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家裡有一台現在是古董的蘋果電腦。當時唯一可以玩的遊戲是小蜜蜂。只有玩小蜜蜂卻讓我假性近視,演變成後來的千度近視,實在很神奇。而非常愛打電動的我哥,最後只有五百度的近視。

我從小就滿口蛀牙,而我哥卻是美齒寶寶,一直到三十五歲才出現人生第一顆蛀牙,還擔憂的說,「可以不要拔掉嘛?」傻孩子,蛀牙不代表要拔牙好嘛?你妹嘴裡的補牙都可以鑄成一個銀戒指了。

同一個媽生,吃同樣的食物長大,體質卻差這麼多,一直讓我感到很困惑。我甚至還沒我哥挑食! 向我媽提出這疑問,只見我媽開始喃喃自語起來。經過我逼問的結果,才知道,因為我哥是長子,又是長孫,再加上有個當中醫的爺爺,她懷我哥的時候當然一直進補,所以生下頭好壯壯的他。而我呢,身為第二胎,所以我媽整個很隨便,甚至還一邊懷胎一邊嚼冰塊(不知為何她那時很渴望嚼冰塊的口感),所以生下體質很差的我。從嬰兒時期我就常生病,我有記憶以來,曾數次發高燒到四十度。我想我腦袋在那時燒壞不少,不然現在應該是台大+哈佛,而不是東海+丹佛吧!

各位姊妹們,麻煩以後懷胎進補時不管第幾胎都注意一下好嗎?

 

離題了。今天是想要討論打電動這件事。

小學三四年級時,家裡的電腦升級了,而遊戲也進階成軟磁片。當時最喜歡玩的是超級運動員(Load Runner)。遊戲規則很簡單,主要是要避開壞人拿到寶藏。主角可以挖洞讓壞人掉進去,踩過他們頭上。但要小心壞人過一陣子就會爬出來,或自己也可能掉進自己挖的洞裡面掛掉。

ap2.gif <令人懷念的超級運動員>

某天下午我試圖插上電腦插頭,想要開始玩遊戲。不知怎麼插的,只見幾秒鐘後電腦開始冒出黑煙。很卡通的畫面。這台蘋果電腦就這樣被我搞掛了,也造成日後「我是電腦白痴」的陰影。我哥因為愛打電動最後創辦他們學校的電腦社成為社長,而我到大學畢業還不太會玩BBS,因此受到我哥的唾棄。他覺得我提問的電腦相關問題實在太笨,笨到不知如何回答,所以乾脆不理我。

 

高中最後階段因為荒度歲月外加叛逆個性,所以只考上逢甲資訊。雖然「成為資訊系系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誘惑,但是電腦白痴的陰影仍一直籠罩著我,就怕一直被宅男們捧著更是什麼都學不會,最後不是被二一就是草草畢業然後什麼工作都找不到最後只能回家幫媽媽顧店。一直想逃離控制狂的媽媽魔掌的我,迅速幻想了這些可能性後,決定重考。

重考那一年,休息時間的休閒娛樂去除大家湊錢去買少年快報外,就是去補習班樓下的電動間打電動。關於補習班樓下就是電動間這件事情,那個利益關係我們就不深入討論了(打電動打到要重考繼續補習,一邊補習一邊繼續打電動.....真是沒完沒了的輪迴)。 電動間中我最專長的就是射擊遊戲了。練到後來,我可以單手甩槍充子彈,單手射擊百發百中,成為街頭巷尾口耳相傳的女神槍手。上大學後,跟班上同學談起這段往事,某個同是南部人的男同學說:「什麼?那個就是你?我都跟著人群站在後面看你玩!!」 沒想到我這麼出名。

 

在紐約生活時,適逢DSlite, Wii, PS3出現。身邊所有的男孩子,雖然年過三十,卻頓時降齡變成小學男生,零度寒風下排隊去買機子之外,每天下班後還會不約而同的在GameStop(販賣電動相關產品,包含遊戲片的商店)相遇,並打電話來跟我報告說他今天在店裡遇到誰。2006年我收到的生日禮物,就是男生們湊錢買給我的DSlite。本質並不是很愛打電動的我,DSlite裡面只有一千零一片的遊戲-超級瑪莉。

這台DSlite在我搬回亞洲後,就交給我哥研究了。

 

前一陣子,公司的蘇格蘭小哥Chris策劃了一個週末的聚會,慶祝他的三十大壽。活動行程的第一站是到位於SOHO的這間虛擬賽車酒吧-Sideways Driving Club。

P1000083.JPG 

一開始沒仔細看邀請函跟相關網頁時,我還以為要去玩真的迷你賽車,很認真的問了Chris如果颱風來了我們有沒有替選方案及開始幻想我要穿什麼衣服去開賽車。結果竟然是要來玩虛擬賽車?Chris很無奈的對著存在電腦白痴基因的我解釋。原來,Sideways是一個高級電動間,裡面有號稱開起來很像真的賽車的模擬器。因為很高級,所以一人要價五百港幣。

小時候去打電動只要十元二十元台幣啊。

P1000070.JPG P1000069.JPG P1000072.JPG 

<高級賽車模擬器>                               <老闆解說遊戲規則>                             <賽車手入座>

P1000081.JPG <每人前面有台螢幕顯示自己的車道>

P1000088.JPG <有另一螢幕顯示所有賽況>

P1000073.JPG <蘇格蘭小哥Chris及同樣叫做Chris的好哥兒們>

P1000076.JPG <常去參加鐵人三角的運動健將Barry>

在這裡可以酒醉駕車,只是酒瓶必須放在吧台上,不能真的持著酒瓶開車,因為機器太貴了。又因為機器很貴,所以所有人都要脫鞋上場才行。

整個賽程約一小時。有兩種跑道跟不同車種。似乎很好玩。但剛花了一大筆錢在我的生日派對洋裝上的我,實在花不起,決定當個啦啦隊跟攝影手就好,所以只有在旁邊觀賽。 在旁邊觀賽其實有點無聊。我本幻想的賽車狀況是車子搖晃大家搖旗吶喊尖叫罵髒話之類的,可是現場卻是一片寧靜,每個人戴著耳機專心的開著車,只有偶爾出現幾句誰撞我之類的話。

這些老外應該到我們台灣的電動間觀摩一下。

P1000071.JPG  P1000089.JPG

<在旁邊納涼的女生們>

------------------------------------------------------------------------------

Sideways Driving Clu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