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戴起眼鏡。

我從小學一年級就開使假性近視,進入霧裡看花的模糊世界。小時候一直帶著老氣的金屬框眼鏡,大大的鏡框很笨重,壓得耳朵跟鼻子好痛,臉頰兩側也被壓出鏡框的白痕。小時候常發生跟同學玩耍時壓壞眼鏡的意外,我爸三天兩頭就要帶我去眼鏡行報到。

每次遇到學校的視力測驗,我總是先戴著眼鏡背下上面幾行的C的左右方向,因為我不想要其實什麼都看不到的事實嚇到同學們。

 

高中時我配了隱形眼鏡,終於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臉。

 

但最近我又開始戴起眼鏡。

最近眼睛好乾,一直很不舒服有異物感。我找了一間眼科診所。醫生說,因為我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戴了很多年,眼睛一直缺氧,所以眼球上增生很多血管,最近增生到瞳孔邊緣了,再加上眼瞼有輕微過敏,所以有異物感。充滿血絲的眼睛讓我想起電影「28 Days Later」及它的續集「28 Weeks Later」,我好像電影裡被病毒感染的活死人一樣。若我是存在電影中,我鐵定無法通過檢疫,會被隔離,然後被活死人們當做是同伴。

醫生要求我這兩個月不要戴隱形眼鏡。之後最好都不要戴,因為這狀況會一直復發。在香港看眼科好貴,光是掛號費就要價一千港幣。我看我最好乖乖聽話,並且希望我的醫療保險會完全給付這帳單,不然我可能會因為看醫生而破產。

 

戴著眼鏡在公司裡,我常以為別人會認不出我。因為我從沒戴眼鏡出現過。但大家總是很正常的跟我打招呼。我突然想到,我好像自以為是克拉克.肯特了,以為戴上眼鏡人家就不知道我是超人。哈!

 

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帶著度數不是很準的眼鏡,看不清楚其他人,所以也以為別人看不清楚我吧。

photo_C.jpg  <從鏡片造成的視差就可以看出我度數有多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