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北京市區,我們到三里屯與Sandy碰面後,找了一間按摩會所按摩,期待減輕這幾天旅行的疲勞。只可惜這個按摩會所完全無法達到我們的期望,我們只能碎念著離開,坐地鐵去今晚用餐的地方。

POSTE_01.jpg

吃了好幾天的中餐,我們決定吃法國料理,度過北京的最後一晚。我們來到位於雍和宮附近的這間「Cafe dela Poste 云游驛」。剛到北京工作的育如曾跟外國同事到這邊吃過幾次,所以推薦我們過來。

小小一家店,店招牌並不顯眼,裝潢也很普通,但是走進來卻發現店裡幾乎都是外國人,帥哥也不少。去除酒保外,這裡的服務生及廚師都是本地人,穿著打扮及氣質與我想像的法國小酒館不是很搭配,感覺怪怪的。

POSTE_02.jpg

POSTE_05.jpg

我們坐了下來,點了一瓶紅酒慶祝這次的北京行。去除各自的主菜外,我們也點了兩道前菜,大家分著吃。

一般的西餐廳,你點葡萄酒時,服務生會先倒一點到你的酒杯中,讓你嚐一下口味,確認這味道可以,接著幫每個人倒酒。而這裡的服務生,開了瓶後,酒瓶放在桌上,走掉了。「扣分!」當我意識到服務生就這樣走掉後,大喊著。服務員的訓練可是一家餐廳用餐品質的一大考量。

POSTE_03.jpg <自製鮮蘑亂舞+蒜香麵包>

前菜來了。抹上奶油、蒜泥及香料的現烤法國麵包很好吃,而各式各樣的蘑菇所組成的拼盤也很不錯。我冒著會身體不適的危險,吃了這個加了起士一起烤的蘑菇。好好吃。

POSTE_04.jpg <迷迭香蜂蜜芝士沙拉>

一整塊bree起士上面淋了蜂蜜、灑上迷迭香,看起來很好吃。只可惜我不敢繼續冒險吃奶製品,只得認命的啃旁邊的沙拉。沙拉很普通。

POSTE_06.jpg <特色香嫩牛排>

我的主菜來了。服務員送菜上來,完全不知道要送給誰,這是什麼菜,只說,「這是十九號。」我問她,「什麼是十九號?這道菜是什麼?」她卻手足無措,只得求助另一個服務員。很糟。我對這裡的服務員品質抱著很大的質疑。

我點的是三分熟的牛排,期待的是軟嫩入味的牛肉。這牛排顏色看起來很怪,吃起來也不怎樣,肉質很粗,讓我咬得好辛苦。小鄧試了一口,同意我的看法。其實只要牛肉部位選的好,要煎好吃的牛排不應該是難事啊!這還號稱是Best Steak?

我繼續抱怨跟扣分。

POSTE_07.jpg POSTE_10.jpg POSTE_08.jpg POSTE_09.jpg

這是我們在北京的最後一個晚餐,但是食物與服務員的素質讓我不滿,實在很失望。之前在上海的時候,我也常吃到不好吃的西餐,那時上海同事一副很期待認可的問我,「這邊的pizza不錯吧!」我只能對著她搖搖頭。

「他們大概覺得我很難搞」我說道。大家點點頭。

不然呢?到一個餐廳吃飯,本來就會期待吃到好吃的食物,得到好的服務,這都應該在包含在用餐體驗中。不然我在家裡吃就好啦。

POSTE_11.jpg <百加得朗母酒炸香蕉>

甜點上桌了。這個燃燒中的炸香蕉很有看頭,焦糖口味也是很不錯。

POSTE_12.jpg <焦糖蘋果派>

我很愛吃蘋果派,熱熱甜甜的蘋果派配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真是人間美味。雖然我現在不能吃冰淇淋了,但是蘋果派還是在我的可進食單子上。這個焦糖蘋果派味道很對,唯一的缺點是,這不是現烤出來的,加熱的程度也不夠,很可惜。

不過至少這些甜點比我的主食好太多了。

POSTE_13.jpg 

服務生最後送上這個免費的酒水。小瓶口的圓瓶子裡有這顆不知道是蘋果還是橘子或是梨子的水果,浸在不知名的酒裡。這應該是在水果生長時期,就把瓶子套在水果上,最後果子成熟後,枝幹剪掉,就留下水果在小瓶子裡了。很有趣的水果瓶,只是據育如的經驗,這個酒並不好喝,所以我一口都沒試。

雖然食物不怎樣,服務品質也欠佳,這間法國小酒館仍然充斥著外國食客。育如說他外國同事也常來這家店。「應該只是想要尋求家鄉的感覺,所以他們不苛求吧。」我最後下了這個評論。

就像在美國的中國餐館,並不一定好吃,但我們為了追求家鄉味,還是會去。只是這樣而已。

 ------------------------------------------------------------------------------

Cafe de la Poste 云游驛

address: 北京東城區雍和宮大街58號

phone   : 010-6402-7047

------------------------------------------------------------------------------

2010 北京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