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辭職了。

受不了公司的制度,以及狹窄的香港,Renee毅然決然辭掉工作,準備搬回台灣,或是到舊金山,與男友愛相隨。為了幫她送行,Renee的同事約了這個聚會,所以我也跑去湊一腳。聚餐的地點,是位在北角的大排檔「東寶小館」。

DB_01.jpg

雖說是大排檔,東寶小館卻是位在一棟樓裡。這棟渣華市場,一二樓是菜市場,三樓則是有點類似搬到室內後的士林夜市的熟食街市。佔了這個熟食街市大半區域的東寶小館,只有晚上才營業,非常熱門,若要來此用餐,記得要訂位。

類似室外路邊攤的混亂桌椅,牆壁貼著不同世代的電影海報,以及用奇妙字體寫的菜單。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空間。

DB_02.jpg DB_03.jpg

我坐了下來,與同桌的陌生人們打招呼。這些都是Renee的同事。這個大圓桌可以輕鬆容納我們這一群人。  

DB_19.jpg  

啤酒上桌了,連同這個戰鬥碗。戰鬥碗是東寶小館的酒杯,杯底還有個「勝」字,很能激勵食客豪飲的一個杯子。乾啊!

DB_06.jpg DB_07.jpg

今晚這桌有十三個人,所以我們點了各式各樣的菜。東寶小館的上菜速度很快,我們的桌子馬上被一盤一盤的食物堆滿。

DB_04.jpg <酥炸薯椒>  

類似日式天婦羅的炸物,裡面有青椒、蕃薯等,可以沾著旁邊的紅色甜醬。外酥內軟的香甜口味,很適合當下酒菜。

DB_05.jpg <椒鹽鮮魷>

紮實大塊的炸魷魚非常鮮嫩,只不過附的這個胡椒鹽太鹹,我後來只有沾醬油吃。

DB_08.jpg <南乳炸豬手>

類似德國豬腳的炸豬手,外皮酥脆,內裡膠質軟嫩黏牙,沾上腐乳醬,連我這不愛吃豬腳的人,都吃了好幾口。

DB_09.jpg <金沙骨>

炸排骨配上美乃滋,是另一個從沒吃過的口味。

DB_10.jpg <豉汁蒸鱔>

鱔魚肉很有彈性,沾上豉油也很好吃。

DB_11.jpg <羊肉煲>

非常入味且依然軟嫩的燉羊肉,非常適合在寒冬食用,讓我想起台灣的羊肉爐。不過這個湯很鹹,單純是滷汁,不能喝。殘念。

DB_12.jpg <風沙雞>

風沙雞是另一道東寶小館的名菜。風沙雞的外皮酥脆,裡面的肉卻處理的香滑可口、鮮嫩多汁,很好吃。風沙雞上灑了炸蒜頭,只可惜蒜味似乎稍嫌不足。

DB_13.jpg <辣炒瀨尿蝦>

這道似乎是每吃大排檔必點的菜。不過瀨尿蝦實在是一道吃起來很麻煩的海鮮,且我總覺得裡面的蝦肉不多,肉質也很粗,並不喜歡,所以今天我完全沒碰這道菜。最後帳單拿到時,我們才發現這道菜要價六百多港幣,很驚人。果然點海鮮時要問清楚時價。

DB_14.jpg DB_15.jpg <鴨汁荷葉飯>

招牌鴨汁荷葉飯是以雞丁、香菇、芋頭、海鮮炒的炒飯。荷葉飯的外觀很像台灣的油飯,不過台灣的油飯是用糯米做的,吃起來黏黏的,而這個以荷葉一起蒸的炒飯, 香氣四溢,吃起來滑滑的,口感很不同,讓人忍不著一口接一口。

DB_16.jpg DB_17.jpg <芥辣鮮魷頭> 

我夾起這個芥辣鮮魷頭,放入嘴裡,芥末美乃滋瞬間在嘴裡爆發,衝上頭頂。好爽。這道也是鎮店名菜之一,炸過的魷魚裹上芥末美乃滋,也可以沾上附送的炸米粉,增加不同層次的口感,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很適合當下酒菜。

DB_18.jpg <豉油王炒麵> 

以為所有的菜都上完,吃得很撐的時候,這道炒麵又上桌了。我不是很喜歡吃這種港式撈麵,總覺得硬硬的不好吃。可是東寶的這個豉油王炒麵很有彈性,一點都不硬,很好吃。

DB_21.jpg <薑汁蕃薯糖水> 

老闆看我們來了這麼多人,點這麼多菜,所以免費送上一鍋糖水。辛辣的薑汁糖水,煮得熟透的蕃薯,這熱騰騰的糖水很適合去寒,喝了後整個暖上心頭啊。

 

DB_20.jpg

我們滿足的吃完這一餐,大家也忙著跟Renee敬酒,慶祝她解脫這份工作的束縛。

Renee,你走了後,誰要陪我到處吃吃喝喝啊?

------------------------------------------------------------------------------

東寶小館

  • address : 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 phone    : 2880-522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