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與Elsa吃了西式早午餐,所以今天,我們要來個港式早餐!我們來到中環的「蘭芳園」。

LF_01.jpg

蘭芳園是個老字號的茶餐廳,是香港僅剩無幾的大排檔之一。現在的蘭芳園,去除門口這個古色古香的大排檔攤位外,後面已有店面,隔壁也有分店。蘭芳園在2009年在尖沙嘴開了分店,從此住在九龍新界的人,就不用大老遠跑來中環啦。

還在上海工作時,我常出差到香港,香港辦公室在蘭芳園附近,所以這裡成為我每天吃早餐的地方。只不過我都是坐在店裡,沒試過坐在大排檔前的小板凳上。

蘭芳園的內部裝潢仍然保有道地的茶餐廳味道,牆壁上貼著好多譚詠霖年輕時的劇照。老闆大概是他的粉絲。除此之外,這裡也貼了不少蘭芳園的相關報導。我以前常坐在靠牆的角落,一邊吃早餐一邊讀著這些剪報。

LF_02.jpg

這裡是個熱門餐廳,平常日的早上,店裡擠滿了準備上班的白領,也有正要上工的阿伯們,或是來湊熱鬧的觀光客。週末的蘭芳園更是火熱,慕名前來的觀光客常需要在門外排隊等著入座。

蘭芳園會如此有名是有原因的。大家喝過或聽過鴛鴦奶茶吧。蘭芳園可是鴛鴦奶茶的創始者呢。除此之外,他還首創了「絲襪奶茶」。絲襪奶茶是什麼?原來是老闆用這個長茶袋過濾茶水,茶袋被茶葉染成咖啡色,非常像絲襪,因而得名。港式奶茶也叫做「撞奶」,指的是反覆將奶茶過濾,從這杯倒到另外一杯,撞來撞去的,所以叫撞奶。而蘭芳園利用這個絲襪茶袋過濾,反覆過濾撞奶的結果,使得奶茶非常的細緻濃滑,非常好喝。

LF_03.jpg

據說蘭芳園用了十二種茶葉混和,泡製奶茶,所以茶味非常香濃,很有層次。

LF_07.jpg 

只可惜我現在不能喝奶茶了,只得點熱檸蜜。就當做在養生吧。不過我覺得蘭芳園的熱檸蜜沒有奶茶這麼好喝就是了。

LF_08.jpg

在這裡可以點早餐套餐,三明治、厚片土司、奶油豬仔包搭配飲料。或是吃重鹹的,可以點火腿通粉、出前一丁之類的。

LF_04.jpg

我與Elsa點了招牌的豬扒包。這個豬扒包裡面的豬排可不是一般漢堡店裡的絞肉排,而是整塊的豬肉。醃漬過的豬排很入味,搭配美乃滋調料,是我們在台灣早餐店吃不到的口味。

LF_05.jpg

LF_06.jpg

我們也點了蔥油雞扒撈丁分著吃。這也是蘭芳園的著名料理之一。出前一丁泡麵配上香嫩可口的煎雞排,真是好吃。只不過這料理味道比較重,我們到下午打嗝都還是蔥油雞排麵的味道。

LF_09.jpg

今天我們一到蘭芳園時,正有某家電台在此攝影、採訪。我們坐在最外桌,以觀光客的姿態一直照相,攝影大哥全都拍下來了。以後這節目播出時,旁白應該會對著我兩的鏡頭說,「這裡也是觀光客必來的勝地之一,看看前面這兩位一直拍照的靓女就知道了。」哈!

我想起2009年十一月我到香港出差時,我依照慣例到這裡吃早餐,結果遇到台灣旅遊節目「瘋台灣」的主持人Janet,正坐在門口的小板凳上喝奶茶,一邊錄製節目。

Janet果然如同電視上一樣可愛。

LF_10.jpg LF_11.jpg

------------------------------------------------------------------------------

蘭芳園

  • address: 中環結治街2號及4A-6號
  • phone   : 2544-389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