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我們走出荔枝角地鐵站,迎接我們的是與熟悉的中環街道不同的工業區景象。今天的探險目的地,是位在荔枝角地鐵站附近的「香港工業中心」。我們抓緊包包,走進這個看起來很像工廠或是洗車場的地方。

HIC_01.jpg

香港工業中心聽起來很像是重工業工廠,其實是服飾、飾品的大型批發中心。這裡的店家多是做批發生意,只有週六才會做零售,比一般市價便宜三到七成的售價吸引不少人到此血拼。

我們走進室內,馬上被人潮嚇到。現在還不到中午十二點呢!

HIC_02.jpg

這裡就像一個大型商場,裡面有一間一間的店家,販賣的多為當季流行的潮流服飾,也有不少包包、鞋子、飾品配件等。

我想起上海的七浦。七浦是一個黃浦區的街區,有不少商場大樓販賣批發流行服飾,但是那裡的賣店並不重視服飾擺放方式或是裝潢,賣相實在不好,再加上大樓環境、逛街人潮的衛生習慣,讓我很難在那邊好好消費。

香港工業中心裡的賣店讓我感覺舒服多了,雖然人潮擁擠,但我依然可以清楚看到每家店的服飾風格跟選擇。這裡的東西真的都蠻便宜的,上衣類多為一兩百元港幣,鞋子也是大約這個價錢。不過這裡的衣服不能試穿,我們只能對著鏡子比較尺寸,並從同行人的贊許或搖頭中得到答案。

HIC_03.jpg

我在一個飾品攤子看到這個蝴蝶結項鍊,銅製的質感讓本來很小女生的象徵變得龐克起來。真可愛。這個項鍊只要八十元港幣。

HIC_04.jpg

我又拿起這個天使翅膀造型的戒指,也是很有個性的飾品。有趣的是,這是個雙戒指喔。什麼是雙戒指?就是這個戒指有兩個,是戴在兩隻手指上的,很像是華麗版的手指虎(按此看什麼是手指虎)。我的手指即使戴著這個誇張的戒指,還是可以輕鬆活動呢。打電腦鍵盤應該也沒問題吧。

HIC_05.jpg

HIC_06.jpg

這裡的衣服有日本風、韓風、歐風、香港潮女風.....,不管是日常穿的基本款,或是假日出遊時的潮流服飾,派對小禮服,騎士皮夾克....想得到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們經過這家帽T店,拉鍊可以拉到底的造型非常有趣,可以讓你變身成猩猩或是超級瑪莉。哈!

HIC_07.jpg HIC_08.jpg

這裡也有不少鞋店,平底鞋、高跟鞋、靴子、毛靴,有很多選擇。我看到好可愛的平底鞋,穿起來非常修飾腳型,又有質感,只要兩百多港幣。但是那家商店只接受訂貨,也就是批貨,所以我無法買。雖然星期六的香港工業中心的賣店也兼作零售,但是還是有不少商店只做批發,讓我很扼腕。

下午的商場漸漸擁擠到寸步難行,我們必須要奮力擠過人潮,才能到下一家商店。我們一行四人已經在這待了三個小時,每個人都有戰利品,也開始無法承受恐怖的人潮,所以決定離開。下次應該要早上一開門就過來,中午前離開,避開顛峰時期。

我今天很節制的只有買了兩件東西。一個是Burberry風的圍巾,輕薄的質感與淺馱色非常適合春夏使用,很漂亮。這條圍巾只要30元港幣。另一個戰利品是灰色的長毛衣,不知是巴黎鐵塔還是聖誕樹的圖案很可愛。毛衣的質料非常柔軟,觸感很棒,有種高級物料的感覺。這件毛衣只要220元港幣。

HIC_09.jpg 

真開心。星期一可以穿新貨去上班!

------------------------------------------------------------------------------

香港工業中心

  • address: 荔枝角青山道489-491號
  • hour    : 週一至週六,10:00-19: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