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我與友人在碼頭頂著寒風,準備搭船到南丫島。我們今天要到南丫島的「天虹海鮮酒家」吃晚餐。之前我曾到南丫島旅遊過(請按此),但是沒在那邊吃過海鮮,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RS_01.jpg

天虹海鮮酒家位在南ㄚ島的索罟灣,是索罟灣海鮮街的著名餐廳。走在這裡,可以發現天虹海鮮酒家是最熱門的餐廳,佔了好幾個店家的面積,擠滿了來這邊大啖海鮮的饕客。我們一夥人坐下來後,趕緊跑到店門口的水族缸前面看這些生猛海鮮。

RS_02.jpg

我看到比我的臉還大的大龍蝦。

RS_03.jpg

也看到這種莫名其妙的生物,毛毛的,還有兩根鬚鬚,好像海裡的蟑螂一樣。

RS_04.jpg

一群外國人們對於象拔蚌很感興趣。超級大根的蚌肉長出蚌殼外,在水中蠕動著,被我們戲稱為「海雞雞」。這麼大的蚌肉,不會被其他海底生物攻擊嗎?

RS_05.jpg

食物上桌了,我們興奮的回到桌上準備開始大吃一頓。

RS_06.jpg <椒鹽鮮魷>

首先上桌的是吃海鮮必點的椒鹽鮮魷。這裡的魷魚非常厚實而鮮美,炸粉輕薄,讓我們依然可以好好的品嚐魷魚的美味,果然是個很適合下酒的前菜。

RS_07.jpg <白灼蝦>

白灼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處理蝦的方式,簡簡單單的,可以讓我好好品嚐鮮蝦的甜味。這裡的蝦子很新鮮,蝦肉非常有彈性。

RS_08.jpg <豆鼓炒蜆>

經過前面兩道簡單處理的海鮮後,店家端上這個比較重口味的豆鼓炒蜆。雖說是重口味,但是天虹的處理方式仍然讓你可以清楚的吃到海鮮的口感及鮮美,而不會完全被調料的味道而掩蓋。

RS_09.jpg <蒜蓉蒸扇貝> 

很新鮮的扇貝,搭上蒜泥及冬粉,非常好吃。

RS_10.jpg <干燒伊麵>

伊麵上桌了。很簡單的蠔油調味,搭配蘑菇,輕易讓大家有飽足感。

RS_11.jpg <酸甜炸魚>

類似松鼠桂魚的炸魚一上桌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很大的一條魚,立體的造型搭配嘴裡含著的番茄,像要祭祀的咬著橘子的乳豬一樣。我不是很喜歡炸魚,所以只有淺嚐一口。不過天虹的調理很不錯,雖然是炸魚,但是仍可清楚吃到魚肉的原味,且這個酸甜醬也不會讓人覺得很膩,還算不錯。

RS_12.jpg <生果盤> 

最後,店家送上這個水果盤,讓我們清清嘴裡的餘味。

天虹海鮮酒家提供免費接駁船,載食客往回港島與南丫島,很貼心。據說天虹海鮮酒家的廚師曾得過香港的美食獎,有不少招牌菜,只可惜我們今天沒有點這些大菜。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

------------------------------------------------------------------------------

天虹海鮮酒家

  • address: 南ㄚ島索罟灣第一街16-20、23-2
  • phone   : 2982-8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