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我這個巧克力的?」星期一早上,一到辦公室,我就看到我的電腦螢幕前擺了這個巧克力組合。今天是情人節。

Chocolate.jpg 

不過,用屁股想也知道不是什麼秘密的愛慕者送我的。「是你吧,賈姬?」我直接問她。賈姬開始傻笑。上周五,我碎念了一整天我從沒收過情人節禮物、情人節巧克力,所以體貼的賈姬就在這天送我一把我愛的黑巧克力,讓我開心一下。

上周五還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周五早上,當我正在假裝認真工作的時候,突然有人從facebook傳訊息過來打招呼。這個人是約翰。

2005年春天,我仍在丹佛念書。當時的我只剩下一堂課要修,課業很輕鬆,所以去除作作品集、到處丟履歷表找工作外,我也擔任一年級的設計課助教,賺點零用錢。約翰是當時的一年級學生。

當時的約翰,雖然剛開始學設計,但是我可以看出他的設計、繪圖能力都很好,很有潛力,而約翰也總是很認真的畫圖,並常請教我一些設計、電腦軟體上的問題。之後我畢業了,離開丹佛到紐約工作,再也沒見過這群學生。不過,我曾收到約翰寄來的郵件,向我問好,且在FACEBOOK開始流行後,約翰也找到我,把我加入好友名單。看來我的助教能力很討人喜歡,讓約翰一直記得我。

而這天,不知道為什麼,約翰突然從FACEBOOK上傳訊息過來。我與久未見面的約翰寒喧,問問近況。約翰已經結婚,有個可愛的小孩,現在住在密蘇里州。在了解彼此的工作狀況、居住城市後,約翰開始問我的社交狀況。

「其實我以前曾暗戀過你欸。」約翰突然這麼說。

「什麼? 你在開玩笑吧。」我在學校的時候,因為很三八愛打扮,總是以我的花俏亞洲女生裝扮出現在樸素的丹佛街頭,所以大家都認識這個蘇菲亞。不過我只是虛有其表的花蝴蝶,嚇唬人而已。

「是真的。我很後悔當時沒約妳出去,因為我很怕會被拒絕。」約翰這麼說。

「是喔。我完全不知道。」我誠實的跟約翰說,「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單身的,沒什麼男生愛我啊。」且當時的我,正為了作作品集、找工作、到底能不能留在美國忙得焦頭爛額,根本沒心思注意身邊的男生。

「我覺得你很辣,很漂亮。」約翰說,「我喜歡你的微笑,你的眼睛,你的腳趾。」

腳趾? 

 

「他提到腳趾真的很怪。怪咖。」聽我講完這故事後,賈姬評論。我也這樣覺得。雖然他可能是想要誇獎我,從頭到腳他都愛,但是,腳趾? 難道我以前到約翰的桌子前討論設計的時候,他盯著的不是圖紙,而是我的腳趾? 

「我的腳趾辣嗎? 」我把腳伸出平底鞋,露出塗了指甲油的腳趾給賈姬看。賈姬翻著白眼,完全不想回話。

 

今年的情人節是星期一,是個討厭的上班日。午飯回來,我看到史提的桌上多了一支玫瑰花。那是他買了準備晚上送給女友的。

「今天的玫瑰花多少錢啊?」我問小佩。

「可能一支要五十元港幣吧。」小佩說。

「三支玫瑰要六十元。」很有研究精神的小克開始GOOGLE,「喔不對,這上面寫的是美金,不是港幣!」

「什麼? 三支就要六十元美金?那是快五百元港幣欸! 」小佩驚聲尖叫。

我們擠在小克的電腦螢幕前看著這個花店的網頁。「他們叫一支玫瑰是一個吻,」小克念著網頁上的標題,「所以你可以送五個吻,十個吻,二十個吻,或是九十九個吻。」九十九個吻要價將近六百美金,也就是快五千元港幣。五千元港幣夠我買個名牌包了。

「誰會送這麼貴的花啊? 應該是男的劈腿的時候,因為愧疚才送的吧。」憤世忌俗的小克這樣說。

「說不定是想要求婚啊 ♥ 」我的老少女的心還在朵朵開。

 

其實情人節不一定要花大錢。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用蔬菜作的花束,體面大方又經濟實惠,也極富創意,送這個給女友一定可以讓她有無限驚喜,留下美好回憶的。

Veggie Bouquet.jpg

「史提,你應該送這個。」我把圖片寄給史提,誠心的建議他。

「這個看起來太貴了。」史提回信。

「不會啊,我可以用我冰箱裡剩下的食材作一束給你。」我的冰箱裡有之前包水餃剩下的韭菜花,應該很適合。

「這個蔬菜花束大概只要三十元港幣吧,比一朵玫瑰還便宜。」小佩說。對啊,史提,我是認真的欸,考慮一下啊。

史提沒理我,下班後就帶著那一朵玫瑰花約會去了。

 

下班後,我與賈姬,以及賈姬的朋友蘿拉去吃飯,來個單身女性的情人節約會。因為擔心今天所有的西餐廳都會推出昂貴的情人節套餐,所以我們決定去吃越南菜。我們選擇的是位在中環威靈頓街的「芽莊」。

「芽莊大概是我在全世界吃過最好吃的越南餐廳了。」我告訴第一次來芽莊的蘿拉,「全世界指的是,台灣、丹佛、紐約、上海,以及香港。」我沒去過越南,所以無法告訴你越南的越南菜好不好吃。

滿足的吃完世界上最好吃的越南菜後,我們三人回到SOHO喝雞尾酒,並很幸運的趕在Happy Hour時間結束前,點到只要三十元港幣的馬丁尼。我點的是,光聽名字就覺得很養生的「薑汁蜂蜜馬丁尼」。

「我還以為這些餐廳、酒吧現在會擠滿人欸。」賈姬說。對啊,我也以為今天的SOHO會擠滿拿著玫瑰花、小熊娃娃的情侶們,可是卻只看到許多像我們這樣的單身同性友人 (且不是同性戀)。

「可能大家都想說今天在外面吃飯很貴,所以都回家自己下廚了吧。」我下了結論。

 

今天的情人節,我們三人各花了七十元吃晚餐,三十元喝雞尾酒,總共一百元港幣。實在是很經濟實惠的情人節晚餐。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