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前面這家嗎?」我指著不遠處,有著漂亮招牌的牛肉麵館,問著走在我旁邊的彼得。

「當然不是,我們要去的是後面這個破破爛爛的『中國牛肉館』。」從小住在台北東區的彼得繼續說,「就是這種店才好吃啊。那種新裝潢的店都不行的啦。」

CB_01.jpg

彼得是我在紐約認識的朋友,現在在台北開建築設計事務所。我約了忙碌的他一起吃午餐,所以他帶我來到這間全名叫「清真中國牛肉館」的牛肉麵館。這家據說開了幾十年的麵館,在東區換了好幾個店址,現在位於延吉街的巷弄中。

雖然招牌已陳舊,但是店內仍然保持乾淨,並簡單的放著木頭桌椅。

CB_03.jpg

我交由彼得點餐。

先上來的是東北斤餅。我們把大蔥沾著甜麵醬,包裹在餅皮中。薄薄的餅皮是手工作的,很Q,咬勁十足,配上甜甜的醬汁及大蔥,真好吃。

CB_02.jpg

重點主食來了。

這家店的招牌菜是牛肉麵,有紅燒及清燉兩種湯頭。彼得幫他自己及我各點了一碗清燉牛肉麵。

CB_04.jpg

我先喝了這個清燉牛肉湯。香氣十足的牛肉湯,完全不帶腥味,非常好喝。而這個麵條,是手工拉麵,所以非常的有嚼勁,很Q很好吃。我接著咬了一口牛肉。燉的軟嫩的牛肉因為是用清燉的方式處理的,所以帶著香味卻不死鹹,也很可口。整碗牛肉麵大方的放了不少大塊牛肉,非常適合肉食主義者。

這裡的牛肉有許多選擇,也可選擇吃牛肋排或是蹄筋。麵條也可選擇拉麵或是細粉。

下次回台灣要再來這,試試不同的口味!

------------------------------------------------------------------------------

清真中國牛肉館

  • address: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7弄1號
  • phone   : 02-2721-4771
  • hour     : 11:00-14:30, 17:00-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