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滿意足的吃完雞蟹煲(請按此)後,我們一行人繼續在西環進行美食之旅。我們來到位於西環碼頭附近的「小甜谷」。

ST_01.jpg

小甜谷是一間著名的港式甜品店,本店位於銅鑼灣附近的大坑區域,而我們今天來到的是位在西環的堅尼地城的爹核士街分店。

ST_02.jpg

小甜谷的裝潢很簡單典雅,似乎是個三五好友聚會的好場所。

ST_03.jpg

牆壁上掛了不少明星照片,都是曾到小甜谷本店到訪的人,包含劉德華、吳彥祖、許志安、Twins的阿嬌等。我也看到台灣藝人張宇及黃品源的照片。我也曾在2011年的香港賀歲片「最強喜事」(我們小時候看的「家有喜事」的系列電影)中看到劇中人物點了小甜谷的外賣。

小甜谷主打港式甜品,分成不少系列,比如北海道牛乳系列,有燉蛋、奶凍等; 養顏滋補系列有雪耳燉木瓜、天山雪蓮果這類聽起來很補的甜湯; 精緻傳統糖水有楊枝甘露、芝麻湯圓等; 新鮮生磨系列有芝麻糊、杏仁茶這類吃起來會嘴巴黏著的甜品; 豆腐花系列也有不少我以前沒見過的豆花口味,比如腐竹白果豆腐花、腰果露豆腐花。

ST_05.jpg ST_06.jpg

ST_04.jpg

去除這些點心之外,還有雪花冰系列、涼粉系列,都看起來很好吃。傳統點心多半可以選取熱的或是冷的。

ST_13.jpg

朋友點了特濃牛乳薑汁燉蛋,很快就送上桌了。

ST_07.jpg <特濃牛乳薑汁燉蛋>

牛乳燉蛋似乎是這家店的著名點心,不過我不能吃奶製品,所以不能品嚐。

ST_11.jpg <桑寄牛蓮子蛋紅棗茶>

這道甜點送上桌的時候吸引了我的目光。浮在湯中的一顆蛋好像茶葉蛋一樣,不過這是一道傳統港式甜品「桑寄牛蓮子蛋紅棗茶」。很有趣的甜品,下次可以試試看。

ST_12.jpg <芒果涼粉>

同行也有人點了芒果涼粉,裡面有不少芒果果肉及西米露、涼粉(也就是我們台灣的仙草)。不知道口味如何。

ST_09.jpg <川貝羅肉燉天山雪蓮果>

我的甜點上桌了。我點的是滋補養顏系列的「川貝羅肉燉天山雪蓮果」。光是聽名字就覺得很養生。

ST_10.jpg  <川貝羅肉燉天山雪蓮果>

我舀了一匙,看到許多紅棗、枸杞以及雪蓮果。雪蓮果可以幫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條理血液、清除高血脂。感覺非常適合在吃完高熱量的火鍋後享用。真不錯。

ST_08.jpg <枸杞桂花糕>

我們也點了一個枸杞桂花糕一起分著吃。不過這個桂花糕中的枸杞似乎太多了,所以吃起來很容易吃到屑屑。

 

小甜谷整體來說是個ok的甜點店,對於想要品嚐港式甜點,又不想要去連鎖店「滿記」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

小甜谷

  • address: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D地下
  • phone   : 3488-16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