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的前夕,我決定去算個命。其實我農曆年時就想算命了,只是那時候去了黃大仙廟,而身邊跟了兩個拖油瓶鬼老觀光客(請按此),並不想要他們在我算命時在旁晾著,所以無法如願。現在趁著休假時間,就來重遊黃大仙吧!

WTS_01.jpg

要到黃大仙廟,從中環可以搭乘荃灣線到油麻地後,換搭觀塘線到黃大仙站就可以了。黃大仙廟有名到地鐵都專門為它開了一站。我看著黃大仙廟附近的站名,樂富、鑽石山、彩虹....,讓我覺得搭著這段地鐵,好像要升天了一樣。哈哈!

WTS_02.jpg

出了地鐵站,我問了門口的工作人員後,找到了位在黃大仙廟入口左邊的「東華三院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

WTS_03.jpg

WTS_04.jpg

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是一個二層樓的建築,裡面有一百多個解籤 / 算命攤。信徒可以到黃大仙廟裡求了籤後,到這裡找個攤位解籤。通常解籤是二十元港幣。

我走了進來,看到每個攤位像一個小店面一樣,坐著取了不同法號(或是藝名)的算命師傅。今天不是假日,到黃大仙廟的香客並不多,可能也是因為這樣,來到這裏解籤 / 算命的人也不多。我看到很乾淨的室內巷道以及簡單的裝潢,走在這裡並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感,而算命師們也不會死命的一直招呼客人。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直視他們的關係。我假裝成來遊玩的觀光客,走進這裏只是因為好奇想拍照而已。

WTS_05.jpg

這裏也有不少算命攤標明著可通普通話,或英文、日文等。真是國際化的算命中心。

WTS_06.jpg

我找了一間舖子,是同事Jana去過的算命攤。Jana去算了兩次,覺得很準,所以推薦我去找這位師傅。我走了進去,跟師傅說我是想要算命,並問他多少錢。師傅指了牆上貼的價目表,算命的價位要八百港幣。

「可是我同事來的時候只要兩百五欸。」我說。

「阿。好吧。」師傅很容易就妥協了。

就這樣,我給了師傅我的生辰八字及兩百五十元港幣,換得我的流年及命盤,以及我人生第一次的算命經驗。至於師傅怎麼算的,以及我的命到底怎麼樣?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

東華三院黃大仙簽品哲理中心

address: 黃大仙地鐵站B2出口,左轉20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