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進威靈頓街,踏入這個有著螢光燈招牌的店家。我來到的是「麥奀雲吞麵世家」。

MA_01.jpg

「麥奀」的「奀」字看起來很有趣。「奀」字音同「恩」字,是瘦小的意思。雖然名字是瘦小,但這家雲吞麵店的名氣可是一點都不小。麥奀是香港的著名雲吞麵店之一,不少名人或是食評都來此造訪過。甚至還有美國時代週刊介紹過呢。

我走進店裡,明亮的燈光及乾淨的店面座位讓人感覺很舒適。周日的午後,店裡客人並不多。若是平常日就不一樣了。

MA_03.jpg

我看了一下菜單,決定點著名的鮮蝦雲吞麵。

MA_02.jpg

麥奀的雲吞麵以份量小著名,但是當店員將麵放到我的桌上時,我依然嚇了一跳。小小的一碗,就像是我們在家裡吃飯的飯碗一樣。這一碗要三十元港幣。實在不便宜。

MA_04.jpg

MA_05.jpg

裡面有四顆小雲吞。我撈了一顆雲吞,咬了一口。雲吞皮裡包的是整隻蝦子,非常清脆的口感,代表著蝦子的新鮮。很好吃。

MA_06.jpg

我喝了一口湯。很鮮甜的味道。非常不錯。

麵吃起來很有彈性,且不像其他麵店的鹼水麵一樣味道很嗆,而是很爽口的味道。只不過,份量小小的雲吞麵,我幾口就吃完了。若是男生的話,應該要兩碗才夠吧。

麥奀雲吞麵世家在香港有好幾家分店,中環、銅鑼灣、九龍、佐敦都有店。所以想要品嘗的人,可以選最靠近自己的店家過去就可以了。

------------------------------------------------------------------------------

麥奀雲吞麵世家

  • address: 中環威靈頓街77號地下
  • phone   : 2854-38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