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我與友人來到位在灣仔區的「Uno Mas」。香港是個美食天堂,在這裡可以找到道地的各國料理,而位在駱克道的Uno Mas的老闆來自巴塞隆納,也把道地的巴塞隆納口味帶過來。友人曾到這間餐廳數次,非常推薦,今天就讓我們嚐嚐來自西班牙的美食吧。

一走進Uno Mas,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酒吧區,可以先坐在這小飲幾杯。Bartender,給我們一壺Sangria吧!

UM_02.jpg

UM_03.jpg

我一邊喝著充滿果香的sangria,一邊觀賞Uno Mas的模樣。酒吧區旁有幾個座位,旁邊則是開放式的廚房,閃閃發亮的架子上放了各式各樣的食材,廚師們也眼睛閃著光芒的送出各式美味料理。

UM_01.jpg

入座了,來看一下菜單吧。這裡有不少Tapas,也就是西班牙小菜,很適合一邊喝紅酒一邊吃。主食多半是海鮮料理,也有著名的西班牙海鮮飯。我們決定點許多西班牙小菜,嚐嚐各種口味。

UM_04.jpg

UM_07.jpg <醃橄欖>

先上桌的是各式醃橄欖。我不愛橄欖,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味道如何。不過同桌的友人們都讚不絕口就是了。

UM_12.jpg <起司拼盤>

起司也是另一道我不能碰的食物,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一邊吃一邊讚賞。

UM_05.jpg <大蒜香煎大蝦>

終於有我可以吃的食物上桌了!用奶油及大蒜煎的大蝦很可口,醬汁也非常適合配麵包吃。

UM_06.jpg <炸花枝圈>

炸花枝是很普通的西式料理,不過這裡的花枝圈炸得很清薄,所以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UM_08.jpg <紅酒浸西班牙臘腸>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紅酒燉煮的西邊牙臘腸 (chorizo)。這個臘腸帶有煙燻的香味以及甜甜的口味,非常令人驚艷,超好吃的。我吃了好幾塊。

UM_09.jpg <烤沙丁魚>

烤沙丁魚也是另一道另我讚賞的料理。烤得恰到好處的熟度,鮮嫩的魚肉灑上檸檬後帶著清新的香味,非常好吃。感覺可以配上一碗白飯。

UM_10.jpg <血布丁配烤麵包>

這道也是我以前沒見過或嚐過的料理。血布丁也可叫做黑布丁,基本上跟我們的豬血糕是一樣意思,就是用血加米做的料理。不過西班牙式豬血糕其實是一種臘腸,且吃起來甜甜的,跟我想像的味道不太一樣。大概我幻想的是台式豬血糕的味道吧。

UM_11.jpg <火腿可樂餅>

炸可樂餅也是一道很不錯的料理,裡面的填料攪拌的非常細緻,所以吃起來口感也很不賴。

UM_13.jpg <烤烏賊>

這道是我們點的主食。整隻烏賊漂亮的立在盤子上,搭配盤底的烏賊墨汁及橄欖油,是既漂亮又好吃的料理。

吃著Tapas讓我不禁想起以前住在紐約的時候。那時候的公寓附近有一間tapas酒吧「Las Ramblas」,裡面的西班牙小菜都很小一盤,但是每一個的口味都很棒,是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Tapas了。只不過我沒去過西班牙,不知道那裏的小菜口味如何就是了。

Uno Mas的西班牙小菜口味其實比不過Las Ramblas,但是還算不錯,餐廳的氣氛也很好,很適合與朋友到這聚餐。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小菜吧!

------------------------------------------------------------------------------

Uno Mas

  • address:  灣仔駱克道54-62號1樓
  • phone   :  2527-911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