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最近的頭髮是怎麼回事啊? 」來到香港辦公室的第五天中午,我與小六、珊姊及奧利奧一起吃午飯。我們一坐下來,珊姊就開口問大家這個問題。

阿偉是個香港人,以前是酒保,曾在許多酒吧工作過。阿偉最後一間工作過的酒吧在蘇活區,也就是我們公司附近。湯大大很愛到那喝酒吃飯,因此認識阿偉並與他成為朋友。湯大大是個男同性戀,非常花心且很愛在外拈花惹草,在世界各地都有男朋友。湯大大很愛阿偉,所以在聽說阿偉學過平面設計後,湯大大立刻雇用他為香港城市規劃部門的平面設計師。湯大大在亞洲待了好幾年了,可能很了解中國俗語「近水樓台先得月」的道理吧。

其實不只湯大大愛阿偉,珊姊應該也很愛他。「阿偉應該是香港辦公室最帥的男生。」珊姊曾經這樣告訴我跟小六,且不只一次。那時候我到過香港辦公室三次,但都是很短暫的停留,沒有跟那裡的人有太多接觸機會(去除常到那出差的奧利奧以外)。不過小六常跟我提起香港辦公室的人,所以我多少知道誰是誰,以及他們的背景故事。至於阿偉的名字與故事伴隨著珊姊的頻繁提起,讓我對他更好奇了。阿偉會調酒還會做平面設計,非常有才華,還有俊俏的長像讓珊姊非常傾心。

這次我為了深圳蛇口區道路景觀競圖案到香港辦公室工作,終於有機會跟這裡的人一起合作,也有機會好好看清楚阿偉的長像。

我看到這個常被提起的阿偉後告訴奧利奧,「我覺得阿偉長得很像壞人欸。」珊姊眼睛是瞎了嗎,阿偉哪裡帥了?阿偉有著好粗的眉毛,跟蠟筆小新一樣。阿偉的嘴巴常常噘起來,跟小叮噹裡的阿福的尖嘴一樣 (我現在才知道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的嘴是這樣欸)。阿偉去除常噘嘴外也會癟嘴,似乎很不屑身邊的人,而這嘴型又讓我覺得他好像正在嚼檳榔一樣。還是在嚼口香糖?嘴巴裡到底有什麼東西?不管他的嘴型是怎麼回事,是噘嘴還是癟嘴還是在嚼檳榔,這個珊姊口中「香港辦公室最帥的男生」實在很像台灣台語劇裡的壞人。若他在路邊吐檳榔汁或是撩起棍子當古惑仔揍人我也不會感到意外。我真是搞不懂珊姊的眼光。港妹的審美觀跟台妹不一樣嗎?

「壞人?」奧利奧問我。

「就是…..,」我思考要怎麼用英文形容我的想法。「就是壞男孩 (Bad Boy) 的樣子吧。」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形容蠟筆小新的眉毛跟阿福的嘴巴,因為我不確定身為印尼人的奧利奧知不知道這些日本漫畫的角色。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這兩個組合會讓阿偉看起來像壞人,所以我只好簡單這樣說。阿偉帶著某種壞男孩的邪氣,這樣說可以了解嗎?

「他本來就是壞男孩啊。」奧利奧一付終於了解我意思的口氣。「聽說阿偉最近又跟女朋友分手了。」又? 是指常跟同一個女朋友吵架鬧分手,所以又重演戲碼了?還是常換女朋友所以又跟女友分手準備換下一個了?

珊姊似乎對於這個消息感到很開心,小眼睛笑瞇瞇的顯得更小了。珊姊想要對剛恢復單身的阿偉下手嗎?不過珊姊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看著奧利奧,期待他會說出更多阿偉的近況。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奧利奧繼續說。奧利奧常在樓下抽菸,阿偉也是。抽菸會形成某種社交活動,這些抽菸的人平常在辦公室不一定有機會合作交流,卻可以藉由抽菸這件事情展生互動,了解對方的近況或甚至祖宗八代發生的故事。平常都駝著背窩在自己角落做事,不跟其他人聊天鬼扯的阿偉似乎也無法避免這個菸友的社交活動,所以他回答了奧利奧,「女朋友很煩的啊。每天都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

果然是壞人。

「我很想跟阿偉說,阿偉,你懂不懂什麼叫作男女交往、情侶關係、互相付出啊?」奧利奧這樣對我們說。對啊,女朋友作飯給你吃是很幸福的事欸,有什麼好不耐煩的?且就這樣跟人家分手?果然是浪子。不過奧利奧並沒有對阿偉說什麼。他們只是菸友,抽根菸時為了填補空白而閒聊,抽完菸就回到自己的世界,沒必要插手或是為對方的生活型態操心。

至於珊姊現在很關心的阿偉的髮型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阿偉以前的頭髮長什麼樣子,不過他現在的髮型很像早期的劉德華或是郭富城的頭髮,也就是前額有個中分開叉的劉海,是二十年前流行的髮型。實在很土氣。

Hair.jpg

我們吃完飯後回到公司,看到剛剛的話題男主角阿偉正站在樓下抽菸。阿偉平常都穿著寬鬆的工作褲及皺皺的T恤,表現他的漂泊浪子氣概及什麼都不在乎的態度。而今天晚上是香港辦公室的年終派對,主題是運動風,可是阿偉卻一反他平常的休閒裝扮,很罕見的穿了合身的牛仔褲及深色上衣,並搭配了西裝外套,一付帥氣型男的樣子。

奧利奧走上前拍拍阿偉的肩膀,點了一根菸站在他旁邊一起抽。珊姊也開始傻笑起來,並趁機站到阿偉身旁誇講他最近的髮型好像劉德華 (明明是二十年前的劉德華),並叫奧利奧幫他們拍照留念,好像小女生見到偶像一樣。我跟小六也被奧利奧叫到他們旁邊合影。我把這張照片叫作「與劉德華的合照」。

我看著持續傻笑的珊姊,轉頭看看一直耍酷站在那,嘴裡沒迸出一句話的阿偉,心裡只浮現著一個問題,「到底為什麼他是香港辦公室最帥的男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