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香港的年終派對日。香港的派對聽說都有主題,且大家玩得很瘋狂,不像上海辦公室這麼保守。派對的主題是由市場行銷部的賈姬定的,而這次的派對場所在灣仔的駱克道,附近有許多風化場所,因此賈姬就把派對主題定作「妓女與皮條客」。

珊姊很開心的向我跟小六敘述香港的派對有多好玩。「以前曾有過八零年代派對,大家都穿著復古服飾帶著假髮出席;也有正式的晚宴主題,所以那次許多人租了燕尾服,而女生則穿著漂亮的晚禮服出現。至於這次的風化場所主題呢,那也很好玩啦。我們可以趁機買一件性感漂亮的洋裝,這衣服以後也可以穿所以不會浪費。然後再把臉上的裝化濃艷一點,很黑的煙燻妝之類的,妝化糊一點不要太精緻,這樣應該就可以了。不過啊,我們這麼有氣質,可能怎麼裝扮都沒辦法像街頭流鶯一樣吧。」

珊姊,你不用擔心你的氣質啊,應該會很像啦。

不過賈姬的「妓女與皮條客」主題在舉行派對的前兩天被否決了。聽說是許多人反應這個造型太難準備了,而高階主管們也覺得不太合適,所以風化場所主題被取消,改成「世紀運動會」。賈姬知道她定的主題被取消後非常生氣,一直向珊姊抱怨。賈姬可能沒有運動裝只有妓女裝吧。

香港的年終派對不僅有主題服飾,每個部門也要上台表演。「樓下的那些人都很瘋狂喔!尤其是室內設計部,他們都好會表演好好玩喔。可是我們城市規劃部門呢,沒有一年有準備,所以換我們上台的時候,大家就站在那邊不知所措,實在很難看。今年我們一定要有準備才行!」珊姊斬釘截鐵的說。為了展現她的決心以及領導能力,兩天前珊姊便在辦公室大聲宣布,「我們來準備表演活動吧!蘇菲亞跟史提,你們兩個負責當作籌備人!」

我張大嘴巴看著珊姊,驚嚇到連反抗的話都說不出來。我是上海辦公室的派對籌備組,上星期才在那舉辦過年終派對,但是為什麼我連到香港出差都要籌備派對啊?我每天加班到半夜連睡覺都沒時間了,哪有心情計畫表演活動。而且我跟香港辦公室的人也不熟,很多人的名字跟臉都對不上,我要叫誰上台表演?還是我要犧牲小我自己上台熱舞?

至於一個月前才加入這間辦公室的史提,一來就被操得半死壓力很大,再加上他的自以為是領導人的說話方式讓珊姊很不開心,所以常遭受指責,因此史提很不喜歡珊姊。史提聽到珊姊任命他為表演負責人的時候非常不滿,直接把心情寫在臉上,並立刻帶上大耳機低下頭假裝什麼都沒聽到,什麼都不想聽到。哇!史提你也太帶種了吧。

結果到最後,我跟史提都沒有站出來籌劃表演活動,而辦公室的其他人也都不鳥珊姊,只有珊姊每天閒閒沒事作所以上網到YouTube找影片,在我們晚上加班的時候放給正在苦命趕工的大家看,幻想在場的人工作到半夜十二點以後還有力氣載歌載舞排練舞蹈。

今天許多人到辦公室時便直接穿著運動服出現。但是我沒有。我是來出差幫忙作競圖的,沒想到要帶派對衣服。我曾想過要去找一套閃亮的運動服飾,比如金色的韻律褲之類的。2007年我在紐約的時候,曾跟朋友一起辦生日派對,那時的主題也是閃亮運動趴。我戴了彩色假髮,穿上綠色背心以及金色的韻律褲,手拿呼拉圈扮演金光閃閃的韻律舞老師,超級閃亮的。

partylook.jpg    

只可惜我的家當不在身邊,且現在每天都加班到半夜,有時間吃飯就該偷笑了,哪有時間去找金色韻律褲啊。所以我只穿了平常穿的連身裙來,什麼打扮都沒作。

六點下班後,大家陸陸續續前往駱克道參加派對。我與小六因為是臨時加入的,所以我們沒有跟城市規劃組的同事坐在同一桌,而是跟前檯小姐、打掃阿姨這些閒雜人等坐在一起。很無聊。

我開始打量辦公室的人。建築部跟室內設計部在我們的樓下,所以有很多人我從沒見過。這些人果然像珊姊所說的一樣很重視派對,非常認真的打扮。我看到好幾個女生穿著啦啦隊的短裙,一邊嘟嘴一邊搖擺著拉拉球,非常性感。有個香港男生頭上帶著摔角選手的頭套,手臂挽著一個戴著紅色假髮及巨型假奶的男生進場,好威風。

我看到一個外國人,高挑的身材配上灰白的頭髮,還有電影明星的帥氣長像。小六告訴我這位是保羅,是建築部的部門主管,也是個有性感英國口音的英國佬。有著電影明星長像的保羅穿著白色背心並露出結實的二頭肌,在脖子上掛著一條白毛巾,就以這樣當作他的運動風打扮。「保羅跟公司許多女生睡過喔。」小六在我的耳邊小聲的說。這個辦公室真的很亂欸。

保羅以萬人迷的姿態一邊揮手一邊走進場,而室內設計部的女生們也發出哇哇哇的尖叫聲,一副真的看到電影明星的樣子,並紛紛擠上前試圖與保羅合照。保羅非常配合,彎低身子讓他的臉可以貼在女生的臉旁照像。後來保羅大概是太開心了,竟然抱起一個女生旋轉飛舞起來。那些女生們開始興高采烈的排隊等著被保羅以人體風火輪的方式旋轉,並在結束後立刻向身旁的人確認有沒有把剛剛的合體姿勢拍起來。大家都好開心。

一陣混亂後,表演活動開始了。各個部門都上台認真的舞動身體,而台下的人也大聲喝采,好不熱鬧。輪到城市規劃部了。我們部門的人不僅服裝沒有什麼特別的,連表演都沒準備,只是一群人站在台前不知如何是好。最後主持人看不下去,便起鬨叫大家個別表演或是搭對跳舞。蘇格蘭人小克開始跳起霹靂舞,四川弟弟雷特隨便晃動一下手腳看起來很蠢,而新加入我們團隊的美少女琳娜也放開來,用不知哪來的羽毛圍巾套住阿偉,試圖與他貼身熱舞。阿偉好像嚇到了,整個人僵在那一動也不動好尷尬。至於珊姊,錯失了與阿偉共舞的機會,被分到長得像熊一樣的阿力,所以只好苦著臉用著詭異的姿勢晃動,非常不爽的樣子。

我坐在台下看著大家慌亂又可笑的表演,卻一點都笑不出來。我越來越不舒服了。我可以感受到身體內部正在打仗,且有越演越烈的跡象。我的頭好痛,身體也開始像吹氣球一樣一直膨脹,脹到連裙子的腰帶都要繃斷了。我什麼東西都吃不下,酒也一滴都沒喝,只覺得好想吐。

我撐著看完所有的表演,而珊姊在下台後跑到我面前指責我為什麼沒上台一起丟臉。我好想要吐在她身上喔。

我決定離開。我站起身,告訴小六我要回旅館休息。小六非常驚訝的看著我。在小六的心目中,我是個狂野的動物,每次都口出狂言 (以及穢言) 並且會在KTV裡嘶吼鬼叫,在派對裡扭腰擺臀,但是我今天卻非常反常的什麼都沒作,且現在竟然要提早離開?「是因為例假不舒服嗎?」小六關心的問我。例假是什麼鬼東西?「就是.....生理期啦。」她害羞的回答,好像說出這三個字跟叫她穿比基尼到海灘一樣是很開放大膽的人才可以做的事。我搖搖頭。我不是生理期,我是絲襪奶茶的乳糖在我身體裡作亂,現在整個人快要燒起來了。

小六很貼心的陪我走到餐廳外面。一走出去,我就看到奧利奧、阿力、還有阿偉正站在門口抽菸。我跟奧利奧點個頭打招呼說我要走了,奧利奧喊著等下還會有續攤KTV欸。我無力的搖頭,逕自走到馬路邊準備叫計程車。

「阿偉阿偉,送蘇菲亞回家啦! 」奧利奧繼續大叫。

阿偉跑上前來,很關心的看著坐進計程車的我說,「你還好吧?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一個人回去沒問題嗎?知道旅館的地址嗎?」

「沒......沒問題的。」我慌亂的回答。「你不用陪我,只要幫我用廣東話跟司機說一下旅館的地址就好了。」我看著阿偉向司機低語,便迷迷糊糊的閉上了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