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個屏東的道地美食。大家都知道屏東有萬巒豬腳,但是不一定會知道屏東的肉圓也是很有特色的食物之一。屏東的肉圓與其他地方不一樣,是用清蒸而不是油炸的。其實我小時候只吃過屏東肉圓,當我第一次看到彰化肉圓的時候,還以為全台灣的肉圓都是清蒸的,只有彰化肉圓是炸的呢。

去除清蒸的特點外,屏東肉圓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它是早餐,早上十一點多以後就沒賣了。其實許多南部的早餐口味較重,很多東西在現在的我看起來都很油膩。不過,難得回家,我今天還是早起,跑來吃這個從小吃到大的「李家肉圓」。

MB_01.jpg

李家肉圓的本店位於北區市場裡,而我今天來到的是位於家附近的中央市場分店。以前這間店是路邊攤,但是今天我過來的時候嚇一跳,不知何時,這家肉圓店已經有店面啦! 相較於之前只是借用騎樓下的小空間擺兩三張桌子,現在的李家肉圓店面寬敞明亮,感覺很舒服。

MB_02.jpg

這裡的肉圓是單顆單顆賣的,看你想吃幾顆就叫幾顆。肉圓一顆十元,我叫了三顆。其實在我小時候,精力旺盛腸胃也很強健,可以吃五顆都沒問題。

MB_03.jpg <清蒸肉圓>

這裡的肉圓拌了豬油、醬油以及蒜泥,帶著古早味的香氣。清蒸過的肉圓,表皮咬起來非常柔軟,像是麻糬一樣。內餡的豬肉也很簡單的調味,很好吃。吃完肉圓後,可以拿著碗公請店家舀清湯給你,拌入剩下的調味料就很有味道。

MB_04.jpg <魚丸湯> 

我點了魚丸湯。這裡的魚丸很好吃,不像有些地方的魚丸有點怪味。但也或許是這裡的魚丸較合我的口味而已。

來這裡吃肉圓,記得叫店家不要放味精,這樣比較不會吃完覺得口乾舌燥的。今天我忘了這件事,結果害我到下午還是感覺喉嚨怪怪的。不過,或許就是這個味精的綜合,帶給我無法忘懷的家鄉味吧。

大家來屏東記得要吃肉圓喔。

------------------------------------------------------------------------------

李家肉圓 (中央市場圓環分店)

address: 屏東市杭州街及福建路路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