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與爸媽回潮州看阿公。結束探親行程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到附近走走。很久沒有回南部了,我很開心的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的綠意盎然。感覺真舒服啊。

PB_01.jpg

我們經過南州糖廠,決定進去瞧瞧。早期的糖廠扮演台灣農產品進出口的重要腳色,只不過現在已經沒落,而這些舊糖廠就成為觀光景點啦。不過我們到這邊沒到糖廠吃冰,因為我現在不能吃奶製品,而冰棒大部分都含著這個成分,所以我必須要避開。

南州糖廠有許多景點,而這個大草坪吸引了我的注意。開滿波絲菊的草地好漂亮,感覺可以穿著小洋裝在裡面奔跑撲蝶呢。

PB_02.jpg

PB_03.jpg

離開南州糖廠後,我們到達目的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PB_04.jpg

東港溪及林邊溪挾帶泥沙入海後,經由海流、季風的漂送而形成沉積現象,並圍出一個水域,也就是大鵬灣。大鵬灣也是臺灣最大單口囊狀潟湖,成為一個濕地生態。現在大鵬灣被規劃為國家公園,並有不少景點及旅遊設施。

PB_05.jpg

PB_10.jpg

我們現在到的地點是景點之一「南平海堤」。這裡的沙子是黑色的,所以海灘並不是我期待看到的白沙沙灘,令我有點失望。這個海灘感覺不是供人戲水曬太陽的海灘。

PB_08.jpg

這裡也規劃了自行車道,我們見到許多自行車愛好者在這邊遊覽。

PB_06.jpg

PB_07.jpg

在海堤邊我見到這隻狗狗。他看到我們後,非常友善的跑過來打招呼。你看,他正在微笑呢。

PB_09.jpg

我們在這邊只有停留一下,吹吹海風就走了。我想如果騎腳踏車來的話應該會比較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