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與小六起床後到翠華去吃早餐。吃完早餐才十點半,距離與阿偉約定的十二點四十五分還有兩個多小時,那我們要幹嘛?「我打電話問珊姐好了。」小六拿起電話準備撥號。我的火氣立刻湧上來。我對著小六大吼,「今天是我的休假日,為什麼我要做什麼還要問珊姐? 」小六似乎嚇到了,趕緊放下電話。我真是搞不懂小六。珊姐不是她媽也不是我媽,為什麼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要向她報告? 下班後的時間是我的私人時間,我需要珊姊的准許才可以在我的私人時間做私人的事嗎?

「我…我想說可以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廣州案說不定還需要我們做什麼嘛。」小六害怕的看著我。

「我才不要去公司。我們昨天才做完簡報,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我已經很久沒休息了,今天是我的休假日,我要休息! 」我持續著生氣的口氣。小六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啊,可以休息不休息,卻還想要自投羅網去當珊姐的奴隸? 到底是因為太貼心太乖巧還是太笨? 不過我發現我的口氣似乎太兇了,因為小六又出現受傷小動物的眼神。「我們去逛H&M好了,現在應該開門了。」我提議。小六聽了後很開心,開始跟我說她上次看到一件衣服很可愛所以想要買。真是個小孩子。

H&M.JPG

中環的皇后大道上有個H&M旗艦店,平常都充滿著來這血拼的遊客,今天也不例外。還不到十二點的店內除了有趁著新年假期來港遊玩的人外,還有臨時抱佛腳跑來找跨年派對要穿的衣服的人。人好多好擠。我們在H&M逛了好一陣子,小六也試穿了幾件夏日洋裝給我看。好不容易,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應該去跟阿偉碰面了。我一邊搭半山扶梯一邊傳簡訊給阿偉,「嘿,要不要約在公司樓下見? 」

「我已經在樓下啦。」阿偉的訊息很快就傳回來了。我看到訊息後開始在扶梯上快步行走。半山扶梯到達荷里活道的時候變成天橋,並開始轉彎,之後轉入蘇活區的些利街。我們公司就在些利街旁。我站在天橋上往下看,果然看到阿偉正站在下面抽菸。

「阿偉! 」我從天橋上大喊著。阿偉四處張望了一會兒,看到站在天橋上面的我,笑了出來。阿偉今天依然有著昨晚的小男孩氣息,很可愛。「哈囉。我們要去哪吃飯啊? 」我跑下扶梯,走到阿偉面前問他。

「有沒有去過蘭芳園? 我們到那吃午餐吧。我還叫了里昂了,他等下會過來。」阿偉一邊走一邊說。我常到蘭芳園吃早餐,倒是從沒到那吃過午餐呢。

在中環吃午飯像在打仗一樣,每個上班族都在這時候從狹小的辦公室蜂湧而出,試圖在附近的餐廳尋找位子填飽肚子。身為著名小吃店的蘭芳園也成為戰場,排隊的人都排到店外了。當我跟阿偉正試圖擠進餐廳的時候,小六突然說,「我剛傳簡訊告訴珊姐我們在哪,結果她說她在翠華,問我們要不要過去。」小六, 我真的很想把你掐死欸。珊姐是餵你吃毒品讓你上癮,所以你沒見到她會不舒服嗎? 「我想我們還是過去吧。」小六用著害怕的口氣問我。我癟著嘴看著她,思考要用哪隻手掐她。

「怎麼了? 我們要進去占位子才行欸。」阿偉叫我。我看著他,無可奈何的說,「珊姐叫我們去翠華,一起去吧。」

我們到翠華的時候,珊姐像女王一樣坐在那邊,旁邊坐著她弟弟麥特。十二月初我們在這出差的時候珊姐曾約麥特一起吃過飯,所以我們之前就見過了。麥特長得跟珊姐很像,不過珊姐的長相本來就比較像男人,所以麥特長這樣還挺剛好的。麥特雖然臉長的像他姐姐,但是身材卻不像珊姐一樣瘦巴巴,而是很粗壯很有男子氣概的感覺。麥特也感覺善良多了。

珊姐看到阿偉走過來,笑得很開心,低頭跟麥特不知說了什麼。我坐下來,開始意興闌珊的翻著菜單。我三個小時前才在這吃過早餐,現在又來了。我好鬱悶。

「阿偉啊,你今天晚上要去哪跨年? 」珊姐問阿偉。

「我要去朋友家。」阿偉簡短的回答。

「那裏有帥哥嗎? 」我三八的問。阿偉說過他有個朋友長得像福山雅治,說不定我可以在那個派對認識他。阿偉聽我這麼說笑了起來,但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當珊姐聽到我跟阿偉暗示想要跟著他去參加派對的時候,以冷冷的口氣與恐怖的眼神說,「麥特早上已經去訂外燴了。」為什麼珊姐會這麼說呢? 因為珊姐邀請我跟小六晚上到她家開轟趴跨年,她應該是想說我真是不知好歹,她把我弄到香港來跨年,我竟然忘恩負義不去參加她精心準備的派對,實在不可原諒。唉。我真的很不想去珊姐家啊,會去參加她的轟趴的有誰? 還不就是珊姐、麥特、小六跟我而以,這有啥意思? 我幾乎七天二十四小時跟這些人在一起,為什麼連假日也要黏在一起? 我們在派對裡面要聊什麼? 嘿,前兩天的廣州案的簡報你還滿意嗎? 無聊死了。我比較想去蘭桂坊熱舞認識新朋友啊。

我本來想了一個逃脫的理由,「我的朋友小鄧也來香港,她想要去某某餐廳吃飯,所以我要陪她。不好意思我要錯過你的派對了。」不過當我看到珊姐的眼神後我放棄了,所以我只有說,「我的朋友小鄧也來香港,那我可以帶她去你的派對嗎? 」我真是孬種。

無奈的吃完午餐後,我向阿偉預祝新年快樂,便向他告別。阿偉下午還要上班,而我則與小六在蘇活區找了一家美甲店做指甲。做完指甲後,我與小六分開,繼續在蘇活區閒逛。

傍晚,我回到旅館去等小鄧。小鄧應該過一會兒就到了。在旅館裡等小鄧的時候,我也開始換晚上派對要穿的衣服。我在上海買了一件黑色洋裝。這件純黑的洋裝在肩頭還有胸前領口鑲著銀色亮片,很閃亮。本來這件衣服掛在服飾店內的衣架的時候,我覺得這不是我的風格的衣服,所以沒多看一眼。且我想要找的是金色或是紅色的洋裝,想要喜氣洋洋的迎新年,不想要黑色的。不過店員硬塞這件衣服給我試穿後我嚇到了。原來,這件洋裝的領口是V型開叉,開叉開到肚臍啊。真是太性感了!

我馬上就買下來了。這樣的洋裝最適合出現在香港的蘭桂坊了,說不定今天我會把到哪個外國帥哥呢。但是前提是我可以找機會離開珊姊的派對到街上去晃。

我發現胸前開叉的洋裝很麻煩,因為我不能穿普通內衣,需要用Nu Bra。不過這樣依然有個問題。Nu Bra的扣子是在胸前,而這件洋裝的領口太低了,Nu Bra會露出來。因此,我必須用膠帶把這兩片內衣黏在胸口,且必須小心衣服不會因為晃動而掀開,露出我的內裡。我開始在旅館房間內認真的黏膠帶,並不時對著鏡子作各種動作,以檢視會不會走光。果然耍性感要付出不少代價啊。

整裝的差不多了,我坐到電腦前打發時間。我看到阿偉也在線上,便向他打招呼。「嘿。你不是要去朋友家嗎? 」

「對啊,不過我先回家洗衣服整理家裡,等下才要出去。你呢? 你們下午做什麼了? 」

「去作指甲。不過我果然不是大小姐的命,因為我的指甲油已經開始脫落了。」

「為什麼? 」

「因為大小姐什麼事都不用作,出門有人開車接送,逛街有人幫她提東西,回家有人幫她開門,完全不用動手啊。但我沒人幫我做事,所以剛做好的指甲油已經毀掉一半了。不過現在指甲不是我關心的重點,因為我比較擔心我的衣服會曝光。」

「為什麼會曝光? 」

我開始向阿偉解釋這件洋裝的超級低領,以及我必須要用膠帶黏住衣服的事情。「那之後給我看吧。」阿偉說。「我是指你的衣服。照一些照片讓我看看那洋裝長什麼樣子。」阿偉似乎不只對於我今天下午的行程很感興趣,也很想要知道我的跨年派對洋裝的長相。只可惜阿偉不能親眼見到。

這時候電話響了。是我的朋友小鄧。她已經抵達旅館也換好衣服了。好吧阿偉,我不能繼續跟你聊了,新年快樂啊,我要去珊姐家參加派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