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電梯下樓。電梯在五樓打開,門口站的是小鄧。好巧啊。我們本約在大廳見面的。小鄧上下打量了我的裝扮說,「還好啊,你說這件洋裝很性感,性感在哪?」

我把套在洋裝外的皮衣打開,露出開叉開到肚臍的深V領。小鄧看了點點頭,表示讚許與同意。

其實我穿著這件衣服很沒安全感,一直怕曝光,所以即使天氣不太冷我還是穿了外套出來。小鄧聽我解釋後說,「要穿就放開來啊,不然你這樣跟小六有什麼兩樣。」小六在之前的上海年終派對穿了一件緊身平口小洋裝,但是卻在洋裝外面套了一件長毛衣把自己包裹起來,且一整天都不把毛衣脫下來,只是用著很害羞的表情告訴我她今天穿了什麼。其實我每次看到小六這個表情都覺得很蠢。且我非常不懂她的心態。如果要一直穿著長毛衣的話,那何必穿小洋裝呢? 毛衣底下穿什麼都一樣不是嗎? 反正沒人看到沒人知道。我曾向小鄧說過小六的這個舉動,所以小鄧才這樣吐槽我。唉唷。

我決定脫下外套。我不是小六。我討厭那種欲羞還迎的做作模樣。而且這裡是香港,這種穿著不會太誇張的。

我與小鄧在路上買了一瓶紅酒,很快抵達珊姊家。我走進珊姊的公寓,公寓裡的人看到我驚呼了一聲。小六跑過來摸摸我的衣服跟裙擺,又露出那個害羞表情。珊姊以一種詭異的笑容看著我說,「蘇菲亞,我聽小六說你買了一件性感洋裝,想說能有多性感,沒想到真的很不得了。我還以為我的斜肩已經很性感了呢,沒想到你的更厲害。」珊姊一副認輸的口氣。她可能沒想到,她精心打扮的小洋裝竟然輸給平常總是休閒打扮的我吧。不過說真的,斜肩洋裝只露一邊肩膀,露得比夏天穿的細肩帶還少,性感指數當然不及開叉開到肚臍的深V領啊。

珊姊的弟弟麥特走過來,以讚賞的表情說,「你這件衣服實在太厲害了,等下我們應該到蘭桂坊走走,不然就浪費你的衣服啦。」沒錯,你不知道我有多悶。

今天在場的人有珊姐、麥特、小六、我及小鄧。還有一位我沒預想到會出現的人,那個人是山迪。山迪是個印尼弟弟,一個月前加入香港辦公室。山迪非常瘦,瘦的好像風一吹他就會飛起來,瘦的好像你跟他握手就會把他的手骨折斷,那樣的瘦。山迪有著一雙大眼睛,還有很像洋娃娃一樣的長睫毛。山迪的乾瘦身材加上大眼睛總讓我想到魔戒裡面的咕嚕,不過山迪沒有咕嚕那種詭異的聲音就是了。山迪也是之前的競圖案的一員,所以我們很熟。我看到山迪很開心。雖然山迪不是帥哥,但是至少這個派對多一個人可以跟我聊天。沒魚蝦也好。

 

珊姊的派對果然如我所預料的,很 . 無 . 聊。

珊姐準備了肉醬義大利麵、壽司、薯片以及啤酒。珊姐也拿出了撲克牌,供大家娛樂,好像這是某個周五晚上三五好友在家玩牌而已。今天可是跨年夜欸,我期待看到特別一點的東西。

我意興闌珊的吃著薯片,坐在餐桌的一角看著其他人的互動。珊姐、小六以及麥特正以排列組合的方式不停的照相。珊姐及小六合照,珊姐及麥特合照,麥特及小六合照……有完沒完啊。珊姐照相時永遠只有一號表情,瞇著眼睛咧嘴大笑,像個女巫一樣。而小六呢,小六總是歪著頭縮著脖子外加聳著肩膀,露出很害羞的表情,好像她是初入花花世界的小綿羊,很需要人家保護。我每次看到小六這個表情都很想要賞她一巴掌。

我好想從這個無聊到乾掉的派對解脫喔。

「蘇菲亞,你也一起來照相嘛。」小六用撒嬌的聲音叫我。我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看著跟我坐在一起的小鄧,小鄧也給我一個白眼。她應該很後悔跟我來這吧。

我走了過去,加入排列組合拍照系列。我及小六及珊姐合照,我及小六及麥特合照,我及珊姐及麥特合照……。珊姐一邊拍照,一邊看著我的洋裝露出怪異的表情。她還是不敢相信她的打扮會輸給我。不過說真的,雖然珊姊很愛招惹男人,把劈腿當作家常便飯,但是她的穿著卻很保守,臉上的妝也是很普通,我每次都想建議她把眼線畫黑一點,或是弄點煙燻妝,不然她的小眼睛硬植上細長的人工睫毛看起來很怪。要當狐狸精就應該專業一點啊。

十點多,排列組合照相終於告一段落,珊姐的兩個女生朋友也過來,所以我們離開這裡往蘭桂坊的方向前進。太好了!

我們走到雲咸街。雲咸街是蘭桂坊上方的一條道路,也有許多酒吧。我們本想從雲咸街走到蘭桂坊的。雲咸街有幾個地方有階梯通往蘭桂坊,但是當我們站在這些出入口俯視蘭桂坊時嚇到了。蘭桂坊淪陷了! 狹小的街道擠滿人,根本看不到地面,而所有的人呈現幾近瘋狂的亢奮狀態,很恐怖。

crowd.JPG

站在旁邊管制交通的警察對我們說,「如果要進去的話要趁現在,我們十一點的時候就會把這個出口封起來了。」我搖搖頭。現在進去應該會被踩死吧。聽說幾年前真的有發生人被踩死的事故。現在的蘭桂坊讓我想到電影「二十八天之後」,那些瘋狂的派對人潮好像活死人一樣正呈現詭異的亢奮,會把沒喝醉的人吞噬,現在進去應該會被生吞活剝吧。

我們決定留在雲咸街。

我們找了一間叫作瓦古的酒吧。瓦古的店面很大,也有寬敞的臨街面,很適合在這觀看街上的人潮。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張靠近人行道的桌子,坐下來各自點了酒。這時候的雲咸街也開始進行交通管制,人行道與車道之間放了管制柵欄以防人潮湧上而妨礙交通 (或被撞死)。不過警察很識相的把柵欄放在車道上,也就是說人行道反而變寬了,讓這裡能夠容納更多派對人潮。

我開心的拿著酒,站在人行道上隨著音樂起舞。可以不用加班實在是太開心了! 可以到香港而不是待在上海跨年實在是太開心了! 不用繼續待在珊姐家而可以到外頭來實在是太開心了! 小鄧、小六及山迪也走過來,一起加入我的興奮之舞,大家圍著圈圈像是在跳某種祭典舞蹈一樣,也開始進入著魔似的亢奮。

酒很快就喝完了,我到吧檯去點下一杯。要付錢的時候調酒師對我搖搖頭,向我示意這杯送我。真的嗎? 太謝謝你了。我想應該是我的深V領性感洋裝的功勞吧。哇哈哈哈! 後來小六跟我說調酒師也有請她飲料,一杯可樂。小六啊,一杯可樂才多少錢,是小朋友才為這種事情高興吧。調酒師請我的可是一百港幣的酒欸,請跟姐姐我多學著點。

我喝著我的免費酒,繼續在人行道上跳舞。我像個勁量電池的小兔子一樣跳個不停,完全忘了現在穿的是高跟鞋。好嗨。

很快的,即將十二點了! 大家開始倒數,五、四、三、二、一!!! 2010年到了!!!新年快樂!!!新年新希望!!! 我們互相擁抱,與彼此祝福,並試圖從高樓的縫隙看到維多利亞港施放的煙火,大家的情緒都飆到最高點!

倒數完後,珊姐手上拿著電話說,「倒數前我心裡想,現在誰最先打電話向我道賀,我就嫁給他。」珊姊你也太隨便了吧。「結果第一個打給我的是我爸。」珊姐癟了一下嘴,「第二個是前男友。」珊姐又癟了一次嘴。不知道是哪個前男友,我想應該不是山姆。珊姐繼續說,「第三個是阿偉。」珊姐持續癟嘴,好像很惋惜這三個人都不可能是她可以嫁的對象。

阿偉跟珊姐感情有這麼好嗎? 他還會專程打電話來祝賀新年快樂? 不過珊姐跟阿偉認識三四年了,可能他們真的交情很好只是我不知道吧。

我沒有人可以打電話去道賀,我的最好的朋友小鄧就在我的身邊,我已經跟她擁抱過了。我拿起手機,覺得應該也要傳簡訊給誰祝個新年快樂之類的。這時候我才看到阿偉傳給我的簡訊。是祝我新年快樂的簡訊,不過看起來很像那種垃圾簡訊,一整串祝福文字直接轉寄給所有人那種。我回傳簡訊給他,向他祝賀,並告訴他我們正在雲咸街上跳舞。

「聽起來很有趣。你們還會在那邊待很久嗎?」阿偉的訊息很快就傳來。應該是吧,我才剛點了我的第三杯酒,且現在還很早呢。

「我們應該還會再待一陣子。今天吧台送我一杯酒因為我穿得太性感了喔,哈哈! 」

「哇,真的嗎? 我也想要看。」

「那過來這邊吧! 」

「好。等我。」

我開心的看著阿偉的簡訊,拿著酒找了位子坐下來。阿偉不知道要從哪裡過來,九龍嗎? 可能要一陣子才會到,不過我會等他的。

我才坐下來沒多久,山迪就拉著我站起來。要去哪啊?「我們要換酒吧啦,到蘇活區去。」小六在前方喊著。什麼時候決定要換酒吧的? 我踉蹌的走著,山迪則很好心的扶著我。我剛跳舞跳好久,突然停下來就覺得腳好痛。且今天晚上我在珊姐家並沒有吃太多東西,而我已經喝了三杯酒了,現在正處於輕飄飄的狀態,我必須要專心的看著馬路,看著自己的步伐小心不要摔倒。這時候小六突然跑到我面前說,「蘇菲亞撐著點,阿偉要過來了! 」小六怎麼知道阿偉要過來? 我知道了,阿偉可能打電話問珊姐我們在哪裡,所以珊姐跟小六說,而小六則自以為聰明的跑來跟我說。我當然知道阿偉要過來啊,阿偉是因為我才要來的,阿偉想要見我,阿偉想要看我穿著性感洋裝的模樣。

我們走到蘇活區時才發現那邊的酒吧都關門了。去蘭桂坊吧,現在已經兩點多了,人潮應該散掉不少,比較容易進去。我一邊走路一邊與阿偉傳簡訊,告訴他我們現在的動向。

中環的坡道及階梯對於穿高跟鞋的人來說是一大挑戰,而我現在已經半醉了,所以常常腳一虛就摔倒,也把包包掉在地上,東西散了一地。「蘇菲亞,包包我幫你拿吧,你扶著我走。」好心的山迪幫我把包包及掉出來的東西都撿起來,並把我的手搭到他肩上。山迪真是個體貼的弟弟。

好不容易,我們到蘭桂坊了。短短的一段路我覺得好像走了好久好久。珊姐他們消失在人群中,而我則接到阿偉的電話說他已經出地鐵站快要到了,問我在哪裡。我朦朧的看著四周,試圖找個標誌物。我拉著山迪,告訴他阿偉馬上就到了,我們必須在原地不動等他過來。

 

喝醉的時候會有很奇妙的感覺。我覺得好像正在夢中,所看到的東西像蒙上一層紗一樣霧霧的,而我也因此失去正確的感知,以為很近的東西卻摸不到,以為看得清楚卻又變模糊。不過有時候我好像從夢裡醒過來,或是像正在看一場電影,正用一種置身事外的角度看身邊發生的事情,而這些東西都帶著莫名奇妙的清晰透明感。不過我想我現在是處於霧濛濛的狀態,半夢半醒的,我也像坐在船上一樣開始搖搖晃晃。

突然間,我在這個霧中清楚看到一個人影,一個好像電影中的慢動作畫面一樣走過來的人,在擁擠的人潮中發亮。雖然他沒有看到我,但是我卻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他。電影鏡頭拉近,我看到他的臉,看到他的粗眉毛,看到他的大眼睛,看到他穿的軍綠色夾克。

「阿偉!!!! 」我大叫出來。阿偉停下腳步,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我甩開扶著我的山迪,朝著阿偉走過去,用力的抱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