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住在丹佛的時候,我們會因為想家所以跑去吃其實不怎麼好吃可是很貴的牛肉麵。之後朋友發現一家賣台灣小吃的餐廳,我們因此常開車開個三四十分鐘只為了滿足這個思鄉情。後來我搬到紐約了。身為美國最著名的城市,又是多國民族文化匯集的據點,紐約的中國菜好吃多了。不過國外的中國菜多為廣東菜,台灣菜依然不多,要吃到好吃的台灣菜必須要花一小時坐車到法拉盛才行,依然不方便。我因此開始學做菜。自己做菜較省錢,又可以吃得健康,真是一舉多得。我也因此學會了台式牛肉麵的做法。

現在住在香港,亞洲食物隨手可得,而香港人似乎也很鐘情台灣小吃,所以常可在街頭看到號稱台灣來的茶飲小攤。前一陣子旺角也開了一間豪大雞排,每次都是大排長龍,我到現在還沒機會吃到。而今天,我來到銅鑼灣,準備嚐嚐這間據說也是台灣來的「程班長台灣牛肉麵」。 

CB_01.jpg

據說程班長之前的店在饒河街,在那開了二十年的牛肉麵店,後來在2010年進攻香港,就把店開在銅鑼灣廣場二期的一樓。至於為什麼程班長叫做程班長呢? 我想是因為之前程班長曾服役於特種部隊,可能當過班長吧。

程班長台灣牛肉麵的店面狹長窄小,非常香港尺寸。我到的時候剛過晚餐巔峰時間,所以馬上就有座位了。

CB_02.jpg

我點了招牌的紅燒牛肉麵。麵送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嚇到,因為湯上面浮了一層油,很驚人。

CB_03.jpg

牆壁上貼了一張告示說,「道地台灣紅燒牛肉麵的原汁原味,湯頭是遵循古法秘製而成,泛有自然橘色油光 (非肥油),若您堅持要少油請於點餐時告知服務人員。」可惜我太晚看到這張告示了。

不管了,吃了再說吧。

我喝了一口湯。湯頭微辣,但是很有那種巷口老兵煮的牛肉麵那種古早味。如果油能少一點不要那麼嚇人就好了。這裡的麵條是粗麵,吃起來很有彈性,我還蠻喜歡的,不過麵條的分量不是很多,若是男生吃可能會覺得不夠。這裡的牛肉吃起來還算軟嫩,分量也挺多,很適合嗜肉人士。這碗麵很有趣的是還加了半顆滷蛋,更讓我覺得很像在巷口吃麵,老闆隨便亂丟東西到湯裡去覺得有加料看起來比較厲害的感覺。

這碗招牌牛肉麵要價42元港幣,在香港依然是屬於較高價位。不過我想為了家鄉為我還是偶爾會來吃吧。不然就是在家裡自己煮啦。

---------------------------------------------------------------

程班長台灣牛肉麵

  • address: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下
  • phone   : 2891-863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