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我與公司同事依照慣例坐在常去的Vodka Bar,有一搭沒一搭的喝酒跟講八卦,肚子開始餓起來。我們決定去找吃的。我們跑到銅鑼灣,來到這間「Bang Bang Pan Pan」。 

BP_01.jpg

Bang Bang Pan Pang是一間日式大阪燒店,且不是廚師做給你吃,而是可以親自動手做喔! 我一聽到這馬上就興奮起來。這可是漫畫裡才看得到的畫面呢。我想到掰掰演劇社裡的真琴,她家開的就是大阪燒店,所以愛慕真琴的男生會跑到那邊吃一堆大阪燒試圖取悅她 (前陣子回台灣時我複習了掰掰演劇社,剛好看到這段)。

不過同行的人都是老外,他們連什麼是大阪燒都不知道,所以我完全無法得到共鳴。哀。

記得以前的依蝶S館樓下有一家大阪燒,那時我常跑去吃。現在已經沒有依蝶了,而大阪燒店也早就不知到哪去。除了依蝶之外,我也曾在多年前到大阪旅行的時候在當地吃到道地的大阪燒。那時候也曾自己動手做,很有趣。那間餐廳的廚師看到我們幾個小女生自己出來旅行,還把大阪燒的鏟子送我們,非常熱情。

啊。吃個大阪燒喚起我好多回憶啊。

BP_02.jpg

這間Bang Bang Pan Pan的店位在銅鑼灣的禮頓中心對面,離最近新開的IT旗艦店很近。所以大家可以逛逛IT順便來吃大阪燒。Bang Bang Pan Pan的裝潢走時髦可愛風,白白淨淨的店很適合小情侶到這約會的感覺。這間店似乎也很熱門,所以我們坐在門外等了一會兒才進去。

BP_03.jpg

等待的時候來研究菜單吧。

這裡的大阪燒每份85元港幣,每份大阪燒可以點6個點數的配料。比如說金針菇1點,泡菜2點,豬肉3點,這三項加起來是6點,就可以做成一份大阪燒。而大阪燒的口味有三種,分別是原味、咖哩、辣味。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決定點三分大阪燒,每一種口味各點一個。

BP_04.jpg

我們在門外等待的時候就跟服務生點好菜,所以入座後,他們馬上就送上配好的料了。

BP_06.jpg

去除配料外,碗裡面放的是高麗菜絲,麵糊,還有一顆生蛋。我們所點的配料組合如下:

  • 原味大阪燒-螺肉+培根+冬菇
  • 咖哩大阪燒-特級肥牛+玉米+金針菇
  • 辣味大阪燒-鮪魚+泡菜+雞髀菇

 

這裡還有一張分解圖教你如何做大阪燒。那我們就依照上面的指示一步一步做吧!

BP_05.jpg

1. 把油倒到鐵板上,讓它均勻分布。

2. 將調料攪拌均勻。不過我們覺得店家給的碗實在很小,要攪拌而不把食物弄出碗外很困難,我們只能很小心的緩慢攪拌。 建議店家換大一點的碗。

BP_07.jpg

3. 將攪拌好的配料麵糊倒到鐵板上。

BP_08.jpg

4. 用鏟子將麵糊集中,弄成圓形。之後就不用管它,可以好好的聊天。

BP_09.jpg

5. 四五分鐘之後,麵糊應該已經凝固了。此時把麵糊旋轉一下,避免黏鍋。這時候也可以把點的牛肉片鋪上去。

BP_10.jpg

6. 兩三分鐘後,把麵糊翻面。這個動作需要一點技巧。我與Jana兩人各拿一個鏟子,很順利的把我們的麵糊翻過來,而Barry想要施展個人秀,結果翻得很辛苦。

BP_11.jpg

7. 繼續讓麵糊加熱,煎到表面呈現漂亮的咖啡金黃色後,就好啦。

BP_12.jpg

8. 淋上大阪燒醬。

BP_13.jpg

9. 淋上美乃滋。我們這邊的美乃滋淋得不是很漂亮,可惜。

BP_14.jpg

10. 最後在大阪燒上面撒上海帶粉及柴魚片,就大功告成啦!

BP_15.jpg

最後只要把大阪燒切一切,分給每個人就可以了。

BP_16.jpg

恩,我拿到的是咖哩口味的大阪燒,裝到盤子上的時候賣相不是很好。

BP_17.jpg

三個口味的大阪燒吃起來,我們最喜歡的是辣味的。咖哩口味吃不太出咖哩味,而原味的味道較清淡,而辣味的辣度很剛好,很好吃。以後可能點原味跟辣味就好了。

我們四個人吃三個大阪燒,本以為會不夠,結果覺得很有飽足感,甚至吃不完最後一個。若是兩個女生的話可能點一個大阪燒就夠了。這裡去除大阪燒外也有一些小食,比如奶油香菇之類的,也蠻好吃的。

聽說這邊也有午餐套餐,改天沒上班的時候可以來試看看。

---------------------------------------------------------------------------

Bang Bang Pan P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