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點了一個豬排飯。豬排飯上面淋了濃稠的玉米奶油醬,散發出很重的味道。我的噁心感又湧上來。我抑制想要嘔吐的感覺,有氣無力的回答小六,「我只記得片段。」

「那你記得你做了什麼嗎? 」小六鍥而不捨的問。

「我抱了阿偉嗎? 」我不知道小六想要從我這邊得到什麼答案,而現在的我也沒有力氣多作回答。小六露出害羞的表情,欲言又止。這時候我知道了。小六看到了。她看到我跟阿偉接吻了。

如果我是女明星的話,現在應該準備跟狗仔解釋,你們看到拍到的不算什麼。我在國外住很多年了,這只是友誼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我不是女明星,小六也不是狗仔,且要她說出接吻這兩個字可能會要她的命,所以她只是紅著臉,開始訴說昨天晚上的狀況,補足我失去的記憶。

昨天晚上大家都喝醉了,不過醉的程度因人而異。我想去除我跟阿偉之外,其他人都是很清醒的吧。所以,我跟阿偉「抱」在一起的時候,大家都看到了。包含珊姐。珊姐被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差點說不出話來,最後只迸出一句話,「哇! 好嗨阿!」珊姐故作鎮定,並決定眼不見為淨的到舞池跳舞。跳著跳著珊姐被印度人包圍了,喝醉的酒鬼們一直想要搭著珊姐的肩膀,而易受驚嚇的小六果然馬上就被嚇到了,趕緊出去找正在抽菸的麥特回來救她姐姐。之後,我與阿偉倒下來,一個不省人事另一個吐得一蹋糊塗。珊姐看到這個狀況便下令叫其他人送我回家。而她則留在酒吧照顧阿偉。

大家扶我出酒吧,試圖招計程車。這時候的蘭桂坊像個群魔亂舞的鬼城一樣混亂,到處都是喝醉的酒鬼及破碎的玻璃瓶,要叫到計程車非常困難。山迪扶著我站在街上,而我持續呼喊著阿偉的名字。不過,這時候我應該是處於突然夢醒的狀態,因為我以很清醒的口氣跟山迪說我想要吐,而山迪則跟我說,「蘇菲亞我們到旁邊的垃圾桶吐好嗎?」我很乖巧的答應了,並任由山迪帶領我到嘔吐聚集區。同時間也有兩個女孩在那邊吐。大家一起同樂。

麥特終於叫到計程車了。我坐到車裡沒多久又說要吐,司機趕緊拿了嘔吐袋給我,而山迪則扶著我的頭讓我伸出窗外。經過的路人看到這情景開始起鬨胡鬧。麥特很Man的大罵,叫他們Fuck Off!! 驅趕這些討厭鬼。小六說到這,眼睛突然閃爍著光芒。她可能被麥特帥氣的模樣感動到了吧。

終於,回到旅館了。那時候我已失去意識,也不能行走,所以麥特繼續很Man的用新娘抱的方式把我抱起來,送我到旅館房間。其實不用小六說,我也覺得是麥特把我抱起來的。不然山迪這麼瘦,手臂跟我的手指一樣粗而已,他若把我抱起來應該會骨折。

男生們把我送回旅館後就離開,回到蘭桂坊去幫忙送另一個酒醉的人,阿偉。小六很擔心我,所以過了一會兒就回我房間查看。結果她到我房間時發現我失蹤了,沒在床上。原來那時候我已經爬到廁所吐,吐完就直接趴在那睡著了。小六問我是不是要繼續待在那,我說對,所以小六就拿了棉被蓋在我身上。小六再次回來看我的時候,我已經爬回床上繼續昏迷。這時她才放心的回去睡。

以上就是小六的補充。只不過我完全不記得這些事情,不記得我曾以清醒的口氣跟山迪說話,不記得計程車的嘔吐袋,不記得麥特的狂吼……。「所以我們昨天離開蘭桂坊的時候是幾點?」

「六點。」

「六點?」天阿。我最後一次看手表是從瓦古離開,跟阿偉聯繫的時候。那時才兩點半阿,我們就這樣狂喝 (外加嘔吐及昏迷) 到早上六點? 難怪我頭這麼痛。

我拿出手機,決定傳簡訊給麥特及山迪。我用著顫抖的手在手機螢幕上點著,好不容易才打完簡訊。我向他們兩人道歉,並感謝他們昨天的幫忙。我實在太對不起他們了。

吃完飯,小六與我們分開。小六今天有個同樣是上海小公主的朋友要到香港玩,所以她要到機場接她。小鄧開心的對我始了個眼色。小六不用黏著我們是件好事,不然我們還要顧及她的感受而不能去逛我們想逛的地方,很麻煩。

我與小鄧走在威靈頓街,開始逛小店。不過我馬上意識到,我根本沒辦法逛街。我的頭依然暈眩,而噁心感也沒有消失,我只能坐在人行道上,恍惚的望著行經的車子及路人,為可能會發生的嘔吐做準備。我坐在那,突然發現我的頭好臭。剛剛出門前沒時間洗澡,所以我只有刷牙洗臉而以。我的頭髮大概沾了嘔吐物吧。好臭好噁心。

WellingtonSt.JPG

我決定回旅館休息。回到旅館後,我好好的洗了澡,試圖洗去昨日的一切。只不過臭味洗掉了,昨天的片段記憶依然留在我的腦海裡。我與阿偉接下來會是什麼狀況? 他的想法是什麼? 此時,我的腦袋依然迷迷糊糊的,無法解答這些問題,我只能繼續感到困惑。

我抱著電腦,隨意的跟MSN上面的友人聊天,告訴他們跨年夜的歷險。突然,阿偉上線了。阿偉也馬上丟了訊息跟我打招呼。「嘿。我後來好像睡在馬路上欸。」下午五點了,剛睡醒的阿偉試圖喚起他的記憶。

「那不就很像流浪漢。」我開著玩笑。其實我想要問阿偉,記不記得昨天晚上我跟他之間的事情。不過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你今天作了什麼? 」阿偉問我。

「睡醒後跟朋友去吃飯跟逛街,不過我還是一直覺得噁心想吐,所以就回旅館了。」阿偉雖然剛從宿醉中醒來,卻還是很關心我的動向。不過在這之後,阿偉就沒再傳訊息過來。他大概睡著了吧。我等著等著,也陷入夢鄉。

小鄧的電話把我吵醒。今天我一直被小鄧的電話吵醒。小鄧從銅鑼灣逛街回來了,約我去吃飯。我換了衣服,繼續以晃神的姿態走下山與小鄧會合。我發現我感覺好多了。頭痛消失了,噁心的感覺也減輕許多。不過我依然沒有食慾,晚餐只有吃了一點點。

飯後,我接到小六的簡訊。她已經回到中環,正在蘇活區跟珊姐喝飲料,邀我們過去。珊姐見到我的時候的表情很奇怪。她在微笑,但是那個笑容很詭異。「蘇菲亞。你記得昨天發生什麼事嗎? 」珊姐跟小六是雙胞胎嗎? 為什麼問一樣的問題?

「我只記得片段。」這句話變成我的官方說法了。

「那我們可以幫你補足細節喔! 我們看得 . 一 . 清 . 二 . 楚。」珊姐緩慢的說。我突然覺得很恐怖。我不知道珊姐想要從我這邊得到什麼答案,但我知道,我不能讓她知道我記得的事情。珊姐見我沒有回應,只好換一個方向發問。「你們今天有人跟阿偉聯絡嗎? 」

「我剛跟他MSN。他說他好像後來睡在路邊。」

「不是好像,他是真的睡在路邊。」珊姐說。「我根本拖不動他,只好讓他睡在那,然後在旁邊抽菸。」為什麼是姍姐拖著阿偉? 不是麥特帶阿偉回家的嗎?

「後來山迪打電話給我,問需不需要幫忙,所以我就叫他過來幫忙叫計程車,我才有辦法送阿偉回去。」所以是珊姐送阿偉回家的? 我的內心開始感到不安。我不敢繼續想那個可能發生的事情。

「好無聊喔。我想我們應該要找男主角一起來喝一杯才對。」珊姐拿起手機,開始傳簡訊。阿偉沒有回應她。珊姐開始玩著她的水晶指甲,好像在跟空氣說話似的,「可能要換一個人問看看了喔。」

我覺得更恐怖了。如果我現在傳簡訊給阿偉,而他回應我的話怎麼辦? 這不就現場給珊姐難堪? 我看著小鄧,向她求助。小鄧給我一個眼神,好像在用心電感應叫我不要做傻事一樣。我持續保持沉默。珊姐的語氣與言詞一直帶著某種含意,我感到非常不自在。

「你怎麼都不講話阿,這樣就不好玩啦! 」珊姐繼續挑釁我。

「因為我……我還在宿醉。」

「對阿,她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呢。你沒看到她白天的樣子,那時候更慘。」小鄧開始幫我說話,小六也在旁點頭附和。

珊姐似乎很不滿這樣的解釋,逕自抽起菸,頭轉向一邊開始喃喃自語。「下星期一是阿偉的生日……是吧……。阿偉有沒有MSN帳號 ? 應該有吧……有人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