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的周末,我又再次造訪石澳。

朋友有個BBQ聚會,所以邀我一起過來。抵達的時候BBQ還沒開始,所以我與友人到石澳村裡面的咖啡店聊天。我們來到上次經過的「Shining Stone」。 

SO_07.jpg

位在這個海濱村落的Shining Stone是一間法國餐館,店內的服務生兼店長及廚師是兩個歐巴桑,似乎是兩姊妹經營的家庭咖啡店,很溫馨。

SS_01.jpg

裝潢簡單的咖啡店,帶點南洋風情。來這裡的客人多為老外,所以餐點也多用英文撰寫。

SS_02.jpg

現在外面是三十幾度高溫,走在街上都覺得快要融化了。我們走進餐廳,坐了下來,感受風扇吹來的徐徐微風,並開始隨意地聊起近況。

SS_03.jpg <Mint Lemonade>

我點了一杯薄荷檸檬汁。漂亮的綠色液體,透心涼的口味讓我的身體頓時降溫好幾度。我喝著這杯飲料,突然發現,這根本就是馬西多調酒 (Majito) 嘛,只是沒有酒精而已。

SS_04.jpg <Smoke Duck Salad>

朋友點了一個燻鴨胸沙拉。鴨肉呈現漂亮的粉紅色,感覺很好吃。

SS_06.jpg <Chicken Pie>

我們點了一份雞肉派分著吃。鬆軟的派皮包裹著入味的雞肉,是非常有媽媽味道的家庭自製烘烤點心口味,很好吃。

SS_05.jpg <Shining Stone Platter>

這是另一份我們點來分著吃的東西,是這邊的招牌之一。滿滿的餐盤裡有各式各樣的小點,從燻鴨肉、臘腸、焗烤淡菜等多種選擇,搭配爽口的沙拉,可以讓你一次享受到不同的口味。

SS_07.jpg <Tiramisu>

吃完這些鹹的餐點,當然要以甜點作個終結啦。我們點了一個提拉米蘇分著吃。

因為乳糖不適症的關係,我已經很久沒有吃蛋糕類的食物了。不過最近我開始服用乳糖酵素補充劑,所以可以開始吃乳製品而不會不舒服。不過我還沒有大開殺戒的喝奶茶吃蛋糕之類的,這幾天只是試著在早餐時吃烤奶油吐司,慢慢讓自己適應。

今天很幸運的,我有記得吃藥,那就讓我來享受這個久違的甜點吧! 這裡的提拉米蘇依然保持家庭自製點心的感覺,非常有份量,且口味不輸給高級餐廳,非常好吃呢!

我挖著提拉米蘇,開始在心裡跳起舞來。可以再度吃蛋糕實在是太開心了,我的人生又重現光明了! 哈!

---------------------------------------------------------------

Shining Stone

  • address:石澳石澳村452號
  • phone  : 2809-222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