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熱,夏日氣息也開始充滿香港街頭。我走在石澳海灘上,強烈的陽光照射在身上,我開始流下斗大的汗滴。沙灘上的人好多,游泳的、衝浪的、玩沙灘排球的,大家都好開心,似乎一點也不在乎炎熱的溫度,只是盡情享受陽光。這就是青春啊。

SOB_01.jpg

上次到石澳灣是因為朋友生日,在這裡辦了BBQ慶生(請按此)。這次到石澳一樣是要BBQ,只不過我是跟不同的團體來。這次是香港朋友團,所以今天要體驗港式烤肉!

我們走到位在沙灘右側的藍鷗士多。我問朋友「士多」是什麼? 朋友歪著頭,告訴我她從沒想過這問題。我想應該是Store的意思,代表小店、小雜貨店。

SOB_02.jpg

藍鷗士多前有一塊空地,上面有許多烤肉爐位。

SOB_03.jpg

我們租了兩個爐位,歐巴桑馬上拿了炭過來幫我們點火。這邊的爐子跟台灣的爐子很不一樣,也跟我們在美國用的那種美式烤肉爐很不相同。我們只有租爐子跟買炭火,但是所有的食材都是在外面的商店買過來的。好像這樣比較便宜。

SOB_04.jpg

點火後,就是要讓炭燒旺一點啦。這時壯丁就要負責搧風起火了。

SOB_05.jpg

同行中有人帶小朋友,所以也可以拿他的巴斯光年電風扇幫忙。真可愛。

SOB_06.jpg

炭燒好了,可以開始烤肉了。

這時候我開始發現港式烤肉的不同。我們每個人分到一根長叉子,這就是烤肉工具。第一輪烤的是魚丸 (這裡叫魚蛋)、熱狗之類的東西。所有的人圍著爐火拿著叉子烤東西的畫面真是有趣。這才是正宗的圍爐吧。只不過在場的人除了我之外都是香港人,我好像在看沒有字幕的港片一樣,只能聽懂一成的對話。

SOB_07.jpg

我後來吃了魚蛋跟牛肉丸子。鹹死我了。我發現在這邊常吃到這種鹹死人不償命的丸子,感覺鹽跟味精在製造過程是整罐倒入原料裡的。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這麼愛這些東西。

烤肉架分成兩層,大家把玉米跟奶油包裹在錫箔紙裡,丟到架子下,就這樣用爐火的溫度烤熟玉米。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做奶油蘑菇。

SOB_08.jpg

烤了丸子,接下來就是烤肉啦。一樣把肉插在叉子上烤就可以了。香港人烤肉也很愛塗蜂蜜,在超市有賣這些專門烤肉用的蜂蜜,也有附刷子。我發現刷了蜂蜜後的丸子也比較好入口。

SOB_09.jpg

我們從晚上六點半開始烤,很快的,太陽下山了,沙灘上的戲水人潮散去,有許多人到這BBQ,繼續團聚時光。

SOB_10.jpg

SOB_12.jpg

隔壁坐了一個少男團,感覺是剛從海灘衝浪戲水玩。好青春好熱血。

SOB_11.jpg

好了,不要再看青春肉體了,來烤棉花糖當點心吃吧。

SOB_13.jpg

上次到石澳,我們的團體有一隻狗狗Spidey,而這次也有另一隻狗狗Mikki,很乖巧地坐在旁邊陪我們烤肉。Mikki,你有沒有覺得烤肉是一件很熱很累的活動啊?

SOB_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