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的早上,我拿著茶水走到我的位子,看到小克坐在電腦椅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他抬起頭看著我說,「上星期五發生什麼事嗎?」

「啊? 什麼事?」我一頭霧水。

「我們不是在Vodka Bar嗎? 你突然就離開了。」小克皺著眉頭,很擔心的樣子。

「喔。那時候喔。因為我空著肚子喝酒啊,結果覺得可能快暈倒了,所以趕緊衝回家。」我笑著說。我以前有幾次空腹喝酒然後腦袋斷線暈倒的紀錄 (請按此),那天差點演出斷線在手扶梯上的場面。

「只是因為一杯雞尾酒就這樣?」小克一副不可置信的語氣。我也不敢相信我這麼遜啊,我還以為我最近酒量變好了,所以那天很傻的直接灌了一杯馬西多,誰知道老少女的體質這麼差。不過我倒是不知道小克這麼貼心,有注意到我怪怪的。那天我覺得開始有斷線跡象,所以抓了包包就跑,只有臨走前跟小克點了頭,讓他知道我要離開。沒想到過了幾天我都快忘了這件事的時候,小克還在在意。

「你周末如何啊?」我問小克。上周末是端午假期,放了三天假,我也鬼混了三天。小克繼續皺著眉頭,用著很虛弱的聲音說,「這是我過得最糟的週末了。」小克聽起來好像快哭了。

「怎麼了?」我問小克。小克看著我,欲言又止。後來小克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現在我必須先說一下小克的過往故事,才可以繼續說下去。

小克搬到亞洲五年多了,在這五年來小克也交了好幾個女朋友,就我所知道的有三個。小克的第一個亞洲女友是婷婷。婷婷是個個頭嬌小,長相甜美的香港女孩。婷婷其實是大克的男朋友小奇的學校同學兼好朋友,小克因為跟大克很好,常在一起玩,也因此認識了婷婷,開始交往。據說婷婷是小克唯一同居過的女朋友。婷婷是個好女孩,小克與她之間的相處很不錯,也曾經帶她回蘇格蘭玩,見他的家人。小克的家人都很喜歡婷婷,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還會提起婷婷的名字。只不過,當年的小克還年輕,心也不定 (可以開始唱歌了),所以即使兩人的感情很穩定,小克最後還是因為覺得無聊而與她分手了。

我偶爾會見到婷婷。雖然她與小克分手了,但畢竟她是小奇的好朋友,所以偶爾也會出現在Vodka Bar喝酒。只不過她出現的時候小克不會跟她聊天,只會迴避眼神,低頭開始啜著杯裡的威士忌。

婷婷之後,小克與另一個香港女孩交往。那個人是艾美。艾美也是小奇的同學。也就是說,小克又是透過大克與小奇認識這個女朋友的。我沒有見過艾美,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不過我知道,她與小克的交往狀況很差,兩人常常吵架。據小克的說法,艾美是個錯誤,他都不知道怎麼會跟她在一起的。當然,小克後來跟艾美分手了。

小克因為很愛去Vokda Bar,所以也會帶女友過去,包含艾美。艾美與小克分手後還是持續去Vodka Bar,害得小克每次要去Vodka Bar都要問小奇,艾美今天會不會過去,深怕會遇到她。

「你沒聽過狡兔三窟嗎? 你以後就不要帶女友到Vokda Bar啊,這樣至少你有一塊最後的淨土。」與小克較熟識後我這樣對他說。小克是在我搬到香港前沒多久跟艾美分手的。某一天,我們本來要去Vodka Bar聚會,結果因為艾美要搬到上海了,在那邊開送別派對,所以小克求我們改地方不要去那,以防他跟艾美對峙。

大克與小奇也常為了小克的戀愛故事搖頭。尤其是小奇。婷婷與艾美都是他的同學,而小克與這些女生交往都沒好下場,讓小奇很難做人。

艾美之後,小克很快認識另一個女孩子,也跟她開始交往。這個人是貝蒂。貝蒂出生在中國,不過從小生長在香港,是個體格纖細講話很溫柔的漂亮女生。小克從哪認識貝蒂的? 大克說不知道,好像是個圈外人,也就是說終於不是大克跟小奇的朋友了。這樣以後若小克與貝蒂出了問題,大克與小奇也不用卡在中間兩面不是人。

貝蒂喜歡戶外活動,所以會跟小克一起去爬山、運動,也常一起出國旅遊。他們一起去泰國、中國、英國、荷蘭,前一陣子還去了巴黎,度過浪漫的假期。小克在去年的耶誕假期帶貝蒂回蘇格蘭玩,也介紹她給他媽媽認識。小克的媽媽其實還念念不忘婷婷,不過似乎對貝蒂沒太大意見。貝蒂也常帶著小克去見她的家人,他們總會叫小克多吃一點因為小克太瘦了。小克與貝蒂在一起應該快一年了吧,兩人的交往似乎很穩定。貝蒂常在工作時打電話給小克,而小克總是很有耐心的與她說話,語氣非常溫柔,即使小克忙得要死。小克這次可說是百分百好男友,總是隨傳隨到,不亂發脾氣不耍個性,全心全意的為這段感情付出。

某次我們在Vokda Bar喝酒,小克接了貝蒂電話,馬上跑到店外輕聲細語說話。大克看著小克的背影,讚許的說,「他這次真的是個乖小孩喔。真是乖男孩,好乖好乖。」大克用著讚許小狗的語氣說話,很好笑。不過我也表示同意的點了頭。小克雖然常一附很邪惡的樣子,偶爾還會說一些年少輕狂一夜情之類的故事,但是其實小克是個專情男子,還很溫柔呢。

 

今天小克告訴我前兩天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長周末,小克並沒有跟貝蒂在一起,因為貝蒂說要跟姐姐及姐姐的家人一起到泰國玩。結果,小克在貝蒂姐姐的臉書上看到照片,是她姐姐在香港拍的照片。貝蒂騙了小克,她是跟另一個男人去泰國的。那個男人是她的前男友。

小克發現後很生氣,但是他壓抑住怒氣,決定先問貝蒂有沒有事情要告訴他。貝蒂否認了。小克拿出貝蒂姐姐在臉書上的照片與她對質,貝蒂看到後嚇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直哭。

「我真是不敢相信她會這樣對我。為什麼她要跟前男友出去? 他們一年多前就分手了啊!」小克生氣的說。

「說不定是他跟她分手,所以她一直放不下,而現在前男友回來找她,所以她就心軟跟他出去玩了。她應該也很困惑,不知道她自己在想什麼吧。」我說出我的推論。

「那男的結婚了。」小克冷冷的說。

「阿.....!?」

「那男的知道我的存在,而他也樂於跟我『分享』貝蒂。我真是不敢相信貝蒂會這麼做。這對我來說實在太不公平了,她怎麼可以作這麼自私的事!!!!」小克喊著。哀,對啊。兩個人的交往其實到最後會變成像一個個體一樣,任何一方的舉動及決定都會影響另一個人,再也不是單方面的事了。貝蒂似乎完全沒有想到 (或是刻意忽略) 小克的心情。

「我現在開始回想,其實以前就有一些跡象了。有時候我打電話給她,她會好像心情很差的急於掛掉我的電話。她那時候應該是跟那個男的在一起,所以才會心虛。她這次去泰國玩,我本來還想去機場接她的喔。結果我問她,她說不用了,她會自己回家。如果我到現場看到她跟另一個男人在一起,我一定會馬上抓狂吧。」

「她到底在想什麼? 她怎麼可以同時跟兩個人在一起? 所以我星期天到她家過夜,而其實前一天是那男的在她家過夜嗎? 很噁欸!」小克罵著。我想那時候的貝蒂應該沒想那麼多衛生或是身體健康問題吧。

「我真的對她很好,我百分百的付出。」小克嘟囔著。「我這麼愛她,結果我得到什麼?我得到什麼? 我現在覺得,是不是當好人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小克喪氣地低下頭來。

「你不能這樣想。你沒有錯的。是她太傻了,沒有好好珍惜你。」我只能拍著小克的肩膀,試著安慰他。

我想起上星期小克跟我講的另一個故事。小克告訴我最近發生在他媽媽身上的事。小克的爸媽在他十三歲的時候就離婚了,之後媽媽再婚,生下一個女兒,也就是小克的同母異父妹妹。這個男人後來劈腿,所以小克的媽媽與他分手。之後小克的媽媽交往過幾個男人,也有在一起六七年好像很穩定的,只不過後來都無疾而終。最近小克的媽媽打電話向他哭訴,因為她與交往一年多的男朋友分手了,原因也是被劈腿。小克聽了很難過。之前他回蘇格蘭探望家人的時候,他媽媽因為感情交往穩定所以很開心,好像世界都是粉紅色的一樣,小克也感染到那個快樂的氣息。結果最近這個粉紅色泡泡破滅了。

「難道好人都得不到好下場嗎? 我媽媽是好人啊,為什麼她都遇不到好男人?」小克抓著頭,懊惱的問我。

小克也曾跟我說過,其實他很對不起婷婷。因為婷婷對他很好,只是他那時候不珍惜她,是他的錯。所以他學乖了,他對貝蒂很好,總是很耐心的與她相處,他想要變成好男人。現在的小克也很開心,因為他覺得他沒有做錯事,沒有愧對另一個人,他的心很乾淨,他對得起自己。

chris.JPG  

這些是上星期小克跟我說的。我想到小克幾天前的快樂語氣,也想到他與貝蒂在巴黎拍的照片。那時候的小克挑著眉毛,裝作不在乎的表情,可是卻親密地摟著貝蒂,難掩內心的愉悅。我看著小克現在垂頭喪氣的背影,也開始難過起來。小克今天一整天講話都有氣無力的,因為這周末發生的事情他難過的兩天都沒吃東西,很可憐。

其實我一直相信Karma,相信報應這件事情。小克是個好人,一定會有好報的。小克,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