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石澳烤肉後,我與香港友人們續攤去吃甜品。我發現這群香港人很愛吃甜品,上次與這個團體去吃火鍋,最後也是在甜品店結束。不過我愛吃甜食,所以正合我意啦。

我們來到位在西灣河的「甜嫂」。 這間店似乎是個熱門甜品店,寬敞的店家擠滿食客,甚至還有路邊攤座位呢。

TS_01.jpg

我們也挑了一張路邊的大桌子坐下來。

TS_02.jpg

這裡有不少冰飲系列,也有雪花冰。當然傳統港式點心,養生系列也不少。我發現這邊很特別的是,他們竟然有一個系列的點心叫做芝麻河粉。河粉也可以當冰品? 可能就像台灣的米苔目冰吧。

TS_03.jpg

TS_04.jpg

雖然我最近開始吃藥,應該可以吃奶製品了,但是我還是不敢因此就放縱大啖雪花冰,所以還是認命的點了養生甜湯。

TS_05.jpg <綠豆湯>

友人點了熱的綠豆湯。果然深黯吃熱的流點汗反而會比較涼爽的道理。

TS_06.jpg <竹蔗茅根燉海底椰> 

這是另一個朋友點的甜品。海底椰是一種類似椰子的東西,常用來做夏季湯料,有滋陰潤肺、除燥清熱等功用。我嚐了一口,很好吃欸! 我下次也要點這個。

TS_07.jpg <無花果蘋果燉雪耳>

這是我點的甜品。無花果有清腸胃的作用,亦可滋潤喉肺,在熱氣的時候喝一碗,可通便又可消熱氣。碗裡的蘋果燉了許久,已經軟嫩,而湯裡融入蘋果的甜味,更有不同的風味。

TS_08.jpg <芒果班戟>

班戟是pancake的音譯,也是香港常見到的甜品。不過雖然是鬆餅的音譯,這個班戟可一點都不像鬆餅,反而是像麻糬一樣的東西。

TS_09.jpg

芒果班戟很特別,薄薄的麻糬皮內包的是整塊芒果,很扎實的口感。只不過我覺得這個芒果不是很甜,若可以加上芒果冰淇淋之類的補強應該會更好吃。

下次再試試其他口味的班戟,聽說榴槤班戟也很特別喔。

---------------------------------------------------------------

甜嫂

  • address:西灣河海寧街10號地下
  • phone   :2566-646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