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亞蘇菲亞!」星期五的早上,雷特在MSN上叫我。

「什麼事?」

「要不要這週末去海洋公園?」雷特說。之前的濱海道路競圖案我們得到其中一個獎項,而湯大大為了獎勵大家的功勞,給了所有隊員三千元港幣的獎金,以及香港海洋公園或是迪士尼的門票。據珊姊的說法是,經濟不景氣,今年沒有年終獎金,也可能不會加薪,所以她堅持湯大大要給大家一些獎勵。至於遊樂園門票這個點子,應該是因為珊姊把我們當小朋友,再加上她自己很想去迪士尼,所以順便把遊樂園門票放到獎品裡。我想我們都應該感激珊姊的大恩大德。

「我可以啊。」我告訴雷特。如果這周末到香港,就代表我可以提早一週看到阿偉。太好了! 我瞬間飛到雲端,在棉花糖似的雲朵裡滾來滾去。結束空中飛舞的幻想後,我回到現實。我問雷特,「可是機票跟旅館怎麼辦? 公司會出嗎?」

「當然啊,不然怎麼辦?」雷特理所當然的回答。之前公司發了正式信函,說明獎金金額以及遊樂園門票的選擇,信裡也提到遊樂園的花費將由公司給付。不過我覺得「遊樂園花費」指的只是門票錢,不包含交通及飲食,更不用說住宿了。

「還是問一下比較好。」我跟雷特說。雷特很單純,完全沒想到這件事可以多複雜。我希望雷特可以去問正在香港辦公室的珊姊,希望她可以良心發現或是不敵雷特的小狗眼神而核准我跟小六的機票及住宿費。遊樂園門票才兩百元港幣,但是機票可是要兩千元,不便宜。

「那你要不要問看看阿偉能不能這週末去?」雷特說。雷特很怪,阿偉明明就坐在他旁邊,幹嘛還要我問? 不過我還是在MSN上跟阿偉說了,告訴他可能可以提早見面的事情。我開始幻想跟阿偉手牽手在遊樂園裡吃棉花糖吃冰淇淋,一起坐摩天輪坐雲霄飛車的畫面。好日劇好浪漫喔。是不是可以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坐在摩天輪裡那個呢? 那個是哪個? 唉唷,不要叫我說出口嘛,好害羞喔。

 ride

「那我去的時候要住你家嗎?」我問阿偉。

「這樣大家不就知道了? 」阿偉說。

「咦?」什麼意思?

「我不想要辦公室的人知道。」阿偉說。我突然從雲端掉下來,好痛。 阿偉繼續說,「如果菲菲、亞娜他們因此鬧我的話我一定會受不了。」菲菲及亞娜是香港辦公室的人。

我與阿偉都是單身,是很正常的交往,沒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為什麼不能讓別人知道? 我與阿偉在一起很開心,我想要大家都能看到我的喜悅,即使別人鬧我我也不在乎。只要我倆開心就好了。可是阿偉有他的顧忌,我不能不管他的感受,我不想要他因此心情不好。所以我們不能共吃一個冰淇淋,不能一起搭摩天輪了。我咬著嘴唇,開始幻想別的情節。遊樂園很大,人也很多,我應該會不小心與大家走散,然後跟阿偉相約到熊貓園,偷偷的在角落牽手吧。嘿嘿。

「阿偉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到熊貓就是在這裡喔,在香港的海洋公園。那時候熊貓在睡覺,動都不動像填充玩具一樣,害我很想要丟小石頭過去。你也喜歡熊貓嗎? 真是太好了。」我連這些台詞都一起幻想好了。

所有人都同意這周末去海洋公園,連不是競圖團隊的人也想跟。大家似乎把這當作員工旅遊了。不過這樣也好,人多熱鬧嘛。雷特寄了一封信給所有想去的人,讓大家知道出發的日期,跟參加的成員。沒多久,阿偉傳了MSN訊息過來,「我剛去問珊姊海洋公園的事情。我問她蘇菲亞跟小六要怎麼來參加這活動?」

「結果呢?」

「她說不太可能幫你們出機票錢。」阿偉說。其實我早就預想到會是這個結果了。且阿偉向珊姊問我的事,應該是踩到地雷讓她更痛吧。阿偉繼續說,「所以我又說,可以飛到深圳,這樣機票只有飛到香港的一半。她就沒說話了。」所以這代表什麼? 到底有沒有機票?「如果可以幫你們出機票的話,你就來住我家吧,這樣就不用花錢住旅館了。」阿偉提議。

「可是你不是說不想要人家知道嗎? 你別叫我說謊,我很遜的,我沒辦法掩飾我的心情。」我是個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的人。

「你就說你住在朋友家。這樣你就沒有說謊,只是少說了『男』這個字而已。」阿偉斬釘截鐵地說。咦? 阿偉剛剛是轉個彎說他是我男朋友嗎? 他常叫我Honey, Baby,但是從沒自稱他是我的誰。好開心! 我送了好幾個kiss符號給他。

突然,雷特也傳訊息給我。「我剛去問珊姊了欸。」雷特不知道阿偉已經去問了,所以在他之後也跑去找珊姊。「你們可以飛到深圳去,再從那邊坐巴士到香港。趕緊買機票吧。」真的嗎? 太好了! 我告訴阿偉這個好消息。阿偉說,「你這週末到香港,其實再隔幾天又要來了欸。乾脆待在這上班好啦。」阿偉一定跟我一樣,開始幻想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樣子了。哈哈。

雷特也跟小六說了這好消息,小六開始三八的擺出在遊樂場拍照的模樣,很好笑。小六似乎比較想去迪士尼,因為那裏較符合她的可愛小女生形象。我告訴她,「你想想看,若是奧利奧跟阿力到了迪士尼會是什麼狀況? 他們會像女生一樣帶著米老鼠耳朵裝可愛照相嗎? 不會啊。他們會站在那冷眼旁觀猛抽菸,很無聊。所以還是去海洋公園比較多好玩的。」 小六點頭表示同意。其實我想阿偉即使戴上米老鼠耳朵也會很帥的。

我與小六開始上網看航班,準備請助理幫我們定機票。我們正沈醉在喜悅的時候,Outlook跳出一封信。是珊姊寄來的。 

------------------------------------------------------------------------------------------------------------------

蘇菲亞及小六,

我想要早點與你們討論這件事,以避免誤解。我不知道雷特已與組員們約好這週去海洋公園,因為他沒事先跟我討論。我必須要跟你們兩道歉,因為公司無法出機票跟旅館費。或許我們可以在上海與阿肯、豬豬一起做其他活動。有什麼想法及意見請跟我說。

珊姊上。

------------------------------------------------------------------------------------------------------------------

果然,珊姊生氣了。她生氣大家忘了她的女王地位,竟然沒先向她請示就決定到海洋公園的時間。除此之外,阿偉及雷特去幫我說話,更是火上加油。不只是珊姊,我的心裡也湧上一把火。公司給了獎品,應該是隨我們使用。我可以決定要去海洋公園或是迪士尼,我也可以決定我要跟朋友還是跟同事去,我當然也可以決定何時去。為什麼我們要跟珊姊討論才行? 難道公司給了我三千元的獎金,我還要向她請示如何運用那三千元嗎? 珊姊,這三千元我決定用來買機票去看阿偉,可以嗎? 而且,她提議什麼鳥東西啊,在上海跟阿肯、豬豬一起做其他活動? 什麼活動? 唱KTV? 我每天都看到這些人,我為什麼假日也要看到他們? 我想要的是去香港,去見阿偉,跟他手牽手到遊樂園玩!!! 她還想要我們告訴她想法及意見? 她真的想知道嗎? 別傻了。

我與小六本來興奮的吵鬧,向凱文炫耀即將去香港玩的事情,但是我們看到信後馬上安靜下來,一句話都沒說,只是坐在那生悶氣。我們知道,我們什麼事都不能做,既不能寫信問珊姊,也不能拿著公司的信去爭論。太危險了。

沒幾分鐘,信箱又跳出一封信。是奧利奧寄的。奧利奧寫信問珊姊,海洋公園之旅有沒有包含機票住宿,因為他跟阿力住在新加坡,如果這些費用公司不出的話他們就不能去了。是啊,之前競圖案的重要成員奧利奧、阿力、我及小六都不住在香港,我們每天做到差點吐血才完成那個案子,也得了名,可是我們卻去不了,實在說不過去。相較於珊姊祕密的寄信給我及小六,奧利奧把信寄給所有人,包含湯大大。這樣全部的人都意識到這件事了。奧利奧讓珊姊很難下台。幹得好!

接下來幾分鐘,開始有人回覆奧利奧的信。第一個人是湯大大的助理馬丁。馬丁寫說,「你可以跟阿力到新加坡的某某海灘玩。」馬丁自以為幽默,完全不知道現在正在內戰。過了一會兒,珊姊回信了。她冷冷地說,「很抱歉公司不能出這些費用,或許你跟阿力可以在新加坡辦活動 。」由於奧利奧的信是寄給所有人,所以珊姊也不得以必須回信給所有人。只不過珊姊也趁機表現給湯大大看,她非常為公司著想,不會沒事讓人飛來飛去浪費機票旅館錢。最後,湯大大回信了。他以開玩笑的口氣跟奧利奧相約去海灘。所以說,奧利奧也失敗了。

「哼! 那我自己買機票過去好了。反正飛到深圳也沒多少錢!」我生氣的對阿偉說。

「你確定? 不要衝動喔。」阿偉說。其實我也知道我不能輕易做這樣的決定。若我突然出現在香港的話,珊姊一定會更火大的。誰知道她會對我做出什麼事。「不要難過,我們可以去看電影啊。挑同一個時間去看同一部電影,你在上海我在香港,電影結束後也可以討論內容,這樣就好像我們是一同去看電影一樣。」阿偉說。

我聽到阿偉的浪漫提議一點都笑不出來,只是更加難過。有這麼一瞬間,我以為我可以立刻看到阿偉,我們再也不是透過電話聽著彼此的聲音安慰空虛的日子,而是可以面對面,讓我親眼看到他的微笑,讓他握緊我的手。這短短幾小時內,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的,起伏不定,而我到最後發現,雲霄飛車只是在同一處打轉,並不會帶我到別的地方。我只是孤單一人坐在上面,回到原地。

我的眼眶頓時泛滿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