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skype嗎?」我問阿偉。

「欸….,」阿偉頓了一下說,「我們才剛在一起好幾天,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不是愛講電話的人。」

「是喔。」我有點失望。我們剛分開,我以為阿偉會很捨不得我。「好吧,我應該要讓你休息一下,以免你馬上對我膩了。」

「我才不會這樣!」阿偉急著解釋。

這天晚上我們兩沒有skype,只有MSN,用文字代替聲音聯繫。只不過,隔天晚上阿偉似乎重拾對我的思念,一下班就急著想要與我skype。阿偉說,他前一天晚上夢到我。在夢裡,他與我手牽手走在街上,就像我們前兩天一樣。他想要我開視訊,讓他看看我的臉。

「可以看到臉真的不一樣,好像你就坐在我旁邊一樣。」阿偉看著視訊螢幕說。今天的阿偉看起來很不一樣。在發光。「我要告訴你一件大事。」阿偉慎重的說。我不知為何開始緊張起來。

「我今天在樓下抽煙,遇到珊姊。」阿偉說,「我跟她說我受不了司萊,不想幹了。結果她問我要不要調到上海去。」

「啊? 」

「其實她兩年前問過我這件事,那時候我就說好了。只不過我現在有狗,不像以前是一個人,可以說搬就搬。」阿偉說。「不過我從沒到另一個城市住過,搬到上海似乎也不錯。」

「這就是你要說的大事? 」我笑了起來。

「這很大欸!」阿偉有點生氣的說。

「別生氣,這當然是大事啦,只是我沒預期到是這件事就是了。」我說。其實我以為阿偉要對我說那三個字。「那諾亞要怎麼辦? 」我問阿偉。

「我聽說寵物要帶進中國很困難。檢疫很麻煩,也非常貴。我今天回媽媽家吃飯,試探的問我媽說如果我到別的城市工作她可不可以幫我養狗,結果她馬上拒絕了。」阿偉有點懊惱的說。我上網查攜帶寵物入中國的方法,果然如阿偉所說的困難重重。

「沒關係,我們再研究看看好了。」我安慰阿偉。「你搬到上海的話,要跟我一起住嗎? 我家很大喔,兩個人住應該也會挺舒服的。」

「恩。」阿偉笑了起來。「我想我也可以租一間便宜的公寓,這樣公司的人問的時候我可以給他們這個住址,掩人耳目。哈哈。」

阿偉竟然連這個都想好了。我也開始幻想跟阿偉一起生活的樣子。我不想要一直與阿偉以遠距離的方式交往,我想要跟他一起體驗人生,一起旅行,一起看世界。我知道阿偉也想要這樣。他曾提議和他到另一個公司去,遠離這個辦公室的風風雨雨,到一個我們兩可以攜手合作朝夕相處的地方。我願意為阿偉這麼做。我只有一個人,沒什麼牽絆,也早已習慣在不同城市間流動,搬到香港對我來說不困難。而阿偉從小在香港長大,他的家人朋友都在那,他的一生都在那,對他來說,離開香港真的是件大事。不過現在阿偉做了這個決定,決定到上海跟我在一起,那也不賴。上海的居住環境寬敞多了,我們可以在那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探索中國,一起去蒙古去西藏,有好多地方可以去喔。

在台灣的這一星期,我每天十點出門,做身體檢查,採買準備帶回上海的生活用品,與朋友聚餐,也無時無刻與阿偉傳簡訊。每次我拿起手機準備傳訊息的時候,我總會同時收到阿偉的簡訊。我逐漸相信,心電感應這件事不是我幻想出來的。

一星期過了。我又是清晨起床,搭了計程車到機場去。只不過我不是飛到香港,而是到澳門。我之前訂的台灣到上海的機票是從澳門轉機,所以我把這兩段機票分開,然後從澳門坐船到香港找阿偉。我拉著沈重的行李坐在澳門碼頭看著船班,腦海突然浮現一首老歌,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我現在真的正要過海去看阿偉欸。嘿嘿。

阿偉如同上次一樣的來接我。他接過我的行李,把我的電腦掛到他肩上,牽起我的手往家裡的方向走去。喔對了,我拿到我的Mac Book了。雷特買了電腦給我,我叫他交給阿偉。雷特對於這個交代奸笑了幾聲,不過我跟他說,我要請阿偉把電腦交給我的朋友小寧,試圖抹去他的猜疑。之前到香港時阿偉把電腦交給我,所以我把電腦帶回台灣讓我哥整理過後再帶回來。

「你一個女生怎麼會拿這麼多東西,很重欸。你回台灣的時候東西都沒這麼多啊! 」阿偉說。他的肩膀都沉下去了。我試圖把電腦拿回來自己背,可是他不願意,仍然自己擔著這些重量。

「因為買了很多東西嘛。等下給你看。」我撒嬌著。

回到阿偉的公寓後,我打開行李箱,掏出一件件東西。其實行李箱中一半的空間都是要給阿偉的東西,有我從屏東帶回來的肉鬆及火腿,在台北買的鳳梨酥,7-11買的義美巧克力泡芙,以及到公館買的愛的魔幻最新專輯。我也買了一份火腿禮盒送給阿偉的媽媽。除此之外,我帶了好幾張我小時候的照片給阿偉看。他說他想要看看我童年的樣子。阿偉的公寓中也有一張他小時候的照片。小時候的阿偉嘟著嘴出現阿福的樣子,真可愛。

這次到香港,我與阿偉不再觀光,也不再購物,只是待在家中享受寧靜時光。我們兩變成名副其實的沙發馬鈴薯,整天攤倒在沙發上看電影。阿偉總是橫躺著,而我則臥在他胸前,任由他摟著我的肩膀,撫著我的頭髮,或是玩著我的手指,好像我是他最珍惜的洋娃娃一樣一刻都不放開。至於諾亞呢,她總是湊熱鬧的爬到沙發上,臥在我兩的腳邊,當我們的暖腳墊。我們三個就這樣一直臥在沙發上,恬靜的度過大半的時間。

晚上我與阿偉到附近去買菜。我想要展現廚藝,做我拿手的料理給阿偉嚐嚐。結果傳統市場很早就關門了,而超市內賣的東西選擇很少,我連想要做個牛肉蓋飯都買不到材料。我非常懊惱。太丟臉了,這樣好像我很遜的樣子。阿偉看到我的表情,決定解救這個困境,開始在超市的走道穿梭,拿了許多不相干的食材。我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你會做哪一種料理啊? 」我問阿偉。「每個國家都會啊,是fusion!」阿偉得意的說。「Fusion? 是亂做一通吧。」我打著阿偉的肩膀大笑出來。

回到家後,阿偉放了愛的魔幻的音樂,開始在廚房認真的做菜,而我則趁阿偉在忙的時候打掃家裡,分擔家事。我聽著音樂,拿著吸塵器舞動起來。小小的空間很快就打掃完了,我便坐在沙發看著阿偉做菜的模樣。阿偉認真的烹煮,嘴巴也不自主的嘟起來。我拿起相機拍下阿偉的阿福表情。菜上桌了。阿偉做的菜果然是fusion,多國融合,有日式港式台式,非常厲害。所以是什麼呢? 阿偉端上桌的是日式煎餃(超市的冷凍煎餃)、港式炒麵(出錢一丁泡麵炒的)以及花捲配台灣肉鬆(我帶來的),就是所謂的日式港式台式。我笑了起來,抱著阿偉說,「突然有種好幸福的感覺喔。」 阿偉低著頭帶著害羞的表情,最後只擠出一句,「來吃吧。」

隔天下午,我們到市場去採買食材,到肉鋪切牛腩,到菜鋪買白蘿蔔、蔥薑蒜,到雜貨店買八角、桂皮及豆瓣醬、沙茶醬等調味料。我準備煮台式紅燒牛肉麵。我覺得香港很多食物又油又鹹的,又有許多味精,自己在家裡煮可以吃的清淡又美味。去除烹調方式外,我也盡量挑有機食材,讓阿偉吃的健康。

market

食材買齊了,我也開始在小小的廚房忙碌著。阿偉的公寓很小,廚房也只是客廳旁的一個小空間而已,連切菜的檯面都很小。我小心翼翼的切菜,處理完一個再弄下一個,並把切好的食材一一放在盤子中堆疊起來,最後再放到鍋中燉煮。燉湯的同時,我也開始清理廚房,把骯髒的碗盤都洗好放在晾碗架上。「晚飯你煮的,應該由我來清理才對。」阿偉說。我搖頭說沒關係。其實我的習慣就是這樣,我喜歡一邊煮菜一邊清理,所以煮完菜的時候廚房也清理好了,之後才不會整理得很辛苦。整理完廚房,我與阿偉窩回沙發看電影,等待牛肉湯燉好。三小時之後,肉燉的軟嫩了,牛肉湯的香氣也溢滿整間屋子。我到爐火邊檢視牛肉湯,阿偉則走到我身後抱著我,頭偎在我臉旁說,「好香。」這次輪到我害羞的低下頭,什麼都沒說。我開始煮麵跟青菜,之後把牛肉湯盛到碗裡,放入大量的牛肉跟白蘿蔔,最後鋪上蔥花。哇啦! 蘇菲亞精燉牛肉麵做好啦,請享用。「哇,好漂亮喔! 」阿偉看著色彩鮮明的牛肉麵說。我們兩又拿出相機,與愛的牛肉麵合照後才開動。

飯後,我兩各自洗好澡,我本想繼續癱回沙發看電影,阿偉卻突然從櫃子中拿出一個東西。阿偉拿出兩片面膜說,「我們來敷臉吧。」

「現在?」之前在上海的時候我跟阿偉提過皮膚的乾燥狀況,阿偉告訴我他有面膜,可以讓我敷。我從沒想過他是認真的。且敷面膜的時候很醜欸,我不想要讓阿偉看到那個樣子。

「不然要什麼時候,你明天就走啦。」阿偉說,並開始撕開面膜包裝。我只好把瀏海夾起來,把面膜敷在臉上。阿偉也做了同樣的事。就這樣,我們兩像電影裡的面具殺手捷森一樣帶著白色面具,呈現非常詭異又好笑的畫面。我們也拍照做了紀念。

隔天一大早,就像上次一樣,我先起床梳洗,收拾好行李後才把阿偉叫醒。阿偉也像上次一樣,一手拖著行李,一手緊牽我的手,送我離開。只不過這次阿偉不用到機場,只需帶我到附近的中港碼頭就好了。我要從那邊坐船回澳門搭飛機。早上的阿偉總是帶著些微起床氣,不太說話,我也安靜的走在他旁邊,什麼都沒說。我們兩走到中港碼頭,找了星巴克吃早餐,等待開船時間。

時間到了,我該離開了。阿偉低頭吻了我,向我告別。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笑的看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