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愛吃玉米,如果在夜市看到烤玉米,我一定衝上前買個兩根吃。我也很愛喝西式玉米奶油濃湯,那是到西式餐廳、牛排館才可以喝到的特別料理。我媽也會煮玉米湯,不過不是奶油濃湯,而是很台式的玉米排骨湯。這個玉米湯也代表了我童年的味道。

長大的我,不幸有了乳糖不適症,不能吃乳製品,香甜濃稠的玉米濃湯也只成為回憶。之前我開始吃乳糖酵素補充劑,以為我可以開始大啖冰淇淋凍奶茶巧克力蛋糕,實驗兩星期的結果是,酵素補充劑的功效有限,只能幫我消化少數乳製品,所以我喝了久違的凍奶茶後開始拉肚子跟水腫,出現不適症狀。雖然沒有像以前腫到耳洞都快合起來,連耳環都戴不住,或是一直噁心想吐最後只能請假在家休養,但是我依然覺得身體很不順暢,全身不對勁。

現在的我,要喝奶油濃湯只能在家裡煮,用豆奶代替牛奶,也不能加奶油,很麻煩。唉,我看是命中註定了,我還是乖乖的進行我的無奶生活,煮個有媽媽味道的玉米排骨湯吧。

 

玉米排骨湯

材料:

  • - 豬大骨
  • - 玉米二至三根
  • - 薑片
  • - 蔥段 

 

CS_01.jpg

做法:

大骨先放入滾水中川燙去血水。我買的排骨是超市賣的燉湯用大骨,所以肉比較少,主要拿來燉湯用。

CS_02.jpg

大骨撈出洗淨,起另一鍋清水放入大骨、薑片及蔥段,加入少許米酒後燉煮半小時至一小時,煮越久越好,可以把大骨的香味煮出來。

CS_03.jpg

之後加入切段的玉米,與排骨湯燉煮十至二十分鐘,讓玉米的甜味也可進入湯裡。此時可加入適量鹽調味。

CS_04.jpg

就這樣,清爽的玉米排骨湯就煮好啦!

CS_05.jpg

這時候的玉米吸滿大骨湯汁,香甜可口,好好吃喔。不過玉米也是澱粉,所以大家平常要適量攝取,小心體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