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午後,我來到蘇活區吃遲來的午餐。蘇活區較少咖啡店,多為酒吧或是西餐廳,而我只想要吃點小食,順便坐下來喝東西、看看書,所以我走到安靜的鴨巴甸街,來到這間小巧可愛的「博洛尼亞BO-LO’GNE Café & Bar」。

博洛尼亞是一間日式洋食咖啡店,店外有不少報章雜誌的宣傳報導,似乎是間名店。我走了進去,找了個角落的位子坐下來。

BC_01.jpg

小小的咖啡店空間,外加臨時的戶外座位大約只能坐十四人。櫃檯後面是廚房,工作人員多為日本人,正在用日語交談著。我彷彿到了東京。我九月要到東京旅行,就把這當做預習吧。

BC_02.jpg

店內代售博洛尼亞麵包。博洛尼亞麵包源自京都,後來流行到日本全國,被稱為魔幻的麵包。博洛尼亞麵包其實就是丹麥麵包,而店內的餐點也都以這個丹麥麵包作主打,簡單的有烤土司,複雜一點的則是三明治或是甜點口味的烤厚片土司加冰淇淋。

BC_05.jpg  

我點了一個拿破崙日式義大利麵+冰紅茶的套餐。

BC_03.jpg <拿破崙日式義大利麵>

其實這裡還有其他口味的義大利麵,比如明太子口味,但我擔心裡面有奶油醬,所以只好點了番茄醬為基底的拿破崙義大利麵。這個義大利麵份量不多,味道也很普通,不過附的丹麥土司非常好吃。烘烤過的土司外皮香脆,內裡柔軟,味道也很香甜,有著好像在吃精緻糕點那樣的奢侈口感。真不愧是招牌的麵包啊。據說博洛尼亞的丹麥麵包有八十一層,所以有非常多層次,外加濃厚的奶油香,更是讓這個吐司口味十足。吃了這個土司,我完全可以相信魔法麵包這件事。

吃完義大利麵,我喝著冰紅茶,坐在這看書,並默默觀察店內的生態。午後的客人雖然持續進入,但是店內並不會感到忙碌的氣氛,服務生也會輪流休息,到戶外的座椅聊天或是吃東西,感覺是個感情融洽的工作場所。到這裡來的客人多為年輕情侶,兩人的手在桌上握著,或是雙腳在桌下輕碰,低聲細語或是笑著,並一起分著吃綠茶雪糕蜜糖吐司。真是可愛。有一對中年夫婦進來了,他們花很多時間研究菜單,好像闖入魔幻森林一樣的迷失。放心啊,點烤土司就很好吃了喔。我在心理念著。

我決定也點一份甜點吃,而叫了一份香蕉焦糖烤土司。

BC_04.jpg  <香蕉焦糖烤土司>

店內開始飄散著土司烘烤的香氣,我也聽到日本小哥在櫃檯後切東西的聲音。沒多久,我的甜點上桌了。我小心的切著土司,與香蕉薄片一起送入嘴裡。啊......果然,這份烤土司就如同我想像的一樣非常好吃。丹麥土司本來就已非常香甜可口,加上用焦糖煎過的香蕉薄片,更是讓這個甜點產生不同層次的甜度。好幸福的味道。我止不住的一直吃,深怕涼了後的烤土司味道會略為遜色。

這裡的土司料理果然不錯。下次可以試看看他們的法國土司,看看效果如何。

店內有販售招牌的丹麥麵包,小小一袋 (四片厚吐司) 就要$35港幣,不是很便宜。平常在美心買一袋八片的白土司也不過十元而已。不過這裡的丹麥麵包比一般糕餅店的土司好吃太多了,且若帶一包回家,就是把幸福帶回家啦。

博洛尼亞在尖沙嘴的海港城也開了一家店,店面較大,還有海景可看。不過我較喜歡SOHO這間,小巧可愛有著巷子口咖啡店的溫馨感,才適合慵懶的午後啊。

---------------------------------------------------------------

博洛尼亞BO-LO’GNE Café & Bar

  • address: 中環鴨巴甸街41號
  • phone   : 2950-0600
  • web      : http://www.bolognehk.com/gsjj.a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