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維多利亞港時,很難不注意到這棟高聳的建築,環球貿易廣場(ICC)。位於西九龍的ICC是香港最高的建築,有118層樓高。因為它的存在,附近的建築都好像小朋友一樣成為矮個子。「我可是有三四十層樓高噢!」這些建築可能都這樣默默地喊著。

OZ_01.jpg

之前我曾到ICC的天際Sky100(請按此)賞景,看到一百層樓高的景色。今天,我要更上一層樓,到ICC的最頂樓去!今天的目的的是位在麗池酒店的頂樓酒吧OZONE。

我搭地鐵到九龍站,從圓方百貨出來,並尋著指標走到麗池酒店。雖然之前到過這,但我還是迷路了一下才找到。還好我知道路途遙遠,所以高跟鞋放在包包,穿著平底鞋步行,不然走到這腿都廢了。

OZ_02.jpg

OZ_03.jpg

其實也可以坐車到麗池的正門,就不需要走這麼多路了。貴婦應該都是穿著三寸高跟鞋,從跑車步出的吧。只可惜我沒有跑車相隨,也想省計程車費,所以還是乖乖地穿平底鞋行軍吧。

麗池的接待大廳在103樓,所以必須從此搭乘電梯。這裡的電梯速度很快,大概一分鐘的時間就把你送到103樓了。到達麗池大廳後,可以隨即轉搭另一個電梯到118樓。不過這個電梯很小,只有幾個人就滿了,很不氣派。不知道旅館怎麼想的。我們現在可是要到世界最高的酒吧啊。

抵達118樓,一走出電梯,馬上看到帶有迷幻色彩的絢麗世界,OZONE,世界最高的酒吧,出現在我的眼前。

OZ_04.jpg

OZ_08.jpg OZ_09.jpg

OZONE擁有華麗的裝潢,有機造型的天花板吊飾與地板圖案互相呼應,甚至坐椅也呈現這種造型,非常有現代感。仔細一看,連吧台的大理石花紋也隱約帶著類似的多角圖案呢。OZONE也有不停變幻的燈光映照,改變環境氛圍,增添了時尚氣息。

今天會到這,是參加同事的慶生派對。OZONE非常寬敞,也分成不同的座位區域。我們佔據一個長沙發及好幾張茶几,喝著葡萄酒,隨意地聊著。坐在這邊不需要低銷,不過隔壁一個兩張沙發圍出來的區域就要七千元港幣的低銷。

OZ_10.jpg

「可是我們兩個人已經喝到快一千元啦,若是一群人要喝到七千應該很容易吧。」大克告訴小奇。也是,我點了一杯馬西多調酒,120HKD,其他的啤酒大約一百元港幣左右,以五星級酒店來說屬中價位,而隔壁那張台子可以坐十五到二十人,以派對的喝酒方式的話,七千元很容易就達到了。

喝了一杯酒了,到觀景平台去賞景吧。

觀景平台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整個透空,只有低矮圍籬的屋頂平台,而是一個仍然很像室內空間的區域。我抬起頭,發現頭頂只有樑柱連接外牆,沒有天花板。要不是站在這可以感受到微風吹拂,可能根本就不會發現是在戶外吧。

OZ_05.jpg

觀景平台面向港島,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一覽無遺。這裡有一個吧檯,而臨窗的位子也搭起檯面,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這喝著調酒,一邊觀賞景色。

OZ_07.jpg

OZ_06.jpg

觀景平台也有沙發區。不過我不知道坐這邊需不需要低銷。

OZ_14.jpg 

現在到廁所參觀一下吧。OZONE的廁所依然走華麗風,大量運用大理石,地板、洗手槽,甚至廁所的門都是漂亮的白底黑紋大理石。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廁所門好像被隱藏住了一樣,一走進來會找不到廁所在哪裡。大理石的廁所門挺重的,必須要使點力才能推開。不過廁所裡有個阿姨會幫忙開門,上完廁所還會遞毛巾,服務很周到。

OZONE是一個可以容納好幾百人的場所,但是廁所只有兩間,應該很容易會不敷使用。不過我在這一整晚,倒是沒遇到需要排隊的現象。

OZ_11.jpg OZ_12.jpg

廁所旁有個落地窗,框出最美的景色。

OZ_13.jpg 

晚上八點了,我回到觀景台。每天晚上八點到八點半,維多利亞港邊的大樓會亮起絢麗的燈光,有一個名為「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我來到香港一年了,還沒看過燈光秀呢。畢竟我下班回家不會經過港口,要看燈光秀必須特地跑過來,而帶朋友觀光的時候,時間也很少剛好橋到可以在八點的時候到港邊的,所以一直錯過。今天終於有機會看到了。

但是我們發現,118層樓實在太高了,在這邊好像從飛機上看香港一樣,很有距離感,所以燈光秀反而沒那麼震撼。

OZ_15.jpg

我與友人從晚上七點到這,一直待到十二點多才離開。

到OZONE來的多為帶著觀光意圖的人,許多人帶著相機在這拍照 (包括我),所以總讓人覺得這裡比較像是觀光景點。這裡也偏向沙發酒吧 (Lounge Bar),所以想要熱舞的人可能會失望。

不過,整體來說OZONE是值得造訪的地方,畢竟世界最高的酒吧以及漂亮的香港景色是不能錯過的啊。

---------------------------------------------------------------

OZO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