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十萬上下捶打的丸子.....」當友人提議要到旺角吃牛丸的時候,我腦袋裡浮現食神中的台詞,以及火雞姐撇著嘴用力捶打絞肉的模樣。友人帶我來到位在花園街上的「樂園牛丸大王」。

BB_01.jpg

將近六點的午後時分,店內滿座,我與友人必須與一幫年輕小弟弟併桌才行。

我看著菜單,思考要吃什麼。樂園號稱牛丸大王,那就先看一下牛丸的種類吧。這裡的牛丸有招牌牛肉丸、牛筋丸及黑椒牛肉丸。除此之外,牛肉相關料理還有牛筋、五香牛腩、五香牛什等。這裡也有潮州魚餃、魚片、墨魚丸等海鮮主題的料理。

BB_02.jpg

我之前有幾次吃香港丸子的經驗,覺得味精很多,又非常鹹,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所以我點了應該會比較保險的五香牛腩河粉,而友人點了招牌之一的黑椒牛丸河粉。

BB_04.jpg <五香牛腩河粉>

五香牛腩麵跟台灣的紅燒牛肉麵很類似,不過這裡的湯頭喝起來普通,不是太濃郁。至於牛腩吃起來也是還好,沒有太驚艷的地方。

BB_05.jpg <黑椒牛丸河粉>

朋友的河粉也上桌了。感覺是比較清爽的河粉湯。

BB_06.jpg

我夾起一顆牛丸嚐嚐看。看起來很扎實的牛丸,吃起卻來很彈牙,而口味也非常好,跟台灣的貢丸有點像,完全抹去我對於香港丸子的不好印象。我下次也要點牛丸來吃。

BB_03.jpg

去除河粉之外,我們也點了腐乳通菜,也挺不錯的。

樂園的食物價位中等,大部份的麵是26元港幣,若是要加料的話(比如雙拼牛丸跟牛腩之類的)會貴一些,但也都只有三十幾元。去除粉麵外,這裡也有許多小食可以選擇,所以在旺角逛累了,可以到這邊吃吃港式小食,休息一下再上路。

---------------------------------------------------------------

樂園牛丸大王

  • address : 旺角花園街11號地下
  • phone   : 2384-0496 
  • hour      : 星期一至日 09:00-0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