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去看了基地現場,在大中午的時候在炙熱的陽光下走動,之後就一直覺得很疲勞。大概是中暑了吧我想。還是做點清涼消暑的甜點吃吧。

我想起櫥櫃中有之前買的綠豆,決定做綠豆湯。

 

綠豆湯

材料:

  • - 綠豆
  • - 紅糖

GS_01.jpg

作法:

通常煮綠豆湯需要先浸泡綠豆,今天則用了快速煮法,不需要浸泡。首先,拿砂鍋煮水,水煮開後把洗淨的綠豆倒入。水應該可以淹過綠豆大約半吋的深度。

GS_02.jpg

大火烹煮至水份即將收乾時,倒入沸水,繼續煮十五分鐘。

GS_03.jpg

這時綠豆應該已經軟爛了,可以加入紅糖。我丟入兩塊紅糖塊。

GS_04.jpg

綠豆湯冷了之後,放置冰箱冰鎮。不久後,我就有清涼可口的綠豆湯啦。

GS_05.jpg

綠豆湯可以消暑退毒,清熱解毒,是夏天的好甜品。希望這鍋綠豆湯可以解除我的中暑症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