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分成兩部分,青山通以北是北青山,以南是南青山。若是從北青山的表參道一路逛過來,經過青山通後,寬敞的道路頓時變成兩線道,路名也變成榆家通了。若說表參道像是紐約的第五大道,或是巴黎的香舍里榭大道,那榆家通倒是有點像是紐約的蘇活區或是格林威治村,沒有第五大道的人潮,卻一樣有引人注意的世界精品店。不過,榆家通比蘇活區還要閃亮多了。

SAY_08.jpg

榆家通的名店不只是名號閃亮,建築及室內裝潢也是閃閃發光。比如川久保玲的CdG(Comme des Garcons)的旗艦店,藍色的玻璃外牆有著好像可以把人吸進去一樣的曲線,就像這個品牌一樣前衛。

SAY_15.jpg

繼續往南走,一定不會錯過的是Cartier的木條建築,以及著名的Prada旗艦店。

SAY_11.jpg SAY_12.jpg

Prada曾邀約建築大師Rem Koolhaas打造紐約的旗艦店,而在青山的旗艦店則交由瑞士的建築師事務所Herzog & de Meuron所設計,創造出這個前所未有的玻璃屋。青山的Prada旗艦店是個五角形的六層樓建築,外牆是大片菱形玻璃組成,好像魚眼似的玻璃讓購物者不管從建築體外或體內都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SAY_14.jpg

SAY_13.jpg

只不過我走到店內的時候,總是服務到家的日本店員緊跟在我身旁,想隨時提供服務,所以我沒法照到店內景色。 從菱形玻璃室內看街上的人還挺有趣的呢。

繼續走著,我看到一棟清水混凝土外牆建築,簡潔的線條很有安藤忠雄風格。這是一個綜合商場,裡面有婚紗禮服店、設計師事務所,也有Diane von Furstenberg。我走進DVF逛了一下,今年有幾個包包很不錯,只不過這些東西在日本的售價比美國高很多,所以雖然很喜愛,我還是狠心的放下來了。請美國的朋友幫我買好了。

SAY_09.jpg SAY_10.jpg

去除榆家通之外,後面的巷子也不能錯過。這裡有許多知名品牌,比如Miu Miu, Marc Jacob...也有許多我淺薄的時尚知識所不知道的品牌。不過我知道的是,走在這裡光是看著街道,看著建築,看著室內裝璜就好舒服啊。

南青山的街道較像住宅區,是比較親密的尺度。這裡的人潮也不像表參道那麼多,更不用提新宿或是涉谷了。這裡有種悠閒的感覺,人也跟著優雅了起來。

SAY_17.jpg

SAY_18.jpg

SAY_20.jpg

SAY_22.jpg SAY_23.jpg  

走到這,我突然看到一棟可愛的圓圈圈店面。這是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cons與意大利的藝術家Carla Sozzani合作的米蘭時裝潮店10 CORSO COMO。10 CORSO COMO是一個復合式概念店,裡面有不少潮流品牌,還有藝廊、餐廳等。記得我到米蘭觀光時,朋友也帶我到10 CORSO COMO逛過。不過青山的這間店只有服飾,沒有藝廊或餐廳就是了。

SAY_21.jpg

逛到Bathing Ape的遊客,逛完不要轉頭就走。在店面的左邊有個可愛的地藏菩薩,穿上了不合身的紫色T-shirt,好像變得有點嘻哈風了。記得跟地藏菩薩打聲招呼,跟他照照相再走。

SAY_19.jpg

南青山的店非常賞喜悅目,不過大多屬於高不可攀的品牌,所以我只有任意地消費免錢的建築風光,作window shopping,心情依然很愉快。

SAY_16.jpg

你看,這個櫥窗裡有滑雪纜車,上面載滿穿著時尚滑雪服的人,雖然在這個三十幾度的高溫,也讓我好想進去試穿一下毛毛靴呢。我開始幻想著穿上時髦滑雪服,走在科羅拉多的Vail滑雪場上的樣子。好像八卦雜誌上會報導「麗塔瓊斯以某牌滑雪服走在滑雪場」的那種畫面喔。

--------------------------------------------------------------------------------------------------------------------------------------------
SAYMap_4.jpg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