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跳出一封信。是小克寄來的。「需要你的幫忙」,標題這樣寫著。正在忙著趕東西的我,決定停下一切,看看小克想幹嘛。

----------------------------------------------------------------------------------------------------------------------------------

From: 小克

 

親愛的各位,
我們都知道,過幾天會有個新人加入這個辦公室。新人是從美國聖路易斯來的,會講中文,好像是個中國人。新人的到來讓我意識到一件事。現在的城市規劃組裡只有史提是中國(香港)男生,所以我跟史提說,新來的弟弟會威脅到你『辦公室中最可愛的亞州男孩』的稱號。結果史提說新人 . 絕 . 對 . 不 . 可. 能 . 比他可愛。所以,決戰開始了!!!!!

以下是選出來的評審:

  • 索妮-史提指定。
  • 大克-小克指定。
  • 小佩-史提跟小克共同指定。因為小佩是辦公室中最客觀的人。

 

新人到的時候,馬上可揭曉到底誰比較可愛。敬請期待!!!

謝謝。

----------------------------------------------------------------------------------------------------------------------------------

小克的信寄給許多人,而大家收到信後也開始紛亂起來,七嘴八舌的討論新人的消息。

其實我也挺期待新人的到來的。辦公室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新人了,而前幾個月辦公室搬家後,大家的座位也被打散,我再也不是坐在小克跟小佩附近,而是與其他景觀組的人坐在角落。好無聊。除此之外,我以前那個擁有最佳地理位置,沒人可以看到我電腦螢幕的座位也沒了。也就是說,我再也無法肆意的鬼混了。唉。不過這幾個月工作量劇增,我其實也沒空鬼混,連轉頭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時間都沒有。現在的我只能埋頭工作,偶爾聽到坐在遠方的小克及史提發出白癡笑聲的時候,抬頭看著他們,癟起嘴來。

新弟弟的位子在我旁邊,希望是個可愛小男生,可以逗我開心。或至少賞心悅目也好。

當我正在懷念過往快樂時光之時,大克回信了。「我找到他的照片。」信裡這樣說,外加一張大頭照。很斯文體面的模樣,也挺成熟的。這是剛大學畢業的弟弟應該有的長相嗎? 不是應該是個棒棒堂男孩之類的稚嫩小狗模樣嗎? 還有,為什麼新人還沒來上班就有大頭照了? 我滿頭的疑問,正想問大克的時候史提已經跑到大克旁了。「喔,我從公司內部網路找來的。新人不是從聖路易斯來的嗎? 所以我就到那個辦公室的員工頁面上隨便找一個亞州人的照片。」大克說。我想大克是隨便找一個他看得順眼的人吧。

過沒多久,大克又寄了一張照片過來。「他其實長這樣。」

rain.jpg

「那是Rain。」大克單獨寄信給我,不是寄群組信。大概是看到我困惑的眼神了。

「我還以為是馬屎咧。」當然是photoshop過的馬屎。我在去年的海灘派看過赤裸上半身的馬屎,只有大肚腩,沒有六塊肌。大克沒有回信給我,只是坐在遠方看著我,默默的搖頭。

 

兩天之後,星期五的下午,新人來了。新人叫做西恩。西恩是個瘦瘦高高的男孩,戴著黑框眼鏡,穿著格子襯衫,臉上露出斯文的微笑。是個長相有點成熟,但是依然難掩靦腆的男孩子。傑特帶著西恩在辦公室中走動,介紹他給大家認識。大家也很有禮貌的回應,假裝自己是專業的設計師,臉上掛著不苟言笑的表情正在認真地討論工作。只不過西恩不知道的是,我們才不是在討論工作,而是在討論他啊。

介紹完所有辦公室的人了,傑特帶著西恩站在某個角落介紹公司做過的案子。突然,史提走出來,開始以奇怪的姿勢及表情跳起舞來。很開心的樣子,完全不管大家正瞪著他。「史提,你這是勝利之舞還是失敗之舞,我分不出來誒。」我說。

「他正處於否定中 (He is in denial)。」大克說。大家都點頭贊同,繼續無言的瞪著史提。當然,這時候西恩還是不知道史提跳舞幹嘛,以及大家異樣的表情所代表的意思。

所以到底史提與希恩的「辦公室中最可愛的亞州男孩」爭霸戰是誰贏了呢? 

三個評審中只有索尼回應。她投給史提,並聲明,「這與接下來的幾星期我要與他一起合作沒有任何關係。」

史提對於只有一個人回應似乎不是很滿意,所以他問了亞娜的意見。亞娜說,「欸....你知道的,亞洲男人對我沒有吸引力(亞娜是德國人)。所以我也無法分辨誰比較好看誰比較不好看。不過因為我認識你比較久了,你的臉我看得比較習慣,所以咧.....我想我會選你吧。」亞娜不想傷史提的心,畢竟我們認識史提很久了。不過之後亞娜跟我說,「我會選西恩。西恩比較高啊,至少這一點加分許多。」

「其實史提並不矮。」我說。

「他很矮。」亞娜斬釘截鐵地說。

「史提只是頭大,所以比例看起來比較矮而已啊。」我說。之後,我特意在西恩跟史提走在一起時觀察一下。果然,我的判斷沒錯。史提其實跟西恩一樣高,只是他頭太大了。

那其他人的想法如何呢? 星期五的晚上,如往常的我與小克坐在Vodka Bar啜著調酒,小克說,「其實.....我無法決定到底誰比較好看。」小克客觀地說,沒有因為認識誰比較久,也沒有因為誰比較高,也不是想要嘲諷誰,只是單純客觀的比較。

「我也這樣覺得。」這是一個勢均力敵的決戰。我其實有點失望。我的棒棒堂男孩並沒有出現。小克看著我,嘴角又揚起那個帶著某種意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