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的歌賦街是個臥虎藏龍的小街道。這裡有許多家飾裝潢店,著名的Homeless家飾店就有三家,而著名的小吃店九記牛腩 (請按此)、勝香園也各占一角,整條街道既西式又東方,這樣的衝突感帶來無限的趣味。

今年的生日落在星期六,所以我邀請了友人到歌賦街來吃晚餐,幫自己慶生。我選擇的是保羅廚房 (Paul's Kitchen)。

PK_01.jpg

小小的一間店面,外觀牆面是很簡單的白色裝潢, 室內裝潢依然走著白色調,搭配深咖啡座椅,以及開放式廚房,Paul's Kitchen是很舒服不忙碌的家庭餐廳感覺。

PK_02.jpg

晚上的保羅廚房提供套餐選擇, 有三道菜 (360港幣) 或是四道菜 (440港幣) 的價位分別。我與友人衡量了一下,選擇了三道菜的。

PK_03.jpg 

服務生送上來熱騰騰的麵包。烤的香脆的麵包,沾著橄欖油就很好吃。

PK_04.jpg 

我們吃著麵包,聊著近況,沒多久,前菜就上來了。

PK_05.jpg <煙燻鮭魚凱薩沙拉>

我的前菜是煙燻鮭魚凱薩沙拉 (Signature Caesar Salad with Thick-Sliced Smoked Salmon)。之前服務生介紹菜色時,聲明這裡的燻鮭魚很厚,就像生魚片一樣。送上來的果然如他所說,是很厚一片鮭魚。不過雖然厚,這個鮭魚吃起來並不怎麼樣,有種食之無味的感覺。不知道是魚不夠鮮或是調味不對造成的,總之並不好吃就是了。

PK_06.jpg <番茄羅勒湯>

朋友點的前菜番茄羅勒湯 (Fresh Tomato & Basil Soup)。我沒有嚐,不過據朋友說還蠻濃郁的。 

PK_07.jpg <招牌烤春雞>

招牌烤春雞 (Signature Roasted Baby Chicken with Natural Gravy) 是保羅廚房的著名菜餚。成劈腿狀的小雞,皮下塗了奶油去烤,之後淋上肉汁,是一道香氣四溢,肉質鮮嫩多汁的雞肉料理。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雞了。至於配菜的馬鈴薯泥也非常好吃,雖然我不應該吃這道菜 (裡面有許多奶油),但是我還是嘴饞吃了好幾口。 

PK_08.jpg <澳洲和牛沙朗配紅酒醬>

牛排 (M5 Australian Wagyu Sirloin with Red Wine Jus) 還可以,不過跟春雞比起來遜色了許多。 

PK_09.jpg <貝利酒法式布丁> 

朋友點了法式布丁 (Bailey's Creme Brulee)。這道布丁裝在淺淺的碟子上,感覺不是很軟嫩。表面的焦糖似乎也不太夠。「吃不出Bailey酒的味道。」朋友說。我想這道法式布丁大概不太成功。

PK_10.jpg <蘋果奶酥派>

撒了酥脆的餅乾碎屑的蘋果派 (Apple Crumble with Custard Sauce) 據說也是這裡的招牌餐點。不過,這道點心跟法式布一樣是放在淺淺的碟子上,所以我大部分只有吃到餅乾屑,重點蘋果派卻只有薄薄一層,非常弱。又是一道失敗的點心。

整體來說,保羅廚房應該只能算是一間中等評價的餐廳。前菜與點心失敗,但是主食出乎我意料的美味,幫這間餐廳加分不少。

保羅廚房有午餐套餐,是包含前菜、主食跟飯後咖啡的套餐,一百多港幣,還挺划算的。下次應該來試試午餐套餐,希望能改變我對他的評價。

--------------------------------------------------------------

Paul's Kitche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