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這家拉麵店是我在紐約常吃的麵店喔。」我與來自紐約的友人廖老大走在威靈頓街,經過秀拉麵,廖老大突然這樣說。「我現在只吃這家拉麵了。」

「是喔,那我下次要嚐嚐看。」我說。廖老大是個老饕等級的人,以前在紐約的時候,我跟著他吃了好多米其林星級餐廳,或是許多讓我荷包大失血,但是又一直喊著好好吃的美食。他說的一定沒錯。

HC_01.jpg

廖老大離開香港後,我與另一位友人相約來到這,品嚐這間拉麵名店。秀拉麵的外觀及入口接待處很有現代日式餐廳的感覺,牆壁貼著手寫菜單,日本味十足。

HC_02.jpg 

HC_03.jpg 

另一面牆則貼了相關雜誌報導。

HC_04.jpg 

店內位子也頗有日本拉麵店的感覺,大部分的位子是沿著料理台而坐,另外有兩張四人桌。

HC_05.jpg 

HC_06.jpg 

秀拉麵是源自福岡的正宗九州拉麵,湯底為濃郁的豬骨湯,以此衍生成幾種拉麵選擇 : 白秀拉麵 (招牌豬骨湯拉麵)、黑秀拉麵 (豬骨醬油湯拉麵)、赤秀拉麵 (辣味豬骨湯拉麵)。除此之外,還有撈麵的選擇。撈麵是乾麵,附上濃郁的湯汁沾著吃。

HC_07.jpg 

我與友人皆選了白秀拉麵。這裡跟豚王拉麵 (請按此) 一樣,有一張單子可以選擇麵的軟硬度,要不要加蔥、木耳,肉的瘦肥程度等。除此之外,也可以加菜,比如加叉燒,溫泉蛋等選擇。我加了半顆溫泉蛋。

HC_08.jpg <白秀拉麵>

拉麵送上來時,湯上面浮著一層油光。不過我才剛到東京旅行,這樣的拉麵我已見識過,不怕了啦。白秀拉麵吃起來跟我在東京池袋吃到的無敵家拉麵挺像的,水準也相當,麵很有彈性,湯頭也夠濃郁,至於我所選取的豬頸肉叉燒,雖然有點肥,但是很軟嫩好吃,很不錯。 

溫泉蛋也是一項判斷料理水準的指標。秀拉麵的溫泉蛋處理得很好,蛋黃呈現金黃色,柔軟好吃。

HC_09.jpg <明太子醬一口吃煎餃>

我與友人點了煎餃分著吃。小小的煎餃可以輕易地放入嘴中,所以叫一口吃煎餃。秀拉麵的煎餃,薄薄的麵皮煎得脆脆的,再加上細緻的絞肉,非常可口。明太子醬也是一個畫龍點睛的料理方式,讓煎餃的味道更加提升了。這裡的煎餃去除明太子口味外,也有芝士、芝士沙律醬、青蔥沙律醬等幾種選擇。

秀拉麵果然好吃,下次要再來嚐嚐其他口味。

--------------------------------------------------------------

Hide-Chan Ramen 秀拉麵

  • address : 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地下上層
  • phone    : 2522-5990
  • hour      :  11: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