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應該是我最喜歡吃的魚了。從小,我媽常煎鮭魚給我們吃。那時吃到的鮭魚多數是從日本空運過來的,用鹽醃過,小時候的我們總稱它作鹹魚。我最愛紅紅的鹹魚了。每次鹹魚端上餐桌,我就會吃下兩大碗飯。魚吃完了,我還是會一邊看電視,一邊用筷子夾著盤子裡的魚肉碎屑吃。「不要玩食物。」我媽總會這樣說。「我沒有玩啊,我很認真的在吃誒。」我認真地回答。對於鹹魚,我是認真的。

長大後,我當然知道這個不叫做鹹魚,而叫做鮭魚。媽媽買的鮭魚也開始比較不鹹了,不知道是因為進口的魚不一樣了,還是醃漬手法不同的關係。

現在的我,也會自己煎鮭魚吃了。今天來介紹其中一種鮭魚處理手法吧。

 

芥末烤鮭魚

材料:

  • - 鮭魚排一片
  • - 大蒜兩辦
  • - 醬油兩匙
  • - 芥末一匙

 

GS_01.jpg

作法:

大蒜壓成碎末,加入橄欖油、醬油及芥末,均勻拌成醃醬。芥末醬可以用第戎芥末醬 (Dijon Mustard),但是我家裡沒有,所以就用吃超市壽司剩下的日式芥末醬包代替。將醃醬塗抹於鮭魚排兩面,放到冰箱冷藏室一小時。

GS_02.jpg

烤箱預熱至420度,將鮭魚排放入烤箱烤八到十分鐘。鮭魚排厚度不同,需要烤的時間也不同,所以通常烤了五分鐘之後我就會查看一下鮭魚的狀況。烤得差不多了,可以把烤箱電源關掉,用餘溫繼續加熱一下。

很簡單的作法,芥末鮭魚就可以上桌了。

GS_03.jpg 

今天我也作了醬炒四季豆 (請按此),搭配熱騰騰剛煮好的白飯,就是一頓有營養的晚餐了。

GS_04.jpg 

用橄欖油腌過的鮭魚肉質很柔軟,加上醬油跟芥末,有一點在吃生魚片的感覺,是很好吃又非常容易的鮭魚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