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德國啤酒節是2003年的十月,我剛搬到丹佛,重回學生生活,並同時學習外國文化跟體驗人生的時候。某個週末,我到學校去做作業,卻發現學校旁的街道擠滿了人,每個人都大辣辣的在街上大口喝啤酒,還穿著奇怪的服飾跳著奇怪的舞。後來我才知道,這個慶典是著名的德國節慶慕尼黑啤酒節 (又稱「十月節」, Oktoberfest),去除在慕尼黑之外,世界各地也倣效這個活動,就像我在丹佛所看到的一樣。

大家應該只是想要借機狂喝酒吧。

BF_01.jpg

香港這個國際化的城市,也從1991年開始慶祝啤酒節。香港的啤酒節由馬可波羅酒店舉辦,今年是第二十年了,而身在香港的我,也有幸參與這個盛事,與正港的德國女生亞娜,以及蘇格蘭小哥小克前來參加。

馬可波羅酒店在尖沙嘴的海港城,而啤酒節的慶典場地則位在六樓的露天廣場舉行。嚴格說起來,這邊是停車場,而不是什麼厲害的露天廣場啦。

幾天前,我們到中環的售票處買票,結果店員說票已售完,所以我們只得直接到現場碰運氣。還好,我們到的時候才晚上七點多,依然有空位,所以排一下隊就買到票了。

BF_02.jpg

啤酒節的入場卷是200元港幣,可以換得一個陶瓷啤酒杯及一杯啤酒。這裡的停車場空地上搭了好幾個大棚子,也有不少露天座位。主棚子則有舞台,晚一些會有德國樂團表演。

BF_03.jpg

BF_12.jpg

BF_04.jpg

我們各自領了一杯啤酒,找了位子坐下來。這裡供應兩種啤酒,不過我這個人其實不愛喝啤酒,所以只是隨便選了一樣。小克跟亞娜都喝另一樣,大概那個比較好喝吧。

BF_05.jpg

這裡的位子都是大長桌跟大板凳,很適合一大夥朋友前來同歡。我想也應該有許多公司團體過來吧。大家喝著啤酒,似乎每個人都心情很好的樣子,總是舉著啤酒杯跟陌生人一起乾杯,情緒很高昂。

BF_06.jpg

啤酒節有供應德國美食。從德國香腸、德國豬腳等正統美食,應有盡有。

BF_07.jpg

BF_08.jpg

我點了香草燒雞(半隻) 配甘筍薯仔沙律。烤雞吃起來普通,跟之前在Paul's Kitchen (請按此) 吃到的差多了。

BF_09.jpg

亞娜點了德國香腸。「這裡的德國香腸吃起來很正統。」亞娜吃了幾口後評論。至於小克,,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只有吃了蔬菜千層麵,以及喝掉我喝不完的啤酒。

BF_10.jpg

我們吃完餐點,啤酒也喝得差不多了,便起來走動。現場樂團唱得很嗨,也炒熱了場子氣氛。我想若坐在主棚應該會比較好玩,只可惜這裡似乎要預約才能坐。 

BF_11.jpg

我們走到棚子的另一頭,才發現原來這裡有無敵海景,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口兩岸,非常漂亮。

BF_13.jpg

BF_14.jpg

BF_15.jpg

啊,吹著海風,啜著啤酒,聊著八卦,配著世界著名的香港夜景,好不愜意啊。

--------------------------------------------------------------

馬可波羅德國啤酒節

  • address : 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地下上層
  • phone    : 2522-5990
  • hour      :  11:00-23:00
  • web       : http://www.gbfhk.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