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很濕,有時會聽到氣象報導說今日溼度高達九十,好像書本會捲起來那種樣子。」剛搬到香港來時,Renee這樣對我說。那時候的我,正忙著享受夏日陽光,血拼樂趣,對於溼氣這件事情完全沒留意,也不在意。不過,我倒是有注意到,我用磁鐵貼在冰箱上的拍立得照片,有時會捲起來,有時則會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的恢復平坦。這就是所謂的溼度指數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前幾星期,天氣開始轉涼,進入不用開冷氣也可以睡覺的好天氣。但是不幸的是,多日的陰雨綿綿讓空氣中的水分呈現飽和狀,我也開始感到無法呼吸的窒悶感。除此之外,我總覺得地板踩起來濕濕的,新鮮沒穿過的衣服也是,好像剛從小雨中走回來一樣沾著水氣。好不舒服啊。我看我的衣服都要發霉了,我也快要發霉了。

我決定買除濕機。

在外居住多年,我買過不少電器。液晶電視、烤箱、微波爐、熱水壺,連冷氣都買過。除濕機倒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我連它長什麼樣子都不是很清楚。前一陣子到朋友家造訪,看到沙發旁有個巨大的東西,我還傻傻地問說「這是冷氣機嗎?」

「那是除濕機。」朋友簡短地回答我。大概想著這個人怎麼那麼沒常識吧。且我到最近才知道,香港人不叫除濕機,而叫抽濕機。可能是指抽離溼氣的意思。

決定要買除濕機後,我開始在附近的電器行走動。不過我看到的除濕機大多既巨大又醜陋,實在無法想像這種東西出現在我家的模樣。畢竟我住的是小公寓,並沒有多餘的空間擺放巨大的物品。真的沒辦法藏起來的話,我也想要它是賞心悅目的,而不是看了就讓我忍不住嘆氣。可能有人會說,除濕機就是要除濕的,要求這麼多做什麼? 但這個問題就像是,食物能填飽肚子就好了,為什麼要吃好吃的呢? 類似的邏輯。生活就是在追求美好的事物,不是嗎?

經過幾次電氣行巡禮後,我發現一台夢寐以求,完全符合我要求的除濕機。我立刻下了訂單,刷了卡,請電器行送到我家來。就這樣,星期六的早上,我的除濕機就來啦。我買的是Sharp的HD PCI抗菌冷風抽濕機,有非常多功能。不過,最先吸引我的並不是他的多功能,而是外形。是的,我就是個重外表的人,不管是男人也好,除濕機也是一樣的。

DH_01.jpg DH_02.jpg

這台除濕機的大小就像個登機箱一樣,既輕巧又可愛。有著輪子的它也頗像高級行李箱,立體菱格紋表面彷彿除濕機界的香奈兒一樣,外加上頭的把手,拖著它在家裡移動就好像正準備要去哪旅行一樣,哈哈。若這真的是個行李箱的話,應該會吸引許多女孩的羨慕目光吧。

DH_05.jpg

小小的除濕機很不佔空間,且看起來很可愛,跟我的公寓好配。

買這台Sharp的原因,去除漂亮外,也是因為它有省電能源標籤。以香港這種溼度,想必要長時間開除濕機,這時候除濕功效及省電效率就很重要了。外殻上這個黑色的的標誌,是PCI淨化技術的標章,意思是這台除濕機可以釋放與自然環境相同的正負離子,並有效抑制空氣中的霉菌及病毒。

DH_03.jpg 

除濕機的水箱在側面,非常好抽取。

DH_04.jpg 

這台除濕機的功能有幾種。

1. 自動除濕:自動偵查室內溫度及溼度,控制溼度於大約60%的舒適程度。

2. 冷風模式:可以當涼風扇使用。

3. 衣物除臭:我想應該很適合對著我的鞋櫃吹。

4. 防霉除濕:除濕同時抑制空氣中的霉菌,有效減低依附的霉菌滋生。

5. 乾衣除濕:陰冷天氣時,衣服難以風乾,即可以這台機器對著衣物吹,能快速乾衣。

 

好啦,研究完這台除濕機的功效後,該來試看看了。我把行李箱,噢不對,除濕機拖到我的衣櫃區,打開衣櫥的門及抽屜,將除濕機的設定定為自動除濕。

DH_06.jpg DH_09.jpg  

從早上我收到除濕機,開箱,拍照,正式啓用,經過了六小時後,當我正灘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突然聽到逼逼作響的聲音。原來是水箱滿了。

DH_08.jpg

我拿出水箱,咕嚕咕嚕地倒入洗手槽。好多水喔。這些水是可以煮鍋湯來喝的那種水量,或是如果直接倒在地板上,會讓人滑一跤摔痛尾椎的數量。沒想到我的衣櫥裡有這麼多水氣。

有除濕機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