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又當導遊,帶著來港遊玩的友人到處吃吃喝喝。我們來到天后吃華姐清湯腩 (請按此),吃完晚餐,正準備坐車回家時,我提議著「去吃甜品吧。來到香港怎能錯過這個呢? 這裡有很多從沒聽過的東西噢。」

本因為逛了一天街,筋疲力竭的友人們聽我敘述香港的甜品,也心動了。我們馬上轉向,走到清風道上的這間「甜姨姨私房甜品」。

SA_01.jpg 

甜姨姨是這裡的著名甜品店,門口總是排滿人,不過我們等了幾分鐘就進去了。

我們三人看著菜單,開始研究這裡的點心。甜姨姨以豆腐花最出名,店內有不少自創的口味。除此之外,雪花冰 、西米露 、中式糖水等也有。

SA_02.jpg 

SA_03.jpg 

這裡似乎有一道著名的「即撞木桶豆腐花」,隔壁桌有不少人都吃這個裝在小木桶裡的豆花。不過我在點完單後才看到,來不及了。下次再試看看吧。

SA_04.jpg 

我的芒果豆腐花來了。一整片的芒果鋪在豆花上面,還淋了許多芒果汁,讓這個芒果豆腐花吃起來有點像是芒果冰。「吃起來好芒果噢。」我說。當然啊,上面有一整片真正的芒果,且很甜呢。「大部份的芒果甜品都有加奶,而這個沒有。太好了。」我開心地對著友人說。這道芒果豆花真是乳糖不適症患者的甜品救星啊。

SA_05.jpg <芒果豆腐花> 

友人點的紫米蓉豆腐花,是我沒見過的口味。不過上面淋了奶狀物,所以我就沒嚐了。

SA_06.jpg <紫米蓉豆腐花> 

另一位友人點的草莓豆腐花,看起來很厲害。這個豆花上面放了新鮮草莓、椰果、草莓乾及粉紅色泡泡狀的東西。「可能是草莓慕斯吧。」友人說。

我拿了草莓乾嚐嚐味道,也是好草莓噢。

SA_07.jpg<草莓豆腐花>

我看著兩位友人滿足的笑容,也笑了起來。「這些豆花在台灣沒吃到過吧。」我說。

---------------------------------------------------------------

甜甜姨私房甜品

  • address: 天后清風街13號地下
  • phone   : 2508-6962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2:00-24:00
  •              星期六日    15:00-0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