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雪莉擺在桌上的巧克力菓子,突然打了個噴嚏。還好我動作快,頭轉開了,也記得捏住鼻子作了疾病控制。「雪莉,這些巧克力看起來好厲害喔。」我持續捏著鼻子,對還在繼續擺巧克力的雪莉說。這些是雪莉昨晚做的手工巧克力,看起來非常有專業水準。

SS_01.jpg

十二月的星期五午後,我們聚集在辦公室的中間,準備進行耶誕假期前的小活動-交換禮物。

我們的交換禮物活動其實從一個星期前就開始了。一星期前,我寄信給所有人,邀請大家參與「神秘聖誕老人」的活動。活動方式是,每個人抽籤抽到辦公室的某個人,你就成為那個人的神秘聖誕老人。這個星期內,你可以觀察你的主人,了解你的同事,並準備一個大約一百元港幣的禮物給他。這期間,你也可以不時送個愛心小紙條或是小東西,讓你的主人能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溫暖。

我準備了十幾張小紙片,寫上每個人的名字,轉頭問馬屎,「欸,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裝這些籤啊?」

馬屎看著我,給我一個白眼。不過最近馬屎因為交了女朋友的關係,心情比較好,也比較不機車了,所以雖然無法改掉翻白眼的習慣,他還是低下頭來開始在座位翻找,拿出一個黑色束口袋給我。「我的健身房袋子,應該可以吧。」

「呃,有沒有臭味啊?」我看著這個袋子,也像馬屎一樣翻起白眼。不過不拿這個袋子我也沒啥備案,所以還是把籤丟進去了。

「好了各位,抽籤時間到了,來認領你的主人吧。」我起身,大聲地說。小克像是從地洞探出頭的土撥鼠一樣,從電腦螢幕後方露出他的光頭,並迅速飛奔到我面前,從袋中抽出一張紙條。看到名字後,小克慘叫一聲,迅速的把紙條丟回袋子裡,抽出另一張。

「誒誒誒,你怎麼可以這樣?」總是公平公正的小佩說。

「我抽到我自己啊,總不能當我自己的聖誕老人吧。」小克說。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露出只有我倆才瞭解的眼神。小克一定是抽到他不喜歡或是他一點都不熟的人了。從知道要玩神祕聖誕老人之後,他就跟我商量這件事,所以做了這舉動。身為小克的好朋友,我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其實我也好想要抽到好籤啊。身為活動主持人,我要等到大家都抽得差不多之後才可以拿籤。不過大概因為幫助了小克,好心有好報,所以我沒有抽中討厭的人,噢不是啦,不熟的人,而是抽到了大克。耶!!! 

抽完籤,大家都若有所思的回到座位,似乎已開始考慮要準備什麼禮物了。

抽到大克真是件好事。大克有一隻大耳朵法國鬥牛犬,叫做小蜘蛛 (Spidy),所以我只要買跟狗狗相關的東西就可以了,是個簡單的任務。去除買禮物外,我也在某天早上準備了一顆蘋果,附上一張紙條,請助理拿給大克。十分鐘之後,助理走到大克旁,把蘋果交給他。我低著頭,裝作正在專心做事,只是竪起耳朵聽大克的回應。「每天一顆蘋果,讓你遠離史提的病毒。」他大聲念著紙條的內容。「你們看,我拿到這個誒。」他跑到小克那一區分享這件事。嘻嘻,要抑制住偷笑的聲音好辛苦噢。

終於,到了要揭曉聖誕老公公的這一天了。一大早,小克寫了信給我,說他準備一個大袋子放在出圖室裡,叫大家把禮物放進去。「不是應該要揭曉聖誕老公公嗎? 」我說。這跟我之前玩的交換禮物方式不同。

「遊戲名稱叫做神秘聖誕老公公,所以應該要保持神秘!!!」小克語氣激動的說。似乎深怕他的聖誕老公公身份曝光。「想公開的人就公開,不想公開的人就保持神祕,應該要這樣才對。」他說。小克的說法有道理,所以我只得同意。

去除小克外,馬屎也跑來煩我。遊戲即將開始前,馬屎機車的說,「所以你玩這個遊戲,要大家停止工作一小時,你知道這花費掉多少工時多少錢嗎?」

「那我加班的時候公司有付我錢嗎?」我癟著嘴說。

「喔,因為我不用加班。」馬屎嘻皮笑臉的說。

「可是我要!!! 所以你給我閉嘴!!!!」我大吼著。快要年終了,一堆事情要做,我都快忙死了。最慘的是,這星期我重感冒,打噴嚏流鼻水外加流眼淚,是個應該請病假在家休養的時候。可是工作太多了,很有責任感的我只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做事,並一邊感嘆自己的悲慘命運。這時候馬屎就像拔掉手榴彈的保險絲一樣,讓我爆發了。不過我知道馬屎這個人講話很機車,所以他也不太在乎別人對他說話無理。畢竟這是他自找的,活該。

我走到辦公室的中間,請小克把裝的滿滿的禮物扛出來,開始了交換禮物的遊戲。首先從袋中拿出來的是給偉特的禮物。偉特是景觀組的專案經理,胖胖的他總讓我想起熊貓。

 「按摩器可以幫助你舒緩緊繃的身體,至於小娃娃,則是讓你遇到機車的客戶時用的。」偉特拿出禮物,念著紙條內容。所以那個娃娃是巫毒娃娃欸。真是可愛。這個禮物馬屎送的,他很主動地站出來承認身份,並與偉特合照。

SS_02.jpg

同樣是專案經理的液晶收到一個粉紅色信箱,信箱內還塞了一個白色太陽眼鏡,非常莫名其妙。液晶戴上眼鏡,拿著信箱,突然有種艾爾頓強的感覺。艾爾頓強如果知道我這樣想的話應該會哭吧。

SS_09.jpg 

接下來是大克。我送他的是一個狗狗鑰匙圈。不過這不是單純狗狗造型,而是你吹口哨的話,這個鑰匙圈會回應。這樣就不用擔心找不到鑰匙啦。大克從包裝紙中拿出鑰匙圈,還拿出了一包東西。咦? 怎麼會有兩樣東西? 啊! 那是我去買禮物時在路邊順便買的紅包袋,準備回台灣吃喜酒時用的。已經感冒好幾天的我,今天症狀達到巔峰,一整天都頭暈腦脹的,所以沒檢查就把包裝袋用釘書機訂起來,忘了紅包袋這件事。我看著大克反覆翻看禮物,試圖瞭解這兩樣東西的關聯性,只得漲紅著臉默默的站在一旁,裝作不關我的事。還是不要承認我的身份好了。這時候的我開始感謝小克,讓我免於丟臉的局面。

SS_03.jpg 

至於小克得到什麼咧? 他拿到一本 「如何說中文食物名稱」的書。他最近開始學普通話,這本書應該很有幫助。

SS_04.jpg 

除了小克外,雪莉也拿到學習中文的書。

SS_11.jpg

傑森拿到一個像卡帶的東西。不過這不是卡帶,是個USB隨身碟。帶這麼大的隨身碟感覺很麻煩,不過應該比較不會弄丟吧。 

SS_05.jpg 

穿著超人T-shirt的英雄拿到一盒巧克力。很沒創意的禮物,好像是史提送的。

SS_06.jpg 

懷孕八個月,過幾星期就要生產的小佩收到一本童書。 「小佩,念一段故事給我們聽啊。」小克嚷嚷著。不過他被小佩瞪了一眼,趕緊安靜下來。當媽的人是很有威嚴的。

SS_07.jpg

史提的禮物包裝非常小,不過送禮的人非常用心,用寫綁架信的方式拼出史提的名字。最小的包裝是最貴的禮物,女生們應該都聽過這句話。不過我們的遊戲有金額限制,不管大小都只有一百元港幣左右的價值,那史提拿到什麼呢? 

SS_12.jpg   

史提拿到的是麥當勞餐卷。哈哈!史提很愛吃垃圾食物,這個禮物他應該很喜歡。只見史提拿著餐卷,開始數張數。哎唷,很愛計較欸你。

SS_13.jpg  

貝瑞領到他的禮物,是用規劃組現在正在做的案子的圖包裝的。「那這樣就知道一定是那一組的人送的啊。」我說。

他拆著包裝,突然一個面紙盒掉出來。誰送面紙盒啊!!!! 不過,我們馬上發現,這個禮物不只有面紙盒,還有濕紙巾、乳液,以及A片。所以是可以關在房間好好跟自己相處的套裝禮物呢。貝瑞拿著禮物,不知道是因為害羞還是欣喜的漲紅著臉說,「我從沒看過這片,剛好。」

SS_08.jpg 

這個禮物一定是小克送的。只有他會送這種東西。他也一定是因為這樣才不准我公開聖誕老人身份的。後來小克跟我承認了這件事,他說,「送禮物本來就應該送好玩有趣的啊,誰知道大家都送一些甜蜜可愛小禮物啊。」

那我拿到什麼禮物呢? 我的禮物是黑貓造型的室內拖鞋,超可愛的。 

SS_10.jpg

回到家後,我收到小佩的簡訊。原來這是她送的。她說她來我家玩的時候發現我都沒穿室內拖鞋,現在天氣變冷了,我應該會需要這個東西。是啊小佩,這個禮物真是既可愛又實用呢。 

這週末我在家裡灌藥養病,終於驅走病毒,可以頭腦清醒的去上班。到公司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大克,向他坦誠我的身份。我告訴他紅包袋是不小心放進去的,希望他不要介意。也問他喜不喜歡小狗鑰匙圈。

「哈哈,原來是你。我跟我男朋友小奇想了一個週末,研究到底是誰送我禮物,以及紅包的意義。腦袋都快想破了呢。」大克說。「小狗鑰匙圈很酷啊,不過我跟小奇都不會吹口哨。我們在坐船回家的路上一直試,想要讓鑰匙圈回答我們。後來路人在旁邊吵,很大聲,鑰匙圈就叫了。所以它不止回應口哨聲,只要聲音大聲一點都會回啦。」

看來大克很喜歡他的禮物,且我意外犯的錯誤反而讓他得到更多樂趣,真是太好了。

大家的聖誕節有沒有玩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