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東區有所謂的隱藏式美食。

這天我與表妹相約到東區喝下午茶,喝茶之前得吃正餐,所以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一個隱藏在頂好名店城裡的小吃。我從沒進去頂好名店城裡,也不知道裡面有吃飯的地方。好像要去探險似的,我與表妹戰戰兢兢的走進頂好名店城,坐手扶梯到地下室 (以美食街通常在地下室的理論推斷),看到這間位在角落的「美景川味小吃」。

MJ_01.jpg 

小小的店面外圍坐滿了人,還有一整列排隊的人。現在已經下午一點半了,怎麼還這麼多人啊? 不過吃個麵而已,流動速度應該挺快的,所以我們決定加入排隊隊伍。

MJ_02.jpg

「聽說美景川味小吃是大小S以及天后阿妹會來光顧的小吃。」我一邊排隊,一邊告訴表妹從網路上看到的消息。

「因為大小S以前在這裡開店吧。」表妹說。也是,應該是懶得出去找吃的,就直接下來買麵了。不知道大小S來的時候需不需要跟我們一樣排隊。

美景小吃的菜色就像一般麵攤,有牛肉麵、排骨麵、餛飩麵、榨菜肉絲麵。去除麵之外,這裡也賣排骨飯跟牛肉飯。另外美景的紅油抄手很有名,是招牌菜。「那我要吃牛肉麵跟紅油抄手。你呢?」排隊排得無聊,我們決定先幻想要吃什麼。表妹說她要吃酸辣麵。不知道那是啥鬼東西。

MJ_03.jpg

本以為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吃到麵,但是隊伍一直移動的很緩慢,我們竟然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入座。我們坐在牆邊的小邊桌,又持續等了半小時,餐點依然沒上來。美景小吃的老闆似乎已驚人的龜速處理每個客人的點單,也是造成長長隊伍的原因。 「到底煮個麵要多久啊!!!」我們兩不禁抱怨起來。但是來此吃麵的人似乎都很習慣美景小吃的速度了,每個都好像不用回公司上班似的悠哉的等待,我們也只得癟著嘴坐在角落,拉長脖子等待餐點到來。

MJ_04.jpg 

還是先吃點小菜好了。

MJ_05.jpg <滷豆干>

美景的滷豆干跟我預期的撒上蔥花淋上醬油膏的豆干不一樣。這個豆干吃起來硬硬的,有種賣鴨舌頭、鴨翅滷味店裡的老豆干的感覺。

MJ_06.jpg <紅油抄手>

招牌紅油抄手來了。表妹拿起湯匙,把紅油拌起來。「可以吃了。」她說。

MJ_07.jpg

布滿紅油的抄手,是可以一口放入嘴裡的大小。美景的抄手有清爽的絞肉,紅油不會太辣,是讓你的舌尖微微泛起麻辣感的味道。還算不錯。 

MJ_08.jpg <紅燒牛肉麵>

盼了許久的麵來了。美景的紅燒牛肉麵很有巷口麵店的感覺。微微的辣味,簡單的湯頭,細細的麵條,其實還挺普通的。至於重點的牛肉也讓我失望了。好像沒有滷透的牛肉讓我咬的牙好酸,最後只得大口吞下去。差點沒噎著。

至於表妹點的酸辣麵,很像用紅油抄手的紅油所做的湯頭。還挺特別的。

美景的東西不難吃,不過對於我們這些挑嘴的人來說只是普通等級。有可能是我們等了很久,期待太高的原因吧。 「我覺得沒有值得花兩小時的價值誒。」我跟表妹說。她點頭表示贊同。

------------------------------------------------------------------------------

美景川味小吃

  • address: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頂好名店城樓下)
  • phone   : 02-27819004
  • hour     : 11:00-21:00 (禮拜天,星期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