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叫做「萬巒豬腳街」的街名,笑了出來。這條充滿萬巒豬腳店的巷弄何時有了這個名字的啊。

原為民和路的萬巒豬腳街上擠滿了從各地來的食客,海鴻飯店、林家、李家、萬泰、萬佳、藝香、大人物豬腳店,每家店都溢出濃濃的香氣,油亮的豬腳也大辣辣的擺在門前迎接客人。我以前吃過海鴻,也吃過林家,今天則到從沒去過的熊家嚐嚐味道。

PK_01.jpg 

熊家不是位在萬巒豬腳路上,而是在褒中路上,車子開進這區必會看到的顯眼處。大大的招牌上寫著「民視娘家拍攝景點」。又來了。今天我怎麼一直遇到這些拍攝場景且大作周章的地方呢? 我根本就不在乎這裡是不是電視劇場景,我只想要吃到好吃豬腳啊。

不管了,進來再說吧。

PK_02.jpg 

熊家的店面挺寬敞的,還有二樓座位,我們很快就入座了。

PK_03.jpg 

熊家不只賣豬腳,還有許多客家菜肴。除此之外,這裡也有富貴年菜,價位從2500-6000元的組合菜色。

PK_04.jpg 

PK_05.jpg 

不過我們沒發神經點年菜,只有點了大份的豬腳,客家板條,以及幾樣配菜。

據說萬巒的豬腳都是選取肉中帶筋、肉質紮實的豬前腿,去毛後川燙、冰鎮,再加入八角、桂枝等數十種中藥材滷製的陳年滷汁中燉煮數小時,直到入味。特殊的配方和佐料,使豬腳吃起來不油不膩,連我這個不愛吃肥肉的人都可以接受。 

PK_06.jpg <萬巒豬腳> 

PK_07.jpg

吃萬巒豬腳,加入蒜茸的沾醬是不可少的。我曾在潮州菜餐廳中吃到類似的沾醬。萬巒豬腳最早是一位福建省福州來的師傅開始製作的,福建菜跟潮州菜皆屬閩南菜色,所以吃到類似的醬料也不奇怪吧。

熊家的萬巒豬腳頗有水準,富有彈性的豬腳肉伴隨Q軟的筋皮,沾上醬汁,真是人間美味。

PK_08.jpg

連著骨頭還有不少肉,需要拿起來啃乾淨才對。大根的骨頭拿在手上,很有摩登原始人的感覺。

記得以前我買萬巒豬腳回家,丟了大骨頭給我的狗寶寶,幫他加菜。 平常聞到豬腳味道就興奮的跳來跳去的寶寶,看著擺在眼前的大骨,整個嚇到了。他完全不知道要從何下手,最後只有低頭看著大骨,抬頭看我媽,低頭看著大骨,抬頭看我媽,低頭看著大骨,抬頭看我媽......最後我媽受不了,只得拿起骨頭,剝肉下來餵他吃。真是嬌生慣養的狗。

PK_09.jpg <客家湯板條>

軟嫩的板條加入紅蔥頭、香菜,倒入厚油高湯,這是我最喜歡的麵食。不過我覺得熊家的板條湯頭稍嫌清淡,跟我記憶中的板條口味不太一樣就是了。 

PK_10.jpg <雙味豆腐>

雙味豆腐指的是酥炸黑豆腐及涼拌花生豆腐。 酥炸豆腐是以當地黑豆製成的黑豆腐當作食材,沾上特製沾醬,還算不錯。些微帶點紫色的花生豆腐倒是讓我驚艷了。好像麻薯一樣帶著粘性的花生豆腐,讓我想起在日本的うかい鳥山所吃到的胡麻豆腐 (請按此)。雖然熊家的花生豆腐的質感沒有うかい鳥山的胡麻豆腐細緻,不過挺不錯的了。

PK_11.jpg <酥炸蚵仔>

酥炸蚵仔就沒有那麼合我的味了。可能是因為蚵仔不夠大的關係,所以外表酥脆內裡柔軟的對比出不來。 

PK_12.jpg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也是吃起來還可以的料理,有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醋味的關係。

PK_13.jpg <客家雙封>

客家雙封指的是高麗菜封+冬瓜封。「封」在客家話的意思是「焢」,料理方式是將材料悶煮到爛熟,使其入口即化。冬瓜封吃起來甜甜的,柔軟的口感還挺不錯的。不過悶得很爛的高麗菜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我們一致覺得,萬巒豬腳是整晚最好吃的一道菜。「畢竟這才是主打,其他的菜色都不是他們的專長。」我媽開金口說。我們一夥人決定,以後到這裡只要吃豬腳配板條就好了。

------------------------------------------------------------------------------

熊家萬巒豬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