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在中央市場旁,距離我三分鐘的路程是著名的屏東夜市 (現在叫做屏東觀光夜市了),也是我們解決無數頓晚餐的地點。長大後,我們搬到距離商店街跟市中心較遠的地方 (其實離原來的地方也只有五分鐘的摩托車距離),現在離我們最近的夜市是瑞光夜市。

瑞光夜市早期是聚集在廣東路的臨時性攤販,後來被規劃成較正式的夜市,位置在瑞光路與華正路口的空地上。每次回屏東,晚上我總會看電視看到一半就忍不住跑到瑞光夜市買小吃。

RG_01.jpg

我最常買的是位在角落的「徐廣串燒」。徐廣串燒的食材種類非常多,雞腿、雞皮、培根、甜不辣、豬血糕....還有許多蔬菜,比如青椒、香菇等。我總是點烤雞腿。比手掌還大的烤雞腿,燒烤時反覆塗上烤肉醬及蜜汁,撒上芝麻跟少許辣椒粉,是讓我吮指回味的小吃。

我也會在徐廣串燒附近,一樣在馬路邊的攤販買檸檬愛玉。我忘記店家名字了,只知道店家隔壁是個果汁飲料攤。這裡的愛玉入口即化,檸檬汁的甜味也非常適中,沒有那種化學成分的味道,非常好喝。

我到徐廣串燒點了兩隻烤雞腿,等待肉烤好的時候,隨意的看著四週。今天的瑞光夜市似乎有點不一樣。農曆年假期,夜市裡的人多了不少,不過,有些更特別的東西出現了。

這裡竟然出現了三太子!!!!

RG_02.jpg

五個三太子,穿著不同顏色的衣服,連臉的顏色也不一樣。三太子好像代替了舞龍舞獅的任務,到夜市裡來討吉利,所以正在各個攤販前走動。

RG_03.jpg 

我跟大平小姐興奮的在走道間跑著,試圖拍到好一點的三太子照片。不過三太子太忙了,旁邊也有好多「仲介人」拉著他們轉來轉去的討紅包,很難讓我們拍到好的照片。不過,去除三太子外,這裡還有其他有趣的東西。

RG_04.jpg 

竟然連喜羊羊、大野狼跟小叮噹都來了。三太子負責歐吉桑歐巴桑,這些卡通人物應該是負責年輕客戶群的吧。不過我覺得小叮噹太高了,整個比例很詭異。

RG_05.jpg 

今天的瑞光夜市也出現很多遊戲攤子。賓果、射氣球、彈珠台....讓我想起小時候逛夜市的時光。好像很久沒有打彈珠了呢。

RG_06.jpg 

RG_07.jpg

好了,我的雞腿應該烤好了。趕快拿回家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