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鹽埕區是個老城區,也有不少在地美食小吃。走到大仁路上,馬路對面的米糕城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麼多人排隊,一定是厲害的地方。我們就吃這裡吧。」我哥說。我用力地點頭,往馬路對面跑去。

RC_01.jpg

米糕城的門口排了不少人,我仔細一看,發現坐在附近騎樓跟人行道上的也都是米糕城的食客。客人真的很多誒。

RC_02.jpg 

不過這麼多客人一點也都難不倒米糕城的老闆娘,櫃檯上早已堆滿分裝好腸子的碗,只要盛入熱湯就可以把四神湯送上桌。除此之外,蒸熟的米糕也一直從後頭的廚房遞出來,生產線非常流暢。

RC_03.jpg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主打米糕跟四神湯,也可以點肉躁飯、豬肚湯跟簡易小菜。

RC_04.jpg 

我們派一半的人到店內找位子坐下來,剩下的人則負責排隊跟點單。沒多久,餐點就來了。

RC_05.jpg <米糕>

米糕城的米糕不是筒仔米糕,而是將蒸熟的糯米裝在碗裡,淋上肉躁跟肉鬆,好像肉躁飯一樣。鬆軟的米糕,適當鹹度的肉躁醬汁,這是我所熟悉的南部米糕。真是好吃。難怪外面排了這麼多人。

「其實我們家轉角的攤子也是這種味道的米糕欸。」我跟我哥說。不過他不像我一樣愛吃米糕,所以對於那個攤子的記憶很薄弱。

RC_06.jpg <四神湯>

米糕城的四神湯的腸子非常Q軟有彈性,蠻好吃的。不過湯頭有點清淡,四神的味道稍嫌不足。 

RC_07.jpg <滷筋肉+滷魚肚> 

「魚肚是虱目魚肚,用煎的很好吃,用滷的感覺比較腥。」大嫂說。我好像沒吃過煎虱目魚,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滷魚肚就是了。有種很肥的感覺。

RC_08.jpg <燙青菜>

燙青菜雖然很簡單,但是還挺有味道的,不錯。

米糕城真是個意外的驚喜,沒想到我們隨便亂走就遇到好吃的南部小吃。真是太滿足了。不過我建議食客盡量坐在騎樓的位子,我們今天坐在店內,工作中的大嬸們一直在我耳邊大吼,鍋碗瓢盆鏗鏗鏘鏘的,我耳膜快破啦。

------------------------------------------------------------------------------

米糕城

  • address: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 phone   : 07-5333168
  • hour     : 09:30-2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