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美食天堂香港,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餐廳,中式日式美式法式,在這裡可以吃到各國的美味。去除有著漂亮店面的餐廳之外,香港也有不少隱藏式餐廳,就像我們今天來到的「琼姊泰式私房菜」。琼姊泰式私房菜位在銅鑼灣,是一間私人廚房,沒有店面招牌,而是像住家一樣位在公寓之中,我與友人只能依據門口掛著的泰文裝飾品判斷,戰戰兢兢的按下電鈴。

CT_01.jpg

「若是按到別人家就好笑了。」我說。電鈴按下沒多久,室內便傳出招呼的聲音,然後一個泰國人長相的歐巴桑就來開門了。

走入琼姊家,首先看到的是凌亂的廚房。我曾經有到私人廚房四姐川菜用餐的經驗 (請按此),所以並不訝異。這就像是去那個阿姨家吃飯一樣,很隨意的,不用在乎凌亂的空間,只要東西好吃就好了。話說回來,琼姊家還挺寬敞的,室內擺了不少桌子,感覺可以容納小團體在這裡聚餐。

CT_02.jpg 

今天似乎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我們便挑了窗邊的位子坐下。

CT_03.jpg 

菜單是非常隨意的手寫形式,還有泰文呢。不過雖然菜單看起來很隨便,裡面的菜色倒是不少,不管是前菜主菜,雞鴨海鮮,應有盡有。

CT_04.jpg 

CT_05.jpg 

點好菜後,我與友人便隨意地聊天,敘敘舊。沒多久,清炒芥藍上桌了。怎麼不是前菜先來啊? 不管了,有什麼就吃什麼吧。

CT_06.jpg <清炒芥藍> 

看起來像是家常菜的清炒芥藍,雖然很簡單,但是口味很不錯。

CT_07.jpg <香菜炒肉末飯>

香菜指的是羅勒,羅勒加上辣椒與豬肉末拌炒,非常下飯。不過這道菜雖然好吃,卻也挺辣的,讓我們嗑了不少飯。 

CT_08.jpg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還可以,可能因為依然有點辣的關係,所以感覺沒那麼清爽。 

CT_09.jpg <生蝦沙拉>

生蝦沙拉的擺盤非常漂亮。蝦腹剖開,使其可以好好的躺平在盤上。每隻蝦子上鋪著蒜片、蒜蓉、辣椒蓉和香草蓉,顏色很漂亮。我張大口,把生蝦跟調味料一起送入嘴裡。「啊!!!好辣!!!」我大喊著,並趕緊灌茶。只可惜傷害已經造成,我的頭皮開始發麻,額頭冒著汗水,只得伸出舌頭像個小狗一樣散熱。

「那些都是辣椒,你怎麼會吃下去啊。」Selina說。唉,我哪知道這些東西這麼辣啊,以為都是精華啊。

休息了好一陣子,讓滿嘴辣度散去後,我才敢繼續試生蝦。不過我再也不敢吃那些調味料了,總是把它們剝開。這個生蝦非常爽脆,醃漬過的調味更是好吃。其實若是很能承受辣度的人,伴著辣椒一起吃會很過癮。

CT_10.jpg <冬陰公湯>

我們叫了小碗的冬陰公湯。可能是我的味蕾還存在生蝦的辣度,所以依然覺得冬陰公湯有點辣。 

CT_11.jpg <青咖哩雞肉>

青咖哩應該是泰式咖哩中較不辣的一種,不過琼姊的青咖哩依然頗辣,需要拌不少白飯吃才行。其實吃到生蝦的時候我們已經差不多飽了,所以青咖哩送上來後,我們只有淺嚐幾口,便請店家幫我們打包了。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好幾道料理,本以為會很貴,結果帳單拿到時,三人才三百出頭,挺便宜的呢。平常在中環吃泰國菜,隨便叫一點東西就要這個價錢了。

琼姊泰式私房菜真是一間不錯的餐廳。東西好吃,價位便宜,且是個可以輕鬆隨意用餐的地方。琼姊的上次速度不快,不過我們也樂得慢慢地吃,好好的聊天,真是個適合聚餐的場所。

琼姊泰式私房菜的位置在軒尼詩道跟波斯富街口,天橋下旁的大樓入口就是了。看好門牌再按門鈴噢。

------------------------------------------------------------------------------

琼姊泰式私房菜

  • address: 銅鑼灣軒尼詩道488號軒尼詩大廈5樓G舖
  • phone   : 2575-7128
  • hour     : 18:00-02:00 (關門時間不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