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李鄭屋漢墓 (請按此),我與亞娜繼續在深水埗走動,看看這個老社區。位於九龍西北處的深水埗是香港十八區的一區,這裡的居民主要靠務農、種花、捕魚及航運貨物維生。深水埗是當時附近的市集,並設有一個碼頭將貨物轉運到香港島。深水埗便因該碼頭而得名。

1920年代起,政府發展旺角一帶,所以旺角北部的深水埗及長沙灣一帶也相應被發展,加上當時海外華僑的投資,使該區成為戰前九龍的主要工業區,設有紡織、製衣、五金及搪瓷工廠。走在深水埗的街頭,我們依然可以看到這些工業區的痕跡,以及時代變遷所帶來的蕭條淒涼感。

SS_06

不過當我們來到深水埗車站附近的時候,突然好像到了市中心似的被無數的商家以及熱鬧的人潮所包圍。原來我們來到了深水埗的福華街。福華街是這裡著名的電腦商場街,有點像是旺角的西洋菜街。不過西洋菜街比較多觀光人潮,而深水埗的福華街是只有在地人才會過來,所以這裡的電腦相關商品比旺角的東西還要便宜。

SS_01

聽香港友人說,福華街上的高登電腦中心 (Golden Computer Center) 的電腦產品是全香港最便宜的地方。我最近想要買一臺小電腦當作我的視聽娛樂中心,只不過我只是在腦袋裡想而已,還沒開始做研究,所以我就沒進去商場裡尋寶就是了。

這裡也有很多相機店,不知道價位跟西洋菜街的店比起來如何。

SS_02

走到福榮街及桂林街口,咖哩丸子、雞蛋仔等可以買着站在路邊吃的攤販出現,也有不少可以入內用餐的餐廳在附近。

SS_03 

SS_04 

來到北河街,我看到類似女人街的市集。不過這裡的人潮沒有旺角女人街多,比較像是地方市集就是了。

SS_05 

繼續走在街上,我們經過了專賣玩具的街廓,也有很跳tone突然出現的五金用品,或是媽媽服飾之類完全不搭嘎的店家。深水埗似乎是個很有衝突感,但是可能可以找到寶藏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