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半山扶梯進入蘇活區,兩旁的西式餐廳與酒吧總是擠滿着人,充滿歡笑,似乎身在這些餐廳裡也會讓你快樂起來一樣。星期天的傍晚,我也走進了其中一家餐廳「Shelley's Yard」。

SH_01

早上坐手扶梯去上班時,我總是看到不少人坐在這裡吃早餐。晚上,這裡則充滿了到這裡喝雞尾酒的俊男美女們。

SH_04

我走進Shelley's Yard,簡單的裝潢跟舒適的座椅也真的會讓人放鬆下來。

望向外頭,手扶梯上的人們像是電影畫面一樣的轉動。背着相機穿著情侶裝的男女,似乎剛去健身房運動完的緊身衣男子,提著菜準備回家作晚餐的歐巴桑.....每個經過的人都看著手扶梯旁的餐廳,坐在餐廳裡的我也望著他們,似乎彼此都成為對方的風景了。

SH_09

我想起了重慶森林這部電影。王菲所工作的快餐店在手扶梯附近,她總會看著坐上手扶梯的梁朝偉,想著他與空姐女友的故事,並讓自己成為他的故事的一部分。重慶森林是1994年的電影,十八年後的香港已經改變許多,帶著金色假髮的林青霞退休很久了,王菲生了兩個小孩,梁朝偉依然放著電眼,金城武魅力不減只是不常出現,而半山扶梯兩側的商店也早已換了好幾輪,現在的我住在這裡,也是十八年前看著重慶森林的我所沒預料到的。

回歸正題吧。今天來這裡是要吃晚餐,外頭的扶梯光景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到Shelley's Yard了。之前公司在蘇活區,所以偶爾我們會奢侈的到這裡吃飯。Shelley's Yard有午餐套餐,88元港幣可以享用前菜+主食+甜點+飲料,非常划算。每個星期天跟星期一二的晚上,Shelley's Yard也有特別的套餐-漢堡+啤酒。似乎是個吸引男士到此用餐的組合。

SH_02 

漢堡的選擇有四種,一般牛肉漢堡、起士牛肉漢堡、醬汁漢堡,還有素食漢堡。

SH_03 

啤酒的選擇有不少,Corona、Heineken、San Miguel、青島、朝日啤酒,隨你選。除了啤酒之外,也可以選擇紅酒白酒或是軟性飲料。我不愛啤酒,所以點了紅酒。

SH_05 

Shelley's Yard的漢堡用木板(或是鉆板) 裝著,搭配了手切薯條。

SH_06 <Beef Burger+Hand Cut Fries>

說到漢堡薯條,大部分的人可能是想到麥當勞或是漢堡王吧。不過這些速食店的漢堡可不能跟眼前的漢堡相比。Shelley's Yard的漢堡就像牛排一樣,可以點幾分熟。送上來的漢堡肉不僅厚實,且鮮嫩多汁,是很高級的口味。應該有三公分厚的漢堡肉,加上生菜、蕃茄,以及麵包,整個漢堡非常厚,是需要張大嘴巴才能咬下的尺寸。還好最近我的嘴角破好多了,不然可能會一邊吃一邊哇哇叫。我也覺得漢堡應該不是約會時該點的東西。張大嘴巴已經不好看了,外加上一直滴下的肉汁,沾在唇邊的蕃茄醬,真的不適合讓約會對象看到啊。還好今天只是跟一般友人到這裡,那我就大口吃漢堡吧。去除漢堡外,手切薯條也很好吃,讓我一口接一口。

SH_08 <自製蘋果派>

我與友人點了個蘋果派分着吃。溫熱的蘋果派散發出濃濃的肉桂香,軟嫩的餡料搭配厚實的派皮,很有媽媽的味道。雖然我媽不會作蘋果派就是了。

------------------------------------------------------------------------------

Shelley's Yard

  • address: 中環蘇豪些利街14號
  • phone   : 2810-93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