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飯,血液流進肚子,我也開始昏昏欲睡。「好想喝咖啡噢。」我撒嬌地說。

「我想這個地方不會有星巴克吧。」亞娜說。也是,上水街頭似乎都是地方小店,不太像是星巴克會出現的地方。不過沒想到,話才說完沒多久,我們就經過一家西餐廳,似乎有咖啡呢。那我們就進去吃個甜點喝個咖啡吧。

SF_01

我們來到的這家店是 「梳乎厘Soufflé」。Soufflé是法文,是蛋奶酥的意思,香港音譯為梳乎厘,這名字真是無法想像跟甜品有關。

SF_02 

梳乎厘Soufflé 似乎是這個區域的熱門商店,店內坐滿到此吃午餐的人。「說不定是這附近唯一的西餐廳。」亞娜說。

SF_03 

梳乎厘Soufflé的室內裝璜白淨簡單,還有開放廚房讓人看到廚師認真的模樣。

SF_04 

梳乎厘Soufflé 賣的是西餐,午市套餐有前菜沙拉+奶油濃湯+主食 (義大利麵、披薩、牛排) +甜點+飲料,非常豐富,價錢則只要四十幾元到七十幾元,非常平價。難怪大家都跑來了。

不過我們都吃飽了,所以只有點甜點。

SF_05 <拿破崙蛋糕>

拿破崙蛋糕跟拿破侖有沒有關係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知道拿破侖蛋糕是我很喜歡的甜點之一。拿破崙蛋糕的法文名為Mille feuille,也就是有一百萬層酥皮的意思,所以它又被稱為千層酥。拿破侖蛋糕用了好酥好酥的酥皮,夾著奶油醬,也可以搭配水果,是吃起來口感十足的甜點。不過我現在都不能吃甜點了,只能看著其他人吃得津津有味。唉。

SF_06 <梳乎厘>

亞娜點了店內的招牌甜點梳乎厘。梳乎厘是一道經典的法國甜點,剛烘烤出來的梳乎厘會從容器中膨脹起來,口感則是輕輕柔柔的,充滿空氣感,是入口即化的美味。不知道這間名為梳乎厘Soufflé的餐廳所做的梳乎厘好不好吃。據亞娜的說法是還可以。聽起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SF_07 <現煮咖啡>

不能吃甜點,還是乖乖地喝我的熱咖啡吧。這裡的咖啡還不錯,挺濃的,也驅趕了我的瞌睡蟲。以後有機會到上水的話,再來試試其它餐點吧。

------------------------------------------------------------------------------

梳乎厘Souffle

  • address: 上水馬會道170號地舖
  • phone   : 2672-316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